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之最!5種美肌必食水果

Channel May

廣告

夏日炎炎,最適合吃冰凍生果消消暑,不過貪吃之餘又想維持美好身段同昤皮膚Keep住靚靚,不妨可重點吃以下5種具備高效抗氧化的美肌水果。
撰文:CM Team |圖片:網上圖片

紅石榴
紅石榴可謂Super food之最,功效奇多!其果汁成份中含有多種抗氧化元素,如花青素、單寧和鞣花酸等,具有很優秀的抗氧化功能,並且抗自由基,減緩肌膚老化速度。並蘊含豐原鎂、鈣、鋅等礦物質,能迅速由內在補充肌膚日常所失之水份,柔化膚質。

牛油果

同樣是「超級食物」的牛油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E、B3和K,同樣極具強效的抗氧化物,有助緩慢肌膚老化過程,而且其鉀含量更比香蕉的多出兩倍有多,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其果肉口感濃郁,有飽足感,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效降低壞膽固醇,絕對是瘦身神物!
藍莓

藍莓所含有的花青素成份堪稱果界之冠,具備高效抗氧化能力,並且是口服防曬劑,能防止太陽紫外線侵害皮膚,絕對是夏天日光浴前必吃,內服藍莓外塗防曬,效果加倍!其成份更可改善膚質彈性,降低黑色素產生,從而美白。另外,其高濃度的花青素成份更可保護腦神經不被氧化,改善失眠,瞓得好啲,皮膚都靚啲。
葡萄

葡萄除了可成為佳釀外,其葡萄籽更是美顏的重點素材,皆因葡萄籽提取物中含有大量花青素,能高效清除人體內有毒的自由基,保護細胞組織免受氧化損傷,並防止過敏。其抗氧化能力更是維他命C的20倍、維他命E的50倍,所以吃葡萄要連籽吃才能達至美顏效果,不過若嫌葡萄籽帶澀,可飲紅酒代之,紅酒由葡萄經發酵釀成,抗氧化能力極佳。每天小酌,美顏又減壓。
山竹

有熱帶「果后」美譽的山竹,除了甜美的果肉叫人垂涎之外,其所蘊含的氧雜蒽酮有強力抗氧化效能,能抑制自由基導致所產生的氧化,減少心血管相關疾病。其中富更含有維他命B1、B2、C4和不同礦物質,能幫助皮膚減慢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