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昌

美麗戰場|李成昌「威爺」65歲曾捐骨髓救癌姊 老來得女鐵漢柔情

最新娛聞

廣告

《美麗戰場》中飾演奸角威爺的李成昌現年65歲,演技出色。劇中他是鍾家琪(蔣家旻飾演)的金主,與她勾結,覬覦鍾家寶(陳瀅飾演)。現實中,他則是鐵漢柔情,曾為姊姊捐骨髓,姊弟情深,也是一個廿四孝的男人,照顧老婆女兒十分周到。
李成昌 美麗戰場
不少網民大讚李成昌的眼神令人恐懼,經常笑臉迎人,但出手兇狠。(圖片來源:《美麗戰場》)

《美麗戰場》65歲威爺眼神令人不寒而慄

《美麗戰場》中,威爺一直與鍾家琪勾結,是互惠互利的關係。為了幫助鍾家琪在《2006年香港小姐競選》中勝出,收買電視台監製Cat姐(樊亦敏飾演 ),指使她於競選中暗中協助鍾家琪,害鍾家寶,藉此威脅Cat姐,以隱瞞其老公欠下的債務。不少網民大讚李成昌的眼神令人恐懼,經常笑臉迎人,但出手狠辣,完全掌握到江湖人物的特徵,好戲過不少一線小生。

李成昌 威爺和蔣家旻派人捉走陳瀅。
威爺和蔣家旻派人捉走陳瀅。(圖片來源:《美麗戰場》截圖)
李成昌 蔣家旻迷暈陳瀅後,交給威爺處置。
蔣家旻迷暈陳瀅後,交給威爺處置。(圖片來源:《美麗戰場》截圖)
李成昌 威爺李成昌早對陳瀅有不軌企圖。
威爺李成昌早對陳瀅有不軌企圖。(圖片來源:《美麗戰場》截圖)

李成昌拒返政府工 不理家人意見決心入行

現年65歲的李成昌於香港演藝人協會專訪時,曾大爆入行心路歷程,指自己自小便充滿表演慾,卻被家人灌輸尋找穩定工作的價值觀:「老竇本身好想我入銀行或政府工呢啲鐵飯碗,但我本身好有表演慾,私下去考香港話劇團(前身為業餘話劇社)但衰咗,做咗銀行一年幾,見到TVB開藝員訓練班,瞞住佢哋考完一關又一關,最後1978年加入TVB第8期藝員訓練班。」

美麗戰場 李成昌
李成昌指自己自小便充滿表演慾。(圖片來源:YouTube@香港演藝人協會截圖)

不過當時李成昌的爸爸剛剛接受完手術,即使獲取錄的李成昌都並不敢驚動長輩,最終亦都照向爸爸分享,竟然得到家人支持,正式展開演藝旅程。

美麗戰場 李成昌
李成昌當初瞞住爸爸考入藝訓班。(圖片來源:YouTube@香港演藝人協會截圖)

曾為姊姊捐骨髓 拒絕3次挖角機會留TVB

李成昌入行43年,入行期間他的姊姊患上淋巴癌,李成昌主動捐骨髓給她,但很遺憾,姊姊仍是離開人世,可能這經歷令他更勤奮工作儲錢,為家人生活提供一份保障。

李成昌 美麗戰場
初入行的李成昌,與現在感覺不太一樣!(圖片來源:TVB劇照)

李成昌欲到內地發展

李成昌曾經有三次跳槽機會,例如香港電視等等,但為了「做生不如做熟」便留在TVB。不過留在同一地方這麼久的他亦坦言,希望來年計劃有些改變:「我時常想接受挑戰,如果公司同我簽約,希望靈活一點,可以返大陸見識,因為未返過,除咗拍公司劇,到過橫店三四次,自己到北京拍劇兩次,做演員咁多年,要體驗一吓內地製作。大陸最主要價錢、待遇吸引。」

美麗戰場 李成昌
李成昌在處境劇《香港八一》系列演康仔。(圖片來源:YouTube@香港演藝人協會截圖)
美麗戰場 李成昌
李成昌曾經有三次跳槽機會,但為了「做生不如做熟」便留在TVB。(圖片來源:YouTube@香港演藝人協會截圖)

老來得女 為供女到英國讀心理學努力賺錢

年輕時李成昌和太太享受二人世界,但當他考慮到:「萬一我有咩冬瓜豆腐,邊個陪我老婆呢?」便在45歲時與太太商量,及後成為人父。囡囡出世後,他為了女兒可以有更好的學習環境,便供女兒到英國讀心理學,更堅持不能夠「賣、當、借」:「如果畀個女知道我哋咁,佢會唔開心,我哋計過自己儲蓄同投資,估計公司同我簽約到幾時,可以支付,先做呢個決定。」

美麗戰場 李成昌
李成昌45歲時與太太商量,終添一女兒做暖爸。(圖片來源:微博@李成昌)

李成昌係暖爸:要令我個女開開心心

李成昌續說:「我帶女兒嚟呢個世界,畀佢去追尋自己想要嘅事,她媽媽以前都係留學生,我個女都有呢個性格,14歲半自己一個人去入學,我同太太都冇陪佢。」女兒的來臨亦都令他感到快樂:「佢呢一世嚟到呢度遇到我,我都要令到我個女開開心心!」

美麗戰場 李成昌
李成昌愛護家庭,要給妻女最好的生活。(圖片來源:YouTube@香港演藝人協會截圖)

愛妻號李成昌怕老婆孤獨

不過顧及自己事業發展之餘,李成昌亦都把家人放在自己的考慮當中:「唔想長時間離開屋企,即使拍公司劇北上一個月,我都心掛掛,女兒喺外國讀書,只得太太一個女人仔,有時電器失靈,總之就擔心。我老婆仲有幾年就退休,佢答應我,如果我上去,佢或許提早退休,陪我一起上去。」可見就算「搵真銀」之餘李成昌都十分照顧老婆。

美麗戰場 李成昌
《殺手》一角甚為浮誇。(圖片來源:TVB劇照)

《義不容情》御用奸角李成昌 33年前演活敗家二世祖!

綠葉王李成昌第一個令人有深刻印象的角色其實來自《義不容情》 ,佢飾演嘅馮耀國雖然係配角,在劇中都算係重要的人物,因為佢嘅出現令丁有康走上不歸路,喺第20集,他教唆丁有康撞死倪俊傑(劉錫明飾)見一連串壞事嘅起點,之後所以當中有著很重要的關係!

李成昌 御用奸角 此劇當年播出的時候,引來極大迴響,最高收視為68點,以一點有6.5萬人觀看的話,即是2大約442萬人追看此劇!
此劇當年播出的時候,引來極大迴響,最高收視為68點,以一點有6.5萬人觀看的話,即是2大約442萬人追看此劇!(圖片來源:TVB.com)
李成昌 御用奸角
教唆丁有康撞死倪俊傑(劉錫明飾),結果反被害!(圖片來源:TVB.com)

《溏心風暴3》突然髮再生

李成昌是TVB的資深老前輩,由有頭髮做到無頭髮,在《溏心風暴3》中突然頭髮變得很茂盛,可是這個髮型看上去怪怪的!在《溏心風暴3》他的角色許二少也是奸人一個,為了爭回公司而出盡奸計!

李成昌 御用奸角
在《溏心風暴3》中突然頭髮變得很茂盛(圖片來源:《溏心風暴3》)
李成昌 御用奸角
有頭髮的李成晶,又是另一種感覺!(圖片來源:《溏心風暴3》)

《與諜同謀》力敵視帝羅嘉良

《與諜同謀》中他飾演的錢永棠與羅家良由朝鬥到晚,反而比劇中的男一鄭俊弘更讓觀眾們印象深刻,與羅嘉良這些視帝級人馬擦出不少火花!沒有頭髮好像更加有型。

李成昌 御用奸角
《與諜同謀》中他飾演的錢永棠。(圖片來源:TVB.com)

《巾幗梟雄》彭鏗恃強凌弱

要數李成昌最奸到出汁的角色一定不能少了《巾幗梟雄》中的彭鏗!恃強凌弱、心狠手辣的彭鏗讓觀眾看得咬牙切齒,經典一幕柴九讓他咬骨頭扮狗爬可以說讓人大快人心,彭鏗一角讓他成為正宗的奸人,不過現實中的他只是一個愛妻又愛家的大暖男。

李成昌 御用奸角
《巾幗梟雄》中的彭鏗!恃強凌弱、心狠手辣!(圖片來源:《巾幗梟雄》截圖)

李成昌奸得出色奪傑出演員大奬

入行近40年的李成昌做了很多年的奸人配角,可是每一個配角他都用心飾演,不管精明陰險、幕後黑手又或者是灰諧滑稽的角色他都演繹得出神入化。咁好戲,佢喺2012年台慶頒獎禮攞咗傑出演員大奬,真係實至名歸!

李成昌 御用奸角
就算係忠義小人物,李成昌亦駕馭得到!(圖片來源:TVB.com)
李成昌 御用奸角
2012年台慶頒獎禮攞咗傑出演員大奬!(圖片來源:TVB.com)

撰文:東方新地(部份內容轉載自Sunday Kiss)圖片來源:《美麗戰場》截圖、YouTube@香港演藝人協會截圖、TVB《與諜同謀》劇照、微博@李成昌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