白色強人

【白色強人】6大配角被大讚演技好得 演精神病患睇到打冷震

娛聞

廣告

TVB醫療劇《白色強人》開播以來一直備受關注,隨著星期五大結局的接近,收視節節上升。除了劇本吸引,部分情節根據真實事件改編,充滿真實感之外,演員陣容都強大有睇頭!主演的郭晉安、馬國明、唐詩詠、李佳芯及張曦雯演技自然,但不可忽略6位配角人物的演技亦相當出色,刻劃出各自角色的特點。

撰文:東方新地 | 圖片:《白色強人》劇集截圖、劇照、電影截圖

《白色強人》6大演技實力配角

蔣志光 | 流利英文壓場 沙士勾起回憶

劇情講到有位好學生身體不適入院,蔣志光為其診症想不通原因,於是問他是否有吸食毒品的習慣,怎料引起他的外籍爸爸不滿,質疑蔣志光,指責並表示要投訴他。身為急症室主管醫生的他就用流利英文成功KO外國人,加最後一句「 i ‘m doctor余湛琛」,勁霸氣而獲不少觀眾讚賞。現年57歲的蔣志光僅讀至小六畢業,他更在《東張西望》回應,指自己其實英文水平好低,只是那場戲演得好。

另一幕因為懷疑急症室其中一位病人患上中東呼吸綜合症,因情況有機會爆發傳染,Doctor余整力勸急症其他病人接受隔離,他用2003年沙士事件說服大家不可以再用人命買教訓,成功令大家接受。很多網民看了都話好感動。他本人都意外再提此事大家會有如此觸動,應該是將親身經歷投入到劇中而有感觸。

盧海鷹 | 《少林足球》扑星爺 盡演神經質

飾演打工仔營業員的盧海鷹,在劇中情緒崩潰,精神失常,開槍打傷上司莫生。又講出一大段受盡挫敗的獨白,「我做咗19年,依家份人工都唔夠2萬蚊。我只望勤力啲,公司咪畀返回報我囉,但2003年沙士、2008年金融海潚都叫員工共度時艱,前後加埋10年,1毫子人工都冇加。經濟好啲,班老闆就啞晒,冇話加返人工畀我哋,當我哋係義工咋。」引起大部分香港打工仔的共鳴。

在《少林足球》中,拿着木棍一棍又一棍毆落星爺個頭:「鐵頭功吖嗱!鐵頭功吖嗱!」盧海鷹的演技令人爆笑,如今演崩潰打工仔,無論表情、動作、語氣演繹都演出壓抑。網民都大讚「真係要讚吓個四眼仔真心做得超好,仲要solo一大段」、「琴晚睇都覺得佢啲幾好戲,扮得好似,有料到!」。

方紹聰 | 演精神病患 睇到打冷震

方紹聰(奶仔)重演《癲佬正傳》秦沛一角,同樣影射安安幼稚園斬 人案,演精神病患者闖入而方紹聰的演技不輸前輩,血 淋淋的形象令網民都話「好神似,真心有d驚」對於嚇到小演員真係喊,奶仔就話,每次完咗一個鏡頭,家長、導演都要用15分鐘去平息返小朋友嘅情緒,抹走佢哋嘅眼淚。

奶仔在Facebook說:「我特別向導演請求不要即時解散所有小朋友,給我五分鐘的時間去給他們解釋,今天發生的所有事情也是演戲、是假的,也希望他們接受奶仔哥哥的道歉,嚇到他們喊,其實我都好心痛。最後,我哋做返朋友,影張大合照,快快樂樂回家去。」網民留言大讚又鼓勵他。

姜大衞 | 難估是正是反 演出氣定神閑

姜大衞在劇中演院長 / 行政總監,及後變為榮譽顧問,因與郭晉安就醫改方案立場不同,而鬥爭得非常激烈。姜大衞在劇中看來情緒沒有太大波動,反而氣定神閑卻同時讓觀眾難以分辨,他到底是正派,還是反派。網民仲抽水話:「做奸唔洗chok聲chok樣嘅,姜大衞完勝」果然是「老戲骨」。

鄭子誠 | 繼續陰謀 推變質醫改

身為衛生局局長的鄭子誠,在劇中用盡計謀不擇手段推行醫療改革,除了以李佳芯的身體狀況去要脅她放棄選院長,還暗地妥協商家要求刪去急症室,推出已變質的醫改,繼續演出懷著陰謀的一面,演技一流!

張達倫 |出手打妻子 與郭晉安反目爆火花

在劇中飾演醫院發展局主席溫銘章(Martin)的張達倫,與郭晉安一同朝醫療改革的目標進發,不過妻子朱智賢卻移情於郭晉安,張達倫不惜打傷女方,郭晉安都因而發火。張達倫與兩人的對手戲火花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