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

5招「隱身」使用Telegram 有效防止個人資料外洩及保護私隱

生活

廣告

香港人一向都很注重自己的個人私隱, 港人除了使用Whatsapp作為溝通工具之外,亦開始使用另一應用程式Telegram作為溝通的工具,而Telegram上有很多的功能都比其實程式好,包括多樣stickers可以使用、send相不會壓縮、保護個人私隱等的方面。最重要的一環,當然是私隱Telegram真的可以做到「隱身」與其他人溝通,可以有效的防止個人資料外洩!簡單5招就可以「隱身」的使用Telegram,一齊黎學學吧!

撰文:娜仔|圖片:iPhone Screen Cap

5招「隱身」使用Telegram

1.隱藏Last Seen、Online及個人頭像

這個功能與Whatsapp一樣,Telegram都可以隱藏自己的最後上線時間和個人頭像!

以下所分享的功能,一直用開的Whatsapp未必有,但Telegram可以做到保護私隱的功能,讓大家可以大大的減少個人資料外洩的風險!

2.Forwarded Messages

這個功能就是當你send出的訊息,如果有人轉發給其他人或者另外的群組,假設你設定為「Nobody」,別人就不可以透過該訊息是私下找你。可以避免有陌生人message自己!

3.隱藏電話號碼

除了有Forwarded Message功能,讓別人不可以透過轉發訊息私訊自己之外,就算加入到一些「公海group」裡,都可以避免到其他成員看到自己的電話號碼

4.Secret Chat

於Telegram的Secret Chat功能,除了Telegram伺服器不會留底之外,都可以設定訊息閱讀時間,即是對方打開和觀看訊息後,在指定的時間內就會自動的刪除訊息,不會留有任何的痕跡。

看看如何的開返Secret Chat:

5.Delete Account

如果有一段時間沒有online於Telegram上,可以設定於特定時間內刪除此Account。

以上就是5個小小的技巧,可以有效的保護個人的私隱的方法,大家都可以為自己的Telegram Account設定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