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雲台 大結局

燕雲台大結局|劇情線上看:40-48集劇透 佘詩曼戀上大隻仔練馬奴 結局被𧶽死!

劇情

廣告

《燕雲台》大結局粵語版將於2月13日(年初二)播放兩小時大結局,劇情劇透注意! 40-48集蕭家姐妹決裂,蕭燕燕在兒子即位後作為皇太后臨朝稱制,後以太后身分再次嫁給韓德讓,成為遼國的統治者。二姊烏骨里為了替喜隱、留禮壽報仇,欲毒殺燕燕,事敗當場自盡,留下大姐胡輦與燕燕對決⋯⋯

文:東方新地

《燕雲台》線上看劇情劇透( 第40-48集大結局圖文劇透)

第1-28集第29-30集第40集第41集第42集第43集第44集第45集第46集第47集第48集大結局


《燕雲台》劇情第40集

胡輦( 佘詩曼)在朝堂上指證喜隱殺害李思並陷害燕燕。烏骨里求胡輦救喜隱,在胡輦求情下,燕燕饒了喜隱死罪,著其永囚祖州。喜隱臨行前囑咐兒子要奪回皇位。明扆自知命不久矣,於是封休哥為大于越,希望他輔佐燕燕和未來君王。回到目錄

《燕雲台》劇情第
烏骨里求胡輦救喜隱,在胡輦求情下,燕燕饒了喜隱死罪,著其永囚祖州。


《燕雲台》第41集 登基大典 幼主即位

明扆堅持去秋捺鉢,臨行前叮囑心腹守好上京。留禮壽趁機謀反卻落入圈套,和喜隱一同被誅。明扆臨終前傳位隆緒,叮囑他要像尊重父皇一樣尊重韓德讓,又將燕燕和隆緒託付給德讓。登基大典上,德讓帶兵護幼主順利即位。回到目錄

《燕雲台》劇情第
登基大典上,德讓帶兵護幼主順利即位


《燕雲台》第42集 烏骨里策動「兵諫」

玉簫自盡隨明扆而去,請燕燕撫養幼子。烏骨里夜訪蜀王商議兵諫,被斜軫撞破。冀王妃夷蘭找烏骨里結盟,提議對症下藥說服諸王。燕燕逐一登門,恩威並施打消諸王謀逆之心。冀王妃再以德讓被尊相父之事,加深虎古不滿。回到目錄 《燕雲台》劇情第


《燕雲台》第43集 燕燕追封李胡為皇帝

燕燕下旨追封李胡為皇帝,可是烏骨里心中仍有怨恨,她決定討債之後隨喜隱和兒子而去。南朝伐攻幽雲十六州,太后與主上親征,輕而易舉將南朝擊潰。李繼遷孤身來投奔大遼,燕燕封耶律汀為義成公主嫁與他,以節制党項。回到目錄 《燕雲台》劇情第


《燕雲台》第44集 鴛鴦壺事件後 二姐自盡

烏骨里用冀王妃送的鴛鴦壺在家宴上為燕燕斟下毒酒,幸得德讓及時攔下。烏骨里讓胡輦別再相信燕燕後自盡。胡輦心灰意冷,自請鎮守北疆。燕燕備受打擊。德讓指出鴛鴦壺一事背後是蜀王道隱謀劃,燕燕親自登門蜀王府。回到目錄

《燕雲台》劇情第
胡輦心灰意冷,自請鎮守北疆。


《燕雲台》第45集 佘詩曼戀上大隻馬奴

太平王死後,胡輦一次在戶外騎馬遇意外時,被馬奴「撻覽阿缽」所救,並對他一見鍾情,互相愛慕,後成為撻覽阿缽的情人。撻覽阿缽說,自從胡輦從自己身邊經過,就深深愛上了她,胡輦也愛上了這個馬奴,要帶他回去日日相伴。燕燕堅持在宮中為韓德讓舉辦壽宴,文殊奴告訴燕燕,如果她和韓德讓在一起,他沒有任何異議。回到目錄 《燕雲台》劇情第


《燕雲台》第46集 燕燕與德讓成婚

虎古逼燕燕還政不果,帶兵上朝欲殺燕燕,幸得德讓相救。德讓為救燕燕而受傷,燕燕坦言害怕失去他,兩人互訴衷腸。不久,燕燕與德讓成婚。數年後,隆緒有意揮師南下,並藉此收回胡輦兵權,燕燕決定親自去遊說胡輦。回到目錄 《燕雲台》劇情第


《燕雲台》第47集 胡輦借兵南北結盟

燕燕以姐妹情分說服胡輦回上京,並借出國阿輦兵馬。遼大軍南下,在澶州與南朝結成澶淵之盟,開啟和平時期。隆緒在慶功宴上提出收回胡輦兵權,撻覽阿缽怒而破口大罵,胡輦為救撻覽阿缽,含淚施以鞭刑。隆緒心中不滿。回到目錄 《燕雲台》大結局劇情線上看:40-48集圖文劇透 佘詩曼戀上大隻仔練馬奴 結局被𧶽死!

《燕雲台》劇情第
佘詩曼為救撻覽阿缽,含淚施以鞭刑


《燕雲台》第48集大結局(粵語版2月13日播放) 胡輦與蕭燕燕斷絕姐妹情

大姐胡輦和蕭燕燕最後是成為了敵人,太平王的死都沒讓胡輦和燕燕為敵,但馬奴的死直接讓胡輦徹底陷入絕望。

宗室各部族的兵權都歸交朝廷,只有「國阿輦」兵權還在胡輦手中,韓德讓也讚成隆緒做法,盡早收權,燕燕卻決定再想其他辦法收回兵權,不願意跟胡輦起過多沖突。之後,蕭燕燕來見胡輦,胡輦對燕燕誤會至深,太平王臨時死叮囑過她,兵權是她最後的倚仗,她絕不會交到任何人手中,她已經決定帶兵回北方。正在這時,撻覽阿缽帶著士兵沖出宮中行刺主上的消息傳到二人耳中,二人匆忙來到彰敏宮見隆緒,胡輦願交出兵權,只求隆緒放撻覽阿缽一命。撻覽阿缽公然行刺主上,蕭燕燕跟隆緒都認為胡輦的要求荒唐至極,胡輦求不到人,只好先行離開。

胡輦趕到牢中救撻覽阿缽,撻覽阿缽身受刑罰,險些被斬首,幸虧胡輦及時趕到。胡輦私闖天牢一事瞞不了多久,她匆忙帶著撻覽阿缽離開,士兵護著胡輦殺出城去,韓德讓得到消息後命蕭繼先乘勝追擊,務必生擒胡輦,蕭燕燕得知消息後心底凝重,深知她這次是真的要失去胡輦這位大姐。

燕燕派軍趕盡殺絕,兩軍於城前交戰,兵力遠超乎胡輦想象,一時間戰火連天,胡輦鎮守城墻不願意離開,撻覽阿缽為救胡輦擋在胡輦面前,死在了胡輦的懷中。胡輦因撻覽阿缽的死痛苦不已,她答應撻覽阿缽會好好活下去,心底卻恨極了蕭燕燕⋯⋯

胡輦因撻覽阿缽的死痛苦不已
胡輦因撻覽阿缽的死痛苦不已

蕭繼先的兵已經兵臨城下,胡輦沒想到燕燕竟如此趕盡殺絕,她調集士兵準備登城迎戰。兩軍於城前交戰,蕭繼先的兵力遠超乎胡輦想象,一時間戰火彌天,殺喊聲響徹可敦城,胡輦的軍隊無力可擋,胡輦鎮守城墻不願意離開,高六卻讓福慧帶著胡輦走,他為胡輦守到最後一刻,不負太平王的臨終囑托。胡輦來找撻覽阿缽,可城內已經是蕭繼先的人馬,撻覽阿缽為救胡輦擋在胡輦面前,死在胡輦的懷中。胡輦因撻覽阿缽的死痛苦不已,她答應撻覽阿缽會好好活下去,心底卻恨極蕭燕燕。

胡輦看著自己手中的這塊兵符及撻攬阿缽的遺物,心底滿是滄桑難過。蕭燕燕來見胡輦,胡輦對蕭燕燕不再有姐妹之情,哪怕蕭燕燕想跟胡輦和好如初,胡輦卻稱她沒有蕭燕燕這個妹妹。一直以來,胡輦都是寵著燕燕,讓著燕燕,可太平王,烏骨里,撻覽阿缽卻因燕燕而死,蕭燕燕根本不顧親情,眼中只有天下,她沒有想到燕燕會活成如今這副模樣。燕燕提起自己的壓力,她面對著朝堂上堆積如山的奏折,她在想方設法保胡輦性命,胡輦卻不原諒燕燕,她將兵符交給燕燕,認為燕燕如今來到這裡不過是為了兵符而已。在燕燕心中,她依舊將胡輦當成自己的親姐姐,她允諾不會讓任何人傷害胡輦,胡輦卻冷言稱傷害她的人便是燕燕,她讓燕燕回去,這輩子她都不願意再見到燕燕。

胡輦先被囚禁、臨老遭𧶽死 燕燕身邊只剩韓德讓

群臣上奏要處死胡輦,燕燕終是不忍,下旨將她永囚於懷州。

韓德讓來見燕燕,卻看到燕燕在案桌前睡著,而桌上的奏折都是關於胡輦之事。這時,燕燕醒來,韓德讓希望燕燕能夠為做出抉擇,燕燕始終還是不願意殺胡輦,她悲痛之下做出抉擇,免胡輦一死,將她囚於懷州,永不釋放。

統和二十七年,皇太后蕭燕燕歸政於遼聖宗,不再攝政。如今的蕭燕燕的已經年邁病衰,可她仍放不下朝中之事,雙古勸蕭燕燕要遵醫囑好好喝藥,燕燕卻不願意多喝,她想外出散心時卻腳步踉蹌,摔倒於台階上。病入膏肓之時,蕭燕燕一直在床上念著胡輦,韓德讓跟隆緒一幫孩子一直陪著蕭燕燕,蕭燕燕無懼生死,只是有一件事情她放心不下。韓德讓明白蕭燕燕心底所想之事,他讓蕭燕燕放心,他定會為蕭燕燕辦妥。

燕燕還政後,病中仍放心不下,德讓替其去找胡輦,回望一生,胡輦坦承自己野心及心中所想⋯⋯

燕雲台 大結局 燕燕
《燕雲台》大結局

懷州城,胡輦孤身一人手持木劍於雪中舞動,正在木劍斷毀之時,韓德讓的身影出現在胡輦視線中。胡輦知道韓德讓此番的來意,蕭燕燕身體已經快不行了,蕭燕燕是怕隆緒會制約不了她。韓德讓一直都將蕭燕燕擋在身後,胡輦確是羨慕蕭燕燕,她一生所愛,始終待她至誠。二人敞開心扉坐下來,胡輦提起她當年想代燕燕入宮,她一直以為她是為燕燕著想,但其實不是,她的野心不比任何人小,她一直以「掌國婦」的要求來衡量自己,她心底很明白權力的可怕,而她也認為如果由她來掌權攝政,她樣樣會比燕燕好。如果當年是太平王掌權,大遼將不會改革,韓德讓是不願意看到那個大遼的。胡輦感慨於自己一生規矩,唯一一次放縱卻令得自己萬劫不覆,而蕭燕燕一生任性,卻有著一生任性的權力。今日韓德讓來送她最後一程,她十分感謝韓德讓,韓德讓長嘆一口氣,只稱胡輦想多了,燕燕只是讓他來轉告胡輦,此生她蕭燕燕與胡輦為姐妹,她幸甚至哉。

年邁的蕭燕燕,在死前竟然還是不放心胡輦,將她賜死!
年邁的蕭燕燕,在死前竟然還是不放心胡輦,將她賜死!

燕雲台上,燕燕站了許久,她俯瞰著幽州百姓,韓德讓來至燕燕身邊。十八年那年,胡輦在燕雲台將燕燕帶了回去,從此後燕燕與這片百姓牽連至深。帝王孤獨,如今燕燕的身邊也只剩下韓德讓一人,二人一生為大遼奉獻至深,也算是無愧於大遼。能陪燕燕完成此千秋功業,韓德讓心底無憾。

統和二十七年十二月,蕭燕燕捺缽途中因病去世,其子隆緒為其上尊號「睿德神略應運啟化承天皇太后」,蕭燕燕去世十五個月後韓德讓病逝,陪葬於乾陵蕭燕燕墓旁,二人終其一生不負彼此,不負大遼天下。
《燕雲台》大結局劇情線上看:40-48集圖文劇透 佘詩曼戀上大隻仔練馬奴 結局被𧶽死!

《燕雲台》人物角色介紹

大遼皇后蕭燕燕係中國歷史上嘅風雲女子,除了楊貴妃、武則天呢啲膾炙人口嘅經典角色,《燕雲台》講述少數民族傑出女性——大遼皇后蕭燕燕嘅傳奇一生。

《燕雲台》劇集講述蕭燕燕(唐嫣飾)是宰相蕭思溫(劉奕君飾)與燕國長公主的第三女。她作為家中最小的孩子,不僅深得父親喜歡,也深受大姐蕭胡輦(佘詩曼飾)、二姐烏骨里(盧杉飾)的寵愛和照顧,萬千寵愛於一身的蕭燕燕也從小養成了敢想、敢說、敢做的性格,對於追求的事物充滿執著,不輕言放棄。她與韓德讓(竇驍飾)兩情相悅,早定終身。但世事難料,蕭家三姐妹分別嫁給了太祖系三支,大姐蕭胡輦嫁給太平王罨撒葛(譚凱飾),二姐烏骨里嫁給耶律喜隱(季晨飾),而蕭燕燕因與遼景宗耶律賢(經超飾)的一次邂逅,從此開啟傳奇的一生。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