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公園

屯門公園大媽消散 網民:終於變返正常啦!

生活

廣告

大媽唱歌已經成為屯門公園主要的活動,不少在地居民都覺我十分擾民。7月6日就有民間自發組織了一場名為「光復屯門」的活動,決定要將這些疑似有不當行為的大媽趕離公園,不再對居民進行魔音洗腦,而活動亦終於見到成效。

撰文:Joker丨圖片:Unun、康文署、截圖

屯門公園大媽消散 市民終得安寧

近日就有Facebook Page上傅了一張屯門公園的現況,可見一直都是大媽魔音洗腦的主要場地已經回復正常。更有居民認出「水寫書法伯伯」多年後終於再出現,在地下用水去寫上書法,為屯門公園增添一份藝術氣氛。

網民亦留言指:「難得清靜」,「公園就係要聽到雀仔聲,小朋友玩嘅笑聲,以前一d都聽唔到」等等。可見一眾住得屯門的市民都非常感恩這個屬於他們的地方終於回到以前的寧靜和舒服。亦不用再受到一眾大媽來此地用歌聲(或叫噪音)去對他們進行滋擾。

其實屯門公園大媽滋擾的問題已經持續多年,但是亦沒有任何相關部門進行管制,而更有居住在屯門的市民目睹大媽與一些老年人之間進行不合法的勾當。這次光復行動的確令屯門公園回復了原有的寧靜,網民更指:「即刻有品味左好多」、「呢個先叫做公園」、「終於做返應該係公園做既野」等等的留言,可見大家都非常樂意屯門公園現狀,而不是變成大媽妖魔化。

雖然未能知道這個現象能夠持續多長時間,但起碼證明了住在屯門的居民亦不歡迎這群大媽會來屯門進行噪音滋擾。其實不止屯門一地有這情況發生,早在旺角行人專用區消失後,大媽團就各自散去,在不同區「揾食」,最誇張是一天內有機會有高達一萬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