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

最強的8種排毒食物! 解決便秘、宿便、毒素

Channel May

廣告

除了外在環境毒素,身體也會產生毒素,如果經過長時間毒素都未能排出,皮膚不但會變差,身材也會走樣!只要在日常飲食中多多攝取幫助排毒的食物,就能長時間強化腸道排毒系統,輕鬆將宿便排出體外!

撰文:CM Team |圖片:網上圖片

綠豆

功效:清熱排毒

綠豆具有利尿下氣的功效,在食物中毒或藥物中毒後喝,能起到排除體內毒素的作用,對熱腫、熱渴、熱痢、癰疽、痘毒、斑疹等也有一定的療效。綠豆的消暑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肉,綠豆湯把豆子煮爛。這樣的湯色澤渾濁,消暑效果較差,但清熱解毒作用更強。這對慢性腎功能衰竭患者、口臭者,有較好的療效。

奇異果

功效:解毒清熱

奇異果味酸、甘,性寒,有助調中理氣、潤燥止咳,並能清熱利水,有解毒散瘀、催乳消炎和清胃火、助消化等多種功效。奇異果所含的果膠對鋁、汞或其他中毒性職業病具有解毒作用。

黑豆

功效:解毒又補腎

黑豆皮呈黑色,含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能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凈化體內環境。黑豆同甘草煎汁,適宜各種食物中毒或藥物中毒者飲用。

南瓜

功效:補血又排毒

南瓜之所以可以解毒,主要在於其所含的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黏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因而能起到解毒作用。

 

西蘭花

功效:加快排毒

西蘭花含有強效抗氧化物質,能加速體內各種毒素的排出,包括致癌物質,具有極強的解毒作用。每周吃3次西蘭花能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人體的排毒能力。

紅蕃薯

功效:通便排毒、養顏

紅蕃薯中含有較豐富的食物纖維素,佔8%左右,且吸水性好,能增加人體糞便體積,排泄功能較佳,有排毒養顏功效,還可預防便秘和腸道疾病,保持大便通暢順利。

魔芋

功效:排毒瘦身

魔芋含植物纖維素,可活躍腸道功能,加快體內有害毒素的排出,具有排毒和清洗腸道的作用。魔芋含有水凝膠纖維,它能促使腸道內重金屬元素及食物毒性物質迅速排出,減少有害物質與腸壁的接觸時間,有效降低結腸、直腸被有害細菌感染的概率,從而防治腸癌。

冬菇

功效:護肝排毒

中醫學認為,冬菇性平、涼,味甘,有保肝排毒、益血美顏、抗腫瘤之效,是食療保健佳品。現代藥理學研究發現,冬菇富含冬菇多糖、甘露醇、海藻糖、嘌呤、膽鹼、酪氨酸、氧化酶、核酸等營養元素,具有提高免疫細胞活性、增強機體排毒、調節因自身免疫功能低下而引起的各種疾病的作用,可降血壓、降膽固醇、降血脂,還能用於防治動脈硬化、肝硬化、傳染性肝炎等疾病,有保肝護肝的功效。不要吃長得異常肥大的鮮冬菇,因為多半是用激素催肥的,大量食用有害健康。

雖然話就話食以上8種食物有助排毒,但資料只供參考,如想知道更準確嘅食療或健美資訊,記得搵醫生問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