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緣

《逆緣》劇情第1-5集 | 陳家樂做黎耀祥爺爺 夏文汐同黎諾懿搞姊弟戀

劇情

廣告

由黎耀祥、陳家樂、夏文汐、姜大衞、林夏薇、黎諾懿、江欣燕等主演嘅《逆緣》今晚首播,劇集未出街宣傳已來勢洶洶,焦點在於小鮮肉陳家樂扮演姜大衛老竇以及黎耀祥嘅爺爺,而另一亮點就係有首次拍無綫劇嘅實力派夏文汐登場!人物配搭新鮮吸引,充滿驚喜!

 

(翡翠台逢星期一至五晚上八時三十分播映)

故事大綱

 

一場突如其來的風暴令到被冷凍七十多年的抗戰時代游擊隊員鍾定國(陳家樂飾)甦醒過來,發覺自己竟然已身處2018年,定國尋找親人,卻目睹子孫的壞。子賀和平(姜大衞飾)騙取綜援,孫賀永年(黎耀祥飾)以風水騙財,無法扭正。永年更牽涉入神秘女富豪翁芷蕎(夏文汐飾)及庄司晨(林夏薇飾),與富商湯澤澄(黎諾懿飾)的感情轇轕之中,要掩飾命案的真相,捲入黃金的爭奪之中,定國不惜一切,誓要拯救自己的親人……

角色對照表

演 員 演 員 演 員
黎耀祥 賀永年 黃山怡 蔡明詩 劉思希 湯澤漩
陳家樂 鍾定國 顧冠忠 陸浦生 關偉倫 潘柏林
姜大衞 賀和平 于淼 莫小翠 莫家淦 戴文豪
林夏薇 庄司晨 黃栢文 龍羽居士 / 龍居士 鄭健樂 毛劍勝
陳山聰 賈綽 / 賈卓斌 馮素波 趙燕 吳沚默 陳雪娥
夏文汐 翁芷蕎 張美妮 宋秋波 張明偉 畢高山
黎諾懿 湯澤澄 區靄玲 朱小寶 張智軒 廖水喜
江欣燕 陸明珠 翟威廉 陳查禮 鈴木秀哉 庄司晉三
韓馬利 翁芷蘭 何綺雲 湯澤汶 羅梓龍 賀嘉誠
馬海倫 徐家媛 黃長興 尚保羅

《逆緣》第一集 (04/02) 二戰冷凍人士兵鍾定國甦醒

 

公證行職員賀永年常被上司欺壓,而永年妻子陸明珠是地產經紀;永年的父親賀和平向街坊炫耀自己再婚後的兒子在頂級私家醫院出世時,社署高級調查主任庄司晨和社會保障主任蔡明詩來和平家為綜援一事家訪。庄司晨姨母息影女星翁芷蕎回港定居,她第一時間來到掌相館龍羽堂找故友,之後遇上永年。防空洞內一個玻璃箱被雷電引起的爆炸震開,神秘男子鍾定國甦醒……

第二集 (04/03) 定國尋訪妻兒下落

 

永年怒罵上司無良,決定辭工;定國走入碧田村尋訪妻兒下落,但對環境十分陌生。和平向妻子小翠提議擺滿月酒賺錢。保安局局長上官英傑召集多個部門開會,透露在防空洞內發現戰前日軍留下的秘密實驗室,英傑命人加緊緝捕冷凍人。定國到圖書館找資料,方知戰後香港的變化。永年求助龍羽居士指點迷津,之後得悉殮房高薪招聘助理,決定一試。芷蘭到芷蕎的辦公室,才知她是投資公司的新老闆……

第三集 (04/04) 永年報警拉定國

 

永年報警拘捕定國,英傑及多個部門人員與定國會面;專家告知他曾被日軍冷凍,英傑提議他協助政府作調查。和平得知家媛尚未知永年不在公證行工作,以此要脅永年替他出錢擺酒席。明珠和經理阿昆帶芷蕎兩姊妹參觀樓盤,芷蕎滿意明珠為人誠實。晨懷疑和平申報的收入和資產不實,提醒明詩延遲他增加綜援的申請。晉三命女兒晨請假到公司幫手處理業務,晨才知道公司業務下滑。

第四集 (04/05) 永年鑽研玄學

 

明詩懷疑和平騙綜援,和平解釋後得明詩同情。晨買旅行套票拉攏父母和好,但芷蘭再次離家出走,暫時與芷蕎同住。定國急於尋找妻兒,趁離開訓練場時跳上貨車逃走。督察賈卓斌追捕四名疑犯時寡不敵眾,定國路經協助,定國更以為卓斌是戰友賈綽。最後警務處處長唐俊興安排定國入住卓斌家中。龍羽居士的玄學班正式開課,永年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要求跟他學習「通天靈鑑」。

第五集 (04/06) 司晨調查和平騙綜援

 

永年決定辭工專心鑽研玄學,盡早創業。社署上司陳查禮告知晨安排了定國跟隨她;查禮宴請同事午膳,定國對在日本餐廳午膳甚為不滿,得知晨有日本人血統後更一怒離去。永年請求龍羽居士收他為入室弟子,被告知獻上一百萬元才可傳授。晨收到匿名信投訴和平騙綜援,她將信轉交明詩仔細調查。小翠看到和平來到小寶家中,醋意大發,追問和平跟對方的關係,永年在屋外偷聽……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