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女人一個「因」》

《三個女人一個「因」》第1-18集全劇透

劇情

廣告

黃智雯於《三個女人一個因》 中一人分飾三角,演出多重人格角色自然流暢,備受觀眾讚賞!加上男主角袁偉豪、陳智燊向來有觀眾緣,人物角色討好,值得一看!

(翡翠台逢星期日晚上八時三十分播映)

劇情簡介

擁有三重人格的大律師方以因,意外喚醒其餘兩個人格:一個狂野、一個愁爆,還被超齡實習律師利東佳撞破,唯有收東佳為徒看守着自己,避免闖禍。以因的三重人格嚇怕了未婚夫紀驍勇,忍痛與他分手。正當「三個女人」和平共處,驍勇發現以因另一人格的秘密婚姻而誤會以因花心。以因希望東佳催眠她消滅其餘人格,東佳認為徹底醫治就要重整以因的童年記憶,着手從各人格口中套料。

角色對照表

演 員 演 員 演 員
黃智雯 方以因
菠蘿椰奶
(次人格)
愁擘擘
(第三人格)
許家傑 方 正 趙永洪 卓差利
袁偉豪 利東佳 梁舜燕 范蘭茜 曾偉權 阮驊冠
陳智燊 紀驍勇 李國麟 歐陽一波 黃文迪 阮學哲
黃淑儀 華綺思 孫慧雪 邊小豆 陳俊堅 莊 源
鍾志光 利盛強 郭子豪 唐米尼 魯振順 狄允文
蘇恩磁 馬寧兒 陳嘉輝 勞美隆 袁鎮業 袁振俠
林秀怡 利東伶 周志康 易有文
易有章
布偉傑 Dr. Lee
周麗欣 利東優 李璧琦 柳愷倫 曾慧雲 戴瑪妮
陳家良 利東健 何基佑 紀曉高 郭田葰 薛祖堯
林景程 白保運 張漢斌 曼三冠
周梓盈 陳在藻

第一、二集(02/18)

利東佳(袁偉豪飾)矢志當上律師,雖順利從法律系畢業,可是卻找不到大律師收他為徒。東佳從電視新聞看見方以因大律師(黃智雯飾)的蹤影,不禁想起童年時的回憶,更有意央求她收自己為徒。以因返到她父親生前開設的方正律師樓,已有五名優秀律師欲應徵當其徒弟,結果以因將他們全數淘汰。見以因要求甚高,令她的徒弟白保運(林景程飾)感自豪。十年前,以因在英國曾接受Dr. Lee催眠治療,但治標不治本,Dr. Lee謂以因失去了十歲前的記憶。東佳為了要求以因收她為徒盡力死纏,可是以因只當他是痴心粉絲。為洗脫非禮罪名,東佳找到以因,更致電以因的母親方華綺思(黃淑儀飾)去證明大家是世交身分。以因男友紀驍勇(陳智燊飾)雖天生膽小又畏高,但為向以因求婚竟攀上三層高的石牆。驍勇帶以因到美國見綺思商談婚事時,以因突然呼吸困難更趕驍勇下車;當以因清醒過來時,已是三日後的事。

以因清醒過來時,發現訂婚戒指不見了,手袋上有一條男裝性感內褲,加上一卷有子彈孔的美金。以因發現她的另一人格「波蘿椰奶」竟替她簽訂了收東佳為徒的文件,還寫上「我回來了」字樣。以因返回律師樓,竟見東佳聲稱來上班;以因向東佳表示不會收他為徒。東佳失望回家,可是見家人送上足金金牙祝賀他,結果沒有說出真相。東佳得知父親盛強準備到機場迎接綺思,趁機請求她幫忙。東佳到書店打發時間,遇到邊小豆正在介紹她的新作《心理心裏有個謎》。東佳向以因追討款項而上她家取款時,發現一片混亂,更因此有所發現。

第三、四集 (02/25)

以因醒來再次發現自己在警署,離開時看見東佳也被帶返警署,東佳大呼是另一個以因要他前去,以因聞言大驚。以因給東佳一筆可觀的費用作掩口費,但拒絕收他為徒。東佳的妹妹東伶將送文件到以因的律師樓時找東佳,保運指東佳早已被以因辭退。以因得到傑出青年獎項,驍勇介紹當日的主持搞笑藝人卓差利給以因認識。綺思支持驍勇與以因結婚,以因敢怒不敢言,突然間波蘿再次出現;以因醒來發現自己再次在警察局。以因聽東佳講述來龍去脈,更發現東佳還替波蘿改了花名作「菠椰」,即菠蘿椰奶的簡稱,結果以因才迫不得已收東佳為徒。

以因命東佳帶上智能手表,更要求按下手表按鈕後東佳須於十二分鐘內到達。差利盜竊一案開審,東佳遇上魔鬼檢控官歐陽一波,更被他刁難。以因要求所有紙張均要集中處理然後火化,免得被一波得知他們打官司的策略。驍勇相約以因到沙灘約會,但自責因膽小而破壞浪漫氣氛,以因卻認為他是最貼心的男人。一波成功破壞以因策略,以因質問三位徒弟誰人將筆記掉在垃圾筒內讓一波有機可乘,兩位徒弟連忙將罪名轉嫁到東佳身上。東佳盡力找出替差利辯護的要點,竟然在小豆的新書上找到線索;東佳闖入了小豆的診所時,無意間發現差利也在。

第五、六集(03/04)

就以因與驍勇的婚事,綺思與蘭茜跟驍勇的兄長曉高會面。忽然一名叫莊源的男子走近綺思,表示曾欣賞綺思全部的演出錄影,感到驚為天人。以因跟眾徒弟正討論差利一案時,人格之一的愁擘擘忽然現身。小豆為了差利的利益找驍勇見面,希望他能勸以因放棄以焦慮症策略替差利辯護。最後小豆不情願地為差利撰寫心理報告。更親自將心理報告交給以因;可是小豆的說話令以因靈機一觸想到替差利辯護的方法,更立即命東佳截回文件。由於東佳不熟路線及車速太慢,引致菠椰現身搶到前坐駕駛;驍勇看見兩人在車上,令他大感奇怪。

利記被老婆趕出家

差利盜竊案開審,一波如常盤問上庭的證人。但當驍勇出庭作供時,一波便特別針對他的證供狙擊;以因見一波打擊驍勇的供詞,便知他中計。東伶因為借電單車給東佳與以因而被辭退,於是東佳便要以因聘請其妹任助理。驍勇約東佳單獨面談,結果以為以因撞邪被鬼纏身。東伶上班時保運看不慣她的飲食文化而揶揄她,兩人成觀喜冤家。東佳與東伶在公司附近遭一班狂徒大撒溪錢,回家時發現屋外被掃上紅漆,網絡上亦揭露利家眾人的底細。原來利記與曼聯球迷曼三冠賭氣,結果輸了不認賬,被曼三冠在網上到處張揚,利記更被老婆趕出家門。

第7、8集 (03/11) 愁擘擘削髮為尼

小豆登門造訪綺思,希望她能體恤莊源的情況撤銷控罪,可是綺思拒絕。驍勇突然將車子停在一旁,向以因剖白他為何會患上驚恐症,以因聽到驍勇的故事後感到心碎。東佳相約了一波會面時。東佳突然收到以因救助,最後還是前往救人。東佳到達大嶼山找到以因,原來愁擘擘出現並央求主持替她削髮為尼。以因告訴東佳Dr. Lee已離世,因此託東佳協助自己跟驍勇分手。接載綺思的利記見她愁眉不展,於是便帶她到足球場,勸她放過別人即是放過自己。

以因驍勇相遇將分訊公開

以因認為自己是一個計時炸彈,所以忍痛向驍勇提出分手。在一個晚宴上,以因和驍勇相遇,以因才在眾人面前表示二人已和平分手,綺思聽到後非常愕然﹗東佳收到餐廳的電話要他去接以因,原來以因為怕菠椰出來,只以咖啡代酒。東佳說願意借肩膀讓她大哭一場,而當愁擘擘出現時,他會善後。翌日早上東佳發現以因沒有出席律師樓會議,前往以因家查看發現睡醒後愁擘擘仍在。可是明天有案件需要以因到法庭,無法可施下,東佳便着愁擘擘假扮以因上庭。紀驍勇相約邊小豆晚飯,小豆悉心打扮赴會,但結果盡出洋相;東佳發現愁擘擘有近視便帶她配眼鏡;喜歡上東佳的愁擘擘趁他睡着時,竟不斷跟他拍照。

第九、十集(03/18) 以因勸菠椰老公離婚

東佳見以因仍對驍勇念念不忘,遂勸她努力尋求醫治。以因心念一轉,想到東佳熟知自己病情,可代她向小豆求醫。利記邀請一名舊街坊現為名編舞師狄允文回家作客,東優東健等人看見他們舉止親密,認為他們有斷背之嫌。允文剛剛捲入一宗非禮的官司,事緣他任教的男學生控訴允文排舞時非禮,於是利記請求綺思,希望以因能承接這宗案件。以因便讓東佳處理。東佳於法庭外等候期間,遇見男子唐米尼,他聲稱是以因於美國註冊的丈夫。

允文利記被屈斷背

小豆利用行為療法醫治驍勇,跟他一同前往戲院觀看恐怖片,可是她想不到驍勇反應過大。東佳在街上找到販賣男性內褲的米尼,並帶他回以因家;以因從他口中得知米尼與菠椰在美國註冊的經過。以因見米尼原來有心發展幕前事業,於是勸他一同到美國申請婚姻無效;三人來到機場,東佳懷疑眼前的以因其實就是菠椰。一波利用傳媒將允文抹黑成為同性戀,報道還指允文與利記為斷背關係;以因此官司難有勝算時,綺思突然現身。

第十一、十二集 (03/25) 菠椰掌摑綺思

綺思向以因表示利記及允文二人曾追求她,所以他們無可能是同性戀者時,竟被以因掌摑了一巴,原來是菠椰出現了,她更罵綺思不尊重老公。東佳告之以因,菠椰掌摑了綺思,以因回想起她小時候看見母親跟一個陌生男人在一起的畫面。東佳再次扮愁擘擘的模樣去見小豆,剛巧遇上來求醫的驍勇。東佳悄悄躲進了小豆的診所,無意中偷聽到小豆說就算是觸覺,也會因大腦受騙而出現錯覺。東佳從這句說話中領會到替允文辯護的方法。

以因發現官司盲點

利記見三名子女不斷在網上抹黑某人,出言怪責。但當他發現他們正在抹黑袁振俠時,也加入了抹黑行列。以因樂見東佳有信心勝出允文的官司,可是她發現官司策略中一個盲點,正思量應否告之東佳。她猶疑之際,終願意揭開蓋着鏡子的布,面對着鏡內的自己。她寫信給愁擘擘,希望詢問她的意見。「On Call」寬頻公司公關經理Helen告之驍勇,「市民初戀」因賣淫被捕,驍勇聞言立即致電差利,要求他接任成為新廣告的代言人,希望助學哲解困。

《三個女人一個因》第十三、十四集(04/01) 驍勇得知以因已婚

  東佳宴請以因及白保運作謝師宴;保運在席間突然要求利記將東伶交託給他,眾人大感愕然。東佳收到訊號,在酒吧找到變成菠椰的以因,更順利抓住菠椰的弱點。米尼拍攝廣告,但效果卻差強人意;學哲知道米尼出醜,便召記者到場打算拍下米尼的糗事。東佳前來探望卻不慎滑倒撲向米尼,記者更攝下二人親吻。米尼向驍勇表示自己跟東佳不是一對,驍勇知道他確實跟以因結了婚,感到十分沮喪。

以因跳海自殺

  米尼成名卻感到失去自由,於是闖進以因家打算兌現跟她愛的承諾。驍勇到小豆的診所表明自己放棄治療,離開時竟遇見以因;以因從後追趕驍勇。以因從小豆的診室偷取了Dr. Lee的催眠影帶,命東佳按照指示催眠她,東佳認為催眠不是治本的方法。差利所拍攝的廣告短片被流出,驍勇曾答應差利不播出廣告,遂立即發短訊慰問。以因向東佳發出求救訊號,東佳趕到碼頭,看見以因打算跳海自殺。

《三個女人一個因》第十五、十六集 (04/08) 差利自殺

小豆(孫慧雪飾)收到東佳(袁偉豪飾)來電告知以因(黃智雯飾)接受催眠期間出事。小豆成功喚醒以因,亦得知她是多重人格患者。差利自殺送院,驍勇得知是因為廣告片流出一事。差利(趙永洪飾)自殺時由愷倫送院,一波(李國麟飾)看見在報章上愷倫(柳愷倫飾)的模樣大吃一驚,更想起往事。廉政公署突然造訪驍勇(陳智燊飾)家,以收受利益控罪將他帶返廉署調查。愷倫被一波控告協助他人自殺,於是邀請以因為代表律師,以因翻查一波以往的官司,懷疑他針對愷倫。

驍勇被廉署拘捕

一波突然相約以因到茶餐廳相聚,更表示自己是一波沉睡了十多年熱血律師的人格,更將被梁小娟利用脫罪一事和盤托出。以因收到一波兒子的求助電話,東佳及以因先後趕到,可是都不敵發狂的一波。驍勇託東佳調查,因由差利自殺到他被捕,事情太過巧合。一波要脅以因接受重新修復的短片為呈堂證物,二人爭執期間,一波突然收到通知說兒子失蹤了,一波兒子原來前往找愷倫。

《三個女人一個因》第17、18集 (04/15)

綺思道出當年真相

以因認為學哲就是陷害驍勇的幕後主謀,遂利用美人計接近學哲。東佳與驍勇洽談案件時,突然響起以因的求救訊號;以因醒來後發現自己身處學哲家,更全身赤裸。最後他們發現陷害驍勇的始作俑者並不是學哲。驊冠離世後學哲不滿遺囑的安排,向記者表示以因是多重人格患者而認為遺囑無效。綺思得悉女兒患上多重人格後,竟沒有半句關心,只命以因離開香港返回英國,以因心碎。

《三個女人一個因》第17、18集(04/15)

昏迷差利突然甦醒

東佳從菠椰口中得知以因的主人格消失了,連忙找小豆幫忙。小豆與東佳詢問綺思有關方正之死的細節,突然大批記者現身。小豆細聽綺思談及當年往事,可是卻找不到尋回以因的線索。東佳看見菠椰的書包內有以因的筆跡,於是請小豆催眠他,讓他追塑回小學的回憶。綺思得知以因所受的苦,決意由她親自找尋以因的主人格回來。另一方面,差利甦醒過來,竟說自己不是自殺⋯⋯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