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敷面膜肌膚會變差 5大補濕竅門你要知

Channel May

廣告

一到夏季天氣炎熱,不少人會於室內開大冷氣,使室內與室外溫差大,除會令身體容易生病外,肌膚亦會因不穩定的溫度而變得敏感。要避免肌膚出現缺水及敏感情況,防禦工作不容有失,從補濕功夫入手,但很多女生做足補濕步驟,肌膚卻沒有所改善,原來補濕都有竅門,一齊來留意以下事項,令水分更充分被肌膚吸收。

撰文:CM Team |圖片:網上圖片
招數一:避免每日敷面膜,敷的時間亦不能過長

見到范冰冰日日敷面膜,你以為這是有效的補濕方法?其實每天敷面膜只會加重肌膚負擔,大大降低護膚品吸收,而且敷面膜亦不能敷太長時間,當面膜開始變乾,會反吸收臉部水分,令臉部水份流失,一般來說,敷20分鐘已經足夠。

招數二:化妝水加紙面膜

這種方法既有效又經濟實惠,就算一星期敷3次補濕面膜都有點奢侈,其實可將自己常用的化妝水(注意:必須是不含酒精的,避免使用刺激或引致過敏的化妝水),然後倒於紙面膜上,敷在臉上約十分鐘,再用清水洗淨,都有不錯的補濕功效。

招數三:包包長備 補濕噴霧

夏季的包包必備一枝補濕噴霧,可以隨時隨地為肌膚補充水分,即使上妝亦可以噴。經太陽照射之後,肌膚含水量會降低,噴灑補濕噴霧水,再塗上修護乳液,這樣就可以令肌膚長處於水潤狀態。
招數四:多喝水,給身體補充水分

喝水是最直接與簡單又省錢的護膚方法,不僅可以加快新陳代謝,而且可將身體多餘廢物排出體外,令肌膚表面的水分膜可隨時保持濕潤與彈性,而且喝水完全沒有熱量,不需擔心會肥到出胖胖肉呢。

招數五:注射冰冰針 從肌膚底層開始補濕

有美容大王之稱的大S徐熙媛曾說過:「沒有玻尿酸(透明質酸),女明星就活不下去」,對於一些肌膚乾到不行/懶惰的朋友,注射冰冰針都是一個不俗之選,將帶補濕成分的透明質酸注射到肌膚底層,可重點補水,有即時補濕的效果,令肌膚變得飽滿、水潤,連續進行3至4次冰冰的針治療,每次相隔2至3星期左右,維持數個月左右,當然,要接受療程必需要尋找專業可靠,甚至有認證執照的治療師或醫生問清楚喔。另外進行美容注射時,亦要了解其安全及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