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過界

《踩過界》21-25集劇情 – 盲俠開眼、GoGo射殺朱千雪中槍身亡!

劇情

廣告

踩過界》16-20集文字劇情劇透:文叔患上漸凍人症,跌倒可能有生命危險,申俠聞言立即央求法官大人准許他立即到醫院,見父親最後一面。GoGo在夜店找到Never,讚她聰明假扮分手,可是Never嚴正的告知他們是真正分手!Gotham質問Never是否做了違反法官操守的事,Never否認,可是Gotham表示他不再支持Never擔任法官。GoGo更發現五年前的意外不是自己失職,而是…


《踩過界》人物關係圖

王浩信 (飾文申俠), 蔡思貝 (飾趙正妹), 李佳芯 (飾王勵凡), 張振朗 (飾谷一夏), 單立文 (飾戴德仁), 朱千雪 (飾戴天恩), 林韋辰 (飾韋國涵, Gotham), 陳庭欣 (飾潘安), 黃子恆 (飾華爺), 翟威廉 (飾程立橋)

《踩過界》人物關係圖
《踩過界》人物關係圖

回到目錄

《踩過界》第21集劇情 – 申俠父子冰釋前嫌

就申俠教唆文叔自殺一案,控方律師針對申俠痛恨文叔為由,攻擊他有教唆文叔自殺的動機。申俠自辯時認為控方律師沒有詢問他整件事的想法及感受,可是當法官批准他說出感受時,申俠卻拒絕回應。Never表示現今人證物證均對申俠不利,取勝方法只剩下動之以情,可是申俠不肯開口令情況並不樂觀。癲姐擔心申俠會輸掉官司,勸他要在庭上說出想法,可是申俠沒有任何回應,癲姐只好遞上數宗案例給他辯護。

文叔跌倒危在旦夕

申俠於庭上說出兩件教唆自殺的案例為自己辯護,更與控方律師爭辯不休。癲姐突然收到GoGo的通知指文叔跌倒送院。因為文叔患上漸凍人症,跌倒可能有生命危險。申俠聞言立即央求法官大人准許他立即到醫院,見父親最後一面。情急之下,申俠終於說出讓文叔到瑞士的因由。最後申俠趕到醫院,兩父子終和好如初。陪審團一致裁定申俠罪名不成立,當庭釋放。癲姐等人祝賀申俠。此時癲姐才知道申俠挑選護士、社工及教徒為陪審團的原因。自此案後申俠打開了心扉,更悉心照顧文叔的起居飲食。文叔已退化得只得眼睛可以移動;申俠問他是否想到瑞士完成他當年的心願,文叔眨一眨眼。GoGo與Never正在打情罵俏,突然收到癲姐通知申俠與文叔前往瑞士,便打算前往機場送行。

王浩信演技大爆發,庭上請求法官容許他見父親最後一面:

GoGo申俠同往瑞士

Never知道GoGo心意,原來已替他執拾行李及購買前往瑞士的機票,讓他陪同申俠一同前往。癲姐於申俠臨行前,緊緊的抱緊他依依不捨。T.Y.搭扶手電梯時聽聞有艷照門事件,內心忐忑,生怕是自己的艷照被放上網。最後雖然只是虛驚一場,可是他一日尚未取回癲姐手上的艷照,總是寢食不安,於是他派廖鼎向癲姐拿回手機上的照片。廖鼎率眾到癲姐酒吧樓下生事,雙方發生打鬥。翌日,T.Y.的艷照便被放上網廣傳。

癲姐被控恐嚇T.Y.

癲姐返回辦公室時,被警察以恐嚇及不誠實使用電腦罪名帶返警署調查;後來更憑T.Y.及其辦公室職員的口供、閉路電視及手機上載資料等,正式落案控告癲姐。Gotham見Never與癲姐私交甚篤,提醒她要避嫌;Never暫時卻未見與癲姐有任何利益衡突。癲姐躲在Never家暫住,不欲被父親得知此事。剛好GoGo從瑞士打來,Never跟他閒聊了幾句。癲姐從洗手間出來見狀立即阻止他們通話,指不想此事被申俠知道。
回到目錄

《踩過界》第22集劇情 – GoGo查得線索

律師告之癲姐,負責她案件的法官為Never。Never得知此委任後,已立即中斷了跟癲姐的所有私人聯繫以避嫌。Gotham得知後更特意走到Never的辦公室勸她退出此案,可是Never拒絕,Gotham說會緊緊的看着她不可有任何違規的行為。當Never走到停車場時發現癲姐已在等她,希望約她外出飲酒閒聊,Never拒絕。癲姐的律師表示Never當法官可能比較有利,癲姐卻不認同;律師更表示不擅長此類官司。

擔憂父親臨別叮囑

翔鳳為癲姐悉心準備了早點,癲姐不欲父親擔心她的官司,便說將會跟朋友到外地旅遊,千叮萬囑他注意自己身體。癲姐準備出庭時在法院門外被人擄走,未能依時出庭。控方律師就癲姐與Never的友好關係作出攻擊,而辯方律師未能聯絡癲姐。Never只好暫時休庭,指若癲姐沒有出現便發出通緝令。翔鳳不欲癲姐坐牢,抓了她到廟宇後打算安排送她到台灣。恰巧申俠來電,癲姐只好強裝語氣平常的對答,最後更成功逃走,趕及出席下午的聆訊。癲姐如常到申俠家打掃,發現GoGo突然回來。GoGo知道了癲姐的官司後,從陸sir那裡得知發放相片的時間。當時癲姐正與廖鼎打鬥,根本無暇上載相片。GoGo不斷挑戰Never的底線要她協助癲姐,更相約癲姐跟Never會面,令Never更加憤怒。

GoGo作證形勢逆轉

GoGo遂找人假裝按摩女郎,替廖鼎按摩時套出廖鼎親自承認自己犯案。片段被拍攝下來,GoGo向Never申請作辯方證人,Never怪責他公私不分,將他趕出門外。GoGo返到Never家時,發現門鎖已換,Never更表示跟他分手。GoGo最後透過律師申請成為辯方證人,可是控方以GoGo跟Never為情侶關係作出攻擊,Never表示已跟GoGo分手。

GoGo失戀頹廢失落

休庭後GoGo在夜店找到Never,讚她聰明假扮分手,可是Never嚴正的告知他們是真正分手。GoGo失戀頹廢的躺在沙發上喝酒,癲姐表示或許Never此舉可能想幫他。GoGo致電申俠,欲向他訴說失戀,可是被癲姐制止。Gotham暗示T.Y.可利用別的方法製造輿論,讓Never退出此案。T.Y.於是命其助手割脈自殺,喚起記者關注此事,更誣蔑Never官黑勾結……

回到目錄

《踩過界》第23集劇情 – Gotham反對Never續任法官

申俠突然現身癲姐恐嚇T.Y.一案的法庭,控方律師見狀急不及待攻擊對手不依程序更換代表律師,還向Never施壓要秉公處理。可是申俠表示,他的名字一直都在代表律師名單上。申俠突然在庭上脫下上衣,展示他背後的刀疤,目的是欲指控T.Y.買兇殺人,所以癲姐才為此事到T.Y.辦公室找其理論。退庭後癲姐與GoGo都擔心申俠的心情,申俠表示他心情平靜,因為他跟文叔在瑞士度過了很多第一次,而文叔離去時也很安詳。

搜尋廖鼎出庭作證

案件因欠缺實質證據證明T.Y.買兇殺人,於是申俠等欲找正在潛逃的廖鼎出庭作證,申俠更決定先將廖鼎放在辯方證人的名單上。Never剛接到最新的證人名單,看見出現廖鼎的名字,大感愕然。T.Y.找來廖鼎舊部下提拔他,要他務必將廖鼎幹掉。T.Y.發放消息,誰人找到廖鼎便能得到一塊金磚。癲姐忽然見跟蹤他們的人馬全部撤走,表示對方可能已找到廖鼎所在;申俠要GoGo等前往拯救廖鼎。GoGo在重圍中將廖鼎救出,可是廖鼎表示不會出庭作證。T.Y.在停車場聽見Never與檢控官通電話,之後更見廖鼎於申俠及GoGo的陪同下前往法庭。為了不讓廖鼎出庭,T.Y.於庭上推翻自己的口供,結果Never宣判癲姐罪名不成立,當庭釋放。癲姐於酒吧大事慶祝,GoGo只見Never與申俠在露台起舞,言談甚歡。

Gotham不滿Never違規

Gotham從檢控官口中得知,他從來沒跟Never通過電話,可是T.Y.表示真的聽見Never與檢控官通話。Gotham質問Never是否做了違反法官操守的事,Never否認,可是Gotham表示他不再支持Never擔任法官。Never為此事感到十分不快,最後她決定辭去法官職務,重新擔任大律師。天恩突然致電申俠,表示美國目前有種新的復明技術適合他。申俠表示失明多年早已習慣,可是天恩說她真的為了申俠才讀眼科,叫他再次考慮。

失明無法擔任證人

申俠與癲姐在街上時,突然聽到有人接近更撫摸癲姐的臀部,申俠一手抓着色魔的手,三人同返警署。可是由於申俠失明,警方告知申俠,於庭上對方必定會攻擊其失明一事。申俠表示不介意,可是癲姐顧及申俠的感受,放棄控告色魔。申俠感到憤怒,他以為自己可憑四感與平常人一樣生活,可是現在卻要受害人癲姐反過來顧慮他的感受。申俠思前想後,最終聯絡天恩告知她自己願意接受復明手術。申俠前往機場等候天恩回港,他單憑天恩按申俠手機號碼的音頻,便在云云人海中找到天恩。

回到目錄

《踩過界》第24集劇情 – 盲俠開眼!立橋委託GoGo調查T.Y.

申俠正在等候做復明手術心情緊張,當嘗試打開MD機聽聽天恩的聲音時,MD機忽然壞掉;幸好GoGo、Never及癲姐來到探望,令申俠放鬆不少。手術室內,申俠告訴天恩MD機壞了,天恩着他放鬆心情便可以。癲姐一方面擔心申俠的手術,一方面緊張若申俠看見她的模樣會如何,幸得GoGo不斷以激將法剌激她,讓她能放鬆心情。Never及GoGo都表示會在申俠嫌棄她前嫌棄申俠,癲姐得兩位好友支持,感到欣喜。

潛入公司偷取證據

立橋前來找GoGo替他調查T.Y.的財務公司,因為他發現有三間公司獲T.Y.借近十億元,可是之後公司相繼倒閉,立橋覺得事件可疑。GoGo找陸sir幫忙調查,發現原來T.Y.利用道友及露宿者的身分證註冊公司。為了擁有更實質的證據,GoGo便潛入T.Y.的公司偷取有關證據。Never走進酒吧發現正舉行超級英雄之夜,更被兩三名男子拉進舞池,結果GoGo以喪屍打扮現身替她解圍。兩人到海邊散步,GoGo再次向Never表白,Never再次被GoGo感動,跟他擁吻起來。天恩帶剛做完復視手術的申俠到紫色小屋的海灘,其後天恩交給申俠一封信,着他拆下紗布時才可以看。GoGo向立橋表示已掌握了十足證據指控T.Y.詐騙,可是立橋仍未能決定是否控告T.Y.,因為他顧及天恩的感受。

立橋出言威脅T.Y.

立橋看見T.Y.的助手在碎掉一些文件,欲查問文件內容卻遭阻止,於是向T.Y.投訴。立橋見T.Y.仍不肯對自己坦白,便聲言找核數師來核數。兩日後立橋陪同天恩跟T.Y.早餐,天恩見二人沉默不語,已覺得不妥,又見T.Y.突然相約立橋到西貢的貨倉會面。天恩認為事有蹺蹊要立橋別前往貨倉,然後獨自一人到貨倉查看究竟。剛剛那天是申俠拆紗布的日子,可是天恩未能出席,只交託陳醫生代辦。

申俠成功看見陽光

申俠拆下紗布,戴上復明眼鏡後看見陽光,感到十分高興。Never進來探望,癲姐卻躲在背後,可是申俠未及看見癲姐,已趕往西貢的貨倉。GoGo收到立橋的短訊告知他前往西貢的貨倉,但他整夜宿醉,前往貨倉時仍未清醒。T.Y.發現GoGo先來,二人爭執起來,剛好天恩也進入了貨倉。申俠來到貨倉附近,聽見一下槍聲,慌忙進來看個究竟。他看見一名女子中槍倒臥地上,他順着面龐撫摸,竟發現那人是天恩。

回到目錄

《踩過界》第25集劇情 – 朱千雪中槍身亡!GoGo被陷害嫁禍!

天恩中槍身亡,申俠、T.Y.及GoGo被帶返警署調查。申俠在錄取口供時,要求親自見T.Y.了解事件。T.Y.見到申俠時,喪女之痛的他向申俠不斷怒吼,堅持自己沒有殺死女兒,更指兇手是GoGo。申俠聽到T.Y.的心跳聲,感覺他並沒有說謊。GoGo被押在羈留病房,警方正向他錄取口供;GoGo表示事發前他喝了很多酒,已想不起案發經過。他只記得當時向天恩開了一槍,然後便暈倒地上。

要求申俠協助GoGo

申俠在病房外親耳聽到GoGo承認向天恩開槍,不禁憤然離去;申俠不忿為何他最好的兄弟竟然殺死自己深愛的女人。受了這嚴重的打擊,申俠戴上復明眼鏡就會想起天恩的慘況,隨之而來便是劇烈的頭痛,令他痛苦萬分。癲姐告知申俠,GoGo及T.Y.同樣被控告誤殺及意圖謀殺,找不到律師替GoGo辯護。癲姐希望申俠能為GoGo擔任辯護律師。可是申俠表示GoGo已親口承認向天恩開槍,怎可指望他再為GoGo辯護。T.Y.聘請Gotham為代表律師,Gotham表示在T.Y.衣服上有火藥反應,T.Y.只推說與槍手開槍時站得太近,Gotham沒有質疑下去,指會利用假定無罪為他辯護。申俠不願意助GoGo,癲姐只好向剛轉為大律師的Never求助,但Never竟然也拒絕,還聲言沒有人代表GoGo才是對他最好的辦法。

發現真相借酒澆愁

GoGo不斷努力回想案發當日之前發生的事情。原來案發前,陸sir帶了商業罪案調查科的人員前往T.Y.的公司搜證,但一無所獲,陸sir面臨被降職。GoGo得到立橋同意後,便將T.Y.的罪證交給陸sir以讓他將功補過。可是在返回警署的過程中,罪證被燒毀,GoGo更差點被炸死。GoGo更發現五年前的意外不是自己失職,而是有人放火造成的;得知真相後GoGo自暴自棄,借酒澆愁,還任由自己醉倒在街上,就算Never與癲姐來到,他也不欲回家。

Never事務所開張

GoGo於獄中被他曾拘捕的囚犯的同黨報仇,打至遍體鱗傷。癲姐與申俠前來探望,癲姐再次央求申俠擔任GoGo的代表律師。申俠斷然拒絕。癲姐向申俠重提他當律師的理念,是為弱勢人士爭取公義,而申俠表示他爭取公道的對象是天恩。Never大律師事務所開張,但門可羅雀,只得癲姐帶同手下前來恭賀。同時申俠前來祝賀,可是沒有帶任何賀禮,Never順勢要求申俠以接受GoGo案件作賀禮,申俠表示已接下GoGo的案件,Never癲姐聞言大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