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狐外傳

飛狐外傳|呂良偉相隔37年客串《飛狐》演馬行空 何潤東演大反派

劇情

廣告

TVB播內地武俠劇《飛狐外傳》接檔《輕功》,此劇於內地播出後惹起網上熱話,其中「#飛狐外傳#」微博話題閱讀量累計高達 5.3億!而最值得留意的是,在無綫 1985 年版本《雪山飛狐》中飾演胡斐的呂良偉,此次亦有客串一角飛馬鏢局總鏢頭——馬行空,相當有紀念價值!
即睇《飛狐外傳》最新劇情劇透
飛狐外傳 在無綫 1985 年版本《雪山飛狐》中飾演胡斐的呂良偉,此次亦有客串一角飛馬鏢局總鏢頭——馬行空
無綫 1985 年版本《雪山飛狐》中飾演胡斐的呂良偉,此次亦有客串一角飛馬鏢局總鏢頭——馬行空(圖片來源:TVB提供《飛狐外傳》劇照)
飛狐外傳 在無綫 1985 年版本《雪山飛狐》中飾演胡斐的呂良偉,此次亦有客串一角飛馬鏢局總鏢頭——馬行空
無綫 1985 年版本《雪山飛狐》中飾演胡斐的呂良偉,此次亦有客串一角飛馬鏢局總鏢頭——馬行空(圖片來源:TVB提供《飛狐外傳》劇照)

飛狐外傳|五位男主角結局劇透

《飛狐外傳》除了胡一刀、苗人鳳這兩個角色令人眼前一亮外,何潤東飾演的田歸農以及葉項明飾演的福康安,也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按此看更多劇情劇透

飛狐外傳 胡斐一心為父親胡一刀報仇,從小被平歸收養
胡斐一心為父親胡一刀報仇,從小被平歸收養(圖片來源:微博)

飛狐外傳|秦俊杰險遭「蝦碌」梁潔捅傷

《飛狐外傳》導演連奕名曾為多部內地電影擔任武術指導,劇集自然不乏精彩動作場面。其中一人分飾「胡斐」及其父「胡一刀」兩角的秦俊杰,表示對於開場胡一刀和苗人鳳的懸崖對戰最為深刻,他說:「那場戲是我覺得最狂野,因為我們許多耍刀動作厚重感和力量感都更強,加上為了研究胡家刀法,我們套了很多南刀招式及抹刀法。」首次演出金庸作品的秦俊杰又直言,因擔心辜負「金庸迷」期望而倍感壓力,故事前做足功課:「金庸在全中國有很多書粉,我怕把這部著作給毀了。」

飛狐外傳 一人分飾「胡斐」及其父「胡一刀」兩角的秦俊杰,表示對於開場胡一刀和苗人鳳的懸崖對戰最為深刻
一人分飾「胡斐」及其父「胡一刀」兩角的秦俊杰,表示對於開場胡一刀和苗人鳳的懸崖對戰最為深刻(圖片來源:TVB提供《飛狐外傳》劇照)

飛狐外傳|何潤東演大反派「新版田歸農」

首演金庸作品的何潤東,則罕有地扮演大反派,造型方面亦突破以往青靚白淨形象,戴耳環兼留「二撇雞」,邪氣十足。何潤東受訪時,笑稱希望觀眾能看到更人性化的「新版田歸農」。

飛狐外傳 首演金庸作品的何潤東,則罕有地扮演大反派,造型方面亦突破以往青靚白淨形象,戴耳環兼留「二撇雞」,邪氣十足
首演金庸作品的何潤東,則罕有地扮演大反派,造型方面亦突破以往青靚白淨形象,戴耳環兼留「二撇雞」,邪氣十足(圖片來源:TVB提供《飛狐外傳》劇照)
飛狐外傳 何潤東受訪時,笑稱希望觀眾能看到更人性化的「新版田歸農」。
何潤東受訪時,笑稱希望觀眾能看到更人性化的「新版田歸農」。(圖片來源:TVB提供《飛狐外傳》劇照)

飛狐外傳|梁潔開拍前進行長時間特訓

人稱「甜劇女王」的梁潔則飾演武功高強的袁紫衣,對於甚少武打經驗的她來說確實頗具挑戰性,故開拍前專誠跟專業武指進行了長時間特訓,包括學刀法、八卦掌及鞭子等。梁潔認為大家互相配合最重要:「不論我一個人、或是我和胡斐兩個人跟很多人打,稍有不注意,對方的刀槍可能就會傷到你,所以不僅要打得漂亮,還要注意敵人的刀槍。」梁潔坦言一開始拍打戲時動作不太自如,更多番差點誤傷拍檔秦俊杰,對此秦笑道:「總覺得自己要被她捅到的感覺。」

飛狐外傳 人稱「甜劇女王」的梁潔則飾演武功高強的袁紫衣,對於甚少武打經驗的她來說確實頗具挑戰性,故開拍前專誠跟專業武指進行了長時間特訓,包括學刀法、八卦掌及鞭子等。
人稱「甜劇女王」的梁潔則飾演武功高強的袁紫衣,對於甚少武打經驗的她來說確實頗具挑戰性,故開拍前專誠跟專業武指進行了長時間特訓,包括學刀法、八卦掌及鞭子等。(圖片來源:TVB提供《飛狐外傳》劇照)

首部《飛狐外傳》獨立劇集

歷年來,兩岸三地製作多個《雪山飛狐》的影視版本,當中偶有從《飛狐外傳》中借用一些描寫胡斐一角 的角度,以營造更佳的戲劇張力。話雖如此,《飛狐外傳》一書在影視改編層面上卻一向被視為旁枝末節。本劇首次直接改編《飛狐外傳》,有別於以往偏重描寫胡一刀一角,本劇以胡斐作為劇情主軸,講述 這位本來莽撞懵懂的少年成長為心繫蒼生的一代豪傑的故事,對金庸迷而言可謂意義非常。

人物場景還原度高 比武場面精彩絕倫

為了還原清代乾隆年間的歷史背景,美術指導在設計服飾及妝容時都非常考究。而劇中的雪山及洞 庭湖等自然場景均以實景拍攝,務求營造真實感,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體驗。本劇雲集大量武打場面,胡苗比武、商家堡之圍、玉龍杯之爭、客棧救南蘭等經典場面將會一一 呈現。無論是曠野中的劍刃相向,還是窄巷裡的短兵相接,每一幕的武術設計可謂匠心獨運、拳拳 到肉,非常精彩。

溫室小花蛻變成江湖大俠

除了幾位當紅小生主演,本劇的女角亦是一大看點。刑菲憑著《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和《我的小確幸》 等「甜寵劇」成名,一直予人憨態可掬的形象。今次她飾演機靈睿智、義無反顧的小姑娘程靈素,是 毒手藥王門下成就最高的弟子,對她而言絕對是一個新挑戰,破格演出為觀眾帶來驚喜。90後小花梁潔同樣有著許多「甜寵劇」代表作,被稱為「甜寵小白花」。她為了演好武藝高強的天山派 弟子袁紫衣一角,花了不少時間學習八卦掌、鞭法、刀法以及騎馬,努力突破形象,為觀眾帶來新鮮感。

飛狐外傳|劇情介紹

乾隆年間,少年胡斐(秦俊傑飾)在為父報仇的路上,因為打抱不平而得罪惡霸鳳天南(黑子飾),並與南女兒、天山派女俠袁紫衣(梁潔飾)產生一段相愛相殺的淒美愛情。斐找到苗人鳳(林雨申飾)的時候,鳳已經被被陰險的田歸農(何潤東飾)陷害,眼睛失明。斐不願乘人之危,鋌而走險來到藥王谷尋求解藥,結識毒手藥王弟子程靈素(邢菲飾),兩人發生一段淒美的故事。隨著線索不斷浮現,原來殺父仇人另有其人,斐逐漸對鳳產生敬仰之情,最終除掉真凶、大仇得報,和衣合力粉碎福康安(葉項明飾)的陰謀。

飛狐外傳 內地劇《飛狐外傳》改編自金庸同名小説,由連奕名執導,秦俊傑、梁潔、邢菲領銜主演,林雨申特邀領銜主演,何潤東特別出演
內地劇《飛狐外傳》改編自金庸同名小説,由連奕名執導,秦俊傑、梁潔、邢菲領銜主演,林雨申特邀領銜主演,何潤東特別出演(圖片來源:騰訊視頻)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4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圖片來源:TVB提供《飛狐外傳》劇照、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