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成女人眉就慘!做前必知男士半永久眉毛大不同

Channel May

廣告

半永久眉毛於兩三年開始普及,很多上班族或經常要見客的男士,都開始着重外表,對眉毛外觀上的要求高了。一般男士視畫眉、修眉的步驟是麻煩東西,半永久眉毛相對上更快、靚、正,故半永久眉毛於男性美容市場上,實在是大勢所趨,但市面上做半永久眉毛的選擇如此多,怎樣選才不會「中伏」?
撰文:CM Team |圖片:網上圖片

今次找來名化妝師 & 半永久化妝師Echo Wong,詳說一下於做半永久眉毛前的「做前須知」,以免中招弄得一雙「女人眉」收場。

男士VS女士,於選擇半永久眉毛服務上有甚麼需要注意?
兩者非常類近,但半永久化妝師會於男士半永久眉毛過程中,在顏色選擇上以及設計眉形方面會更小心。眉形方面,女士大多跟潮流走勢而定,例如以從前大熱的「一字眉」、「流星眉」作眉形;男士方面以自然為主,讓色調藏在眉毛下,達到「不像化妝」的效果。眉毛色調上會選擇偏灰調的色料,以「少量多次」的方法把顏色刺於皮膚上,令男士容易適應新眉形。

會以怎樣的手法去為男士做半永久眉毛?
男士半永久眉毛「專用名稱」也是飄眉、霧眉,同樣透過「點」和「線條」去塑造眉形。男士半永久眉毛大多數以「飄眉+霧眉」的混合手法進行,視乎每個人毛量而定。

可否分享一下整個飄眉過程?
Step 1:半永久化妝師會細看眉毛狀態,然後向客人講解情況及相應做法,毛量較少的會以飄眉方法做出線條效果;而毛量足夠但色調偏淺者,則會以霧眉方法去加深色調。

Step 2:配對眉形後,會了解客人會否經常出汗,決定上色度。(經常出汗者,上色過程中要比一般人要深色)

Step 3:先用眉筆在皮膚上畫出大概眉形,然後塗麻藥於皮膚上20分鐘
Step 4:然後再用10分鐘塗第二次麻藥,達到「無痛」的感覺
Step 5:用專用針頭把色料刺入皮膚中

Step 6:過程中剩餘的色料會被敷在表皮上(約十分鐘),令色調更持久
Step 7:最後抹走多餘的色料完成

半永久眉毛新趨勢會是如何?
「鵝絨眉」又稱「氧氣眉」是近期較流行的上色方法,比起從前電動方法,「鵝絨眉」是指以手工以較幼細的針,遂針遂針地刺入毛囊,每一針都靠半永久化妝師的手藝去控制眉色深淺,達到尤如「素描」的自然效果。

半永久眉毛壽命有多久?又有何方法去保養?
可維持一年半至兩年,視乎個人護理方面而定,如果皮脂分泌特別旺盛,色調在皮膚上停留的日子就會比一般人短。

有怎麼男士不宜做半永久眉毛?
毛髮天生雜亂、逆向生長的男生不宜做男士半永久眉毛,因為加色調只會令眉毛更深色。

如何選擇飄眉師為自己飄眉?
-有化妝師經驗
在設計眉形上有一定經驗,不會太容易出錯,例如弄得一雙不對稱眉形。
-留意飄眉師風格
就如選擇紋身師一樣,飄眉師也有不同風格,有的下筆較重色調較深;有的下筆輕手,適合追永自然感覺的人。
-查詢飄眉師色料來源
很多來自國內的色調,於眉毛褪色後會殘留紅色於眉上,看起來非常老氣。相對德國和韓國的色料會較安全和沒有變色問題。

都係果句,以上內容只作參考,做任何療程都要搵專業可靠,甚至有認證執照的治療師或醫生問清楚喔。另外,進行美容注射時,都要了解多d安全及風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