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偉健

【愛回家】Terry李偉健漫畫作品做開場 大龍生大小姐勁神似

娛聞

廣告

昨晚《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公主落難記」中,出現了一系列漫畫圖,流傳在「威龍秘密網」影射龍家大房,描述為了跟送水工人私奔的「公主」,不惜放棄原有的富貴榮華,更激嬲了「國王」。其實漫畫是出自Terry(李偉健飾)的手筆,原本是漫畫家的李偉健將大小姐(林淑敏飾)同送水輝(許家傑飾)的愛情故事重現成可愛漫畫風,又將龍家畫得神似,網民大讚Terry畫功,而忠實粉絲更說劇中一見到就認得出是他畫的!

撰文: 東方新地 | 圖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李偉健Instagram李偉健Facebook

《愛回家》Terry李偉健漫畫作品做開場

Terry為劇組特別畫了一系列的漫畫,在昨晚第631集中以故事書形式開始劇情。講述大小姐(林淑敏飾)為了跟送水輝(許家傑飾)在一起,不惜對抗爸爸龍敢威(羅樂林飾),最後兩人遠走高飛,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舅父KC(歐瑞偉飾)直頭覺得影響龍家,對Terry笑說:「呢個低B細佬,流晒口水鼻涕,仲唔係你?」而Terry(李偉健飾)反問:「咁即係企喺隔離懶有型,但其實好樣衰嗰個舅父,就係你呀?」非常搞笑。Terry將各人畫得神似,尤其大龍生發惡的樣子畫得為妙為肖,大受讚賞。

Terry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今次是監製邀請他幫手畫漫畫,所以他在收到劇本後就每日放工番到屋企不斷畫,雖然鏡頭前幾幅畫,但他曾試了不同造型同版本,所以都捱了十幾晚通宵。而且他擅長畫怪獸,所以畫人像就會花比較多時間。

愛回家》一劇臥虎藏龍,Terry在加入TVB成為演員前,已經是一名全職漫畫家,十幾歲就開始做漫畫師學徒,曾經在已停刊的漫畫雜誌《CO-CO! 》中連載《校園大英雄》代表作。在2018年,Terry以筆名「小甜健」開設IG(id:liwaikinterry)繼續分享創作,其中「怪獸系列」十分人氣,更教網民速畫「怪獸」漫畫。

雖然拍劇工作很忙,他都沒有放棄漫畫,其中一個畫作更在早前的動漫展中一個攤檔展出,獲不少他的忠實漫畫粉絲支持。今次他的作品在電視上放映,引起粉絲紛紛讚好,提議他出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