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

研究:與肥胖的朋友一同吃飯會變肥 「肥原來係一種傳染病?」

生活

廣告

減肥是很多人一生的天職,為了達到心目中的理想身型,有些人會努力做運動,有些人會節食,放棄最喜歡的朱古力、零食。但你又有沒有試過自己已經很努力不懈,但是身型卻沒有瘦下來,體重反而反彈上來,變得更胖了?原來減肥除了自身的努力外,你的朋友也有很大的影響呢!

撰文:乖乖l|圖片:電影截圖、youtube、Brightside

研究:與肥胖的朋友一同吃飯會變肥

外國媒體Brightside發表了一篇名為《Scientists Say Obesity Can Become a Contagious Disease》的文章,文中指出肥胖並不止對個人自身有影響,而且可能是一種傳染病,即是說如果你一直和肥胖的朋友玩樂、吃飯,你也會成為肥胖的一份子。美國南加洲大學一項研究指出,如果孩子的父母和一些肥胖的人工作,孩子會變得更易肥胖,因為他們的飲食習慣會被對方所影響。

夏威夷大學就提出了一個名為「imitative obesity 」(模仿肥胖)的詞語,來表達一個人伴隨肥胖的情況。研究員觀察了5000名青少年,發現肥胖的人會「幫助」瘦弱的人增加體重,研究人員表示:「如果你要和肥胖的朋友一起吃飯,你也可能會選擇和他們一樣的食物,令到你的體重上升。」

而哈佛醫學院就對肥胖這個議題做了一個更深入的研究,足足觀察了12000人32年,得出了一個結論:「如果你的朋友變得肥胖了的話,你也會有高達50%的發福機會。」

如果只是一間大學的研究,或者不夠令人信服,但以上一共三間大學都得出了同一個結論就有說服力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