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細粒 陳嘉佳

細細粒陳嘉佳10年後重拾琴譜考演奏級圓夢:我一定考到!

娛聞

廣告

演員「細細粒」陳嘉佳去年參與內地綜藝節目《星光大道》,憑十八般舞藝奪冠,唱得又演得。但原來細細粒真人不露相,她除了在節目上的獻技,原來本身還擁有八級鋼琴的資歷,在入行前曾兼職鋼琴老師!只可惜當年因經濟壓力而在考獲八級後停學,而細細粒近日就決定重拾琴譜,考演奏級圓夢。

撰文: 東方新地 | 圖片:陳嘉佳Instagram微博

細細粒陳嘉佳重拾琴譜考演奏級 曾因經濟壓力被迫棄夢

細細粒自從簽約王祖藍公司後,頻頻現身內地各類綜藝節目,每次都做足準備練歌練通宵。唔講唔知,原來她也有音樂底子,從小學鋼琴,曾考獲八級鋼琴資格。但後來因父親退休,細細粒頓成為家庭經濟支柱,中學畢業後雖然未能繼續進修琴技,但憑八級資格兼任鋼琴教師五年。

 

細細粒雖然已經34歲,但仍然沒有放棄年輕時的夢想。她昨日在IG出帖,上載同琴書自拍的照片,透露想重拾鋼琴之夢:「放低左10幾年啦,我想考返演奏級,不過發覺改左好多考試制度,考DipABRSM會唔會太難呢,不過係我夢想,加油!」之後還加上Hashtag「我一定考到」,令人感受到她的決心!不少網友看到她的帖子,都紛紛留言為她打氣!

電影公司做文職 遇王祖藍

細細粒當年主力教琴,後來覺得人際圈子太窄,加入電影公司做文職,將教琴改為兼職。雖然收入改善,但亦因此令個人時間減少,未能繼續進修琴藝。之後因為電影公司中不時為電影客串做「茄喱啡」,結識到王祖藍,後獲對方賞識,推薦演出無綫劇集《老表,你好嘢!》,而「細細粒」一名亦廣受觀眾認識。

 

《法官閣下》演技獲爆讚

2018年《法官閣下》劇中,細細粒演智障女爆喊,演技獲網民大讚,她指哭得眼睛也快瞎了。劇中她被陳志健飾演的阿鬼指控為殺人及肢解屍體案疑犯,面對指控無力反擊,她在牢中不斷痛哭,感動無數網民,一向走喜劇路線的細細粒演技大爆發。細細粒在微博也提到「我也會努力拍戲的,一邊拍戲一邊練琴 ​​​」,希望演技精湛的她在演藝同音樂上繼續努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54DXyaMFQ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