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毒2天地對決

《掃毒2天地對決》無劇透影評 盡顯港式味道 完全是「對的時間 對的電影」!

娛聞

廣告

掃毒2天地對決》由劉德華古天樂苗僑偉等人所主演,導演邱禮濤執導的港產警匪片,雖然今次與上集《掃 毒》完全無關,但當中的正邪對抗、兄弟情宜、對毒 品的情節卻全面提升,邱導雖然未能完全脫去舊有框架,之不過電影巧合地在現時這個情況出現,令整體都加分不少,可說是「對的時間 對的電影」!

撰文:影子|圖片來源:Rolling Stars Workshop、掃毒2天地對決預告截圖

本文純屬個人意見,讓各影迷參考!留意留意!

《掃毒2天地對決》稍為略勝前作 一切事情都貼著主題 與毒 品脫不了關係

《掃毒2:天地對決》與前作《掃毒》雖然不是同一班底,但無獨有偶,兩位的導演邱禮濤、陳木勝都是對於爆破、槍戰類別的鏡頭十分熟悉,而且對於拍攝兄弟反目的手法,都是幾乎如同徹!之不過《掃毒2》在劇情舖排、選角以及視野上都較為略勝前作,特別是一切事源始末都是因為毒 品而逐漸散播至不同的層面,如毒 品怎樣令「余順天」(劉德華飾)和「地藏」(古天樂飾)之間出現問題、人為何會想依賴毒 品、毒 品對人的禍害等等,完全符合整個主題。

傳統港味濃 客串角色夠突出

其實港式警匪片在近年都是熱門的電影類別,就好似《廉政風雲》系列、《寒戰系列》系列等等,所以就好似有個無形的框架,將這個類別的發展稍為定形,再加上今輯電影近9成都是在港各地取景,所以港味特別濃。至於選角方面,邱導將劉德華和古天樂兩大天王拍合起來,為電影生色不少之餘,兩大影帝的氣質亦擦出明顯火花,讓觀眾都感受到當中兩大勢力的壓迫,戲中飾演警方頭目的「三哥」苗僑偉就正夾在二人之間,看似無用,不過暗地裡卻在就增添了不少的意外,造成三立局面;除了主要演員外,在客串角色方面,相信邱導亦花了不少心機,找來鄭則仕、李璨琛、林家棟、周秀娜、安德尊、喬寶寶、MC JIN、恭碩良等人,讓觀眾看起來感到驚喜。

古天樂演技再升一籌

眾所周知,古天樂並不是首次擔任反派、奸人、社團頭目,不過今次戲中古天樂所飾演的「地藏」一直以來都是視余順天(劉德華飾)為兄弟,至於兄弟反目的原因,全是余順天的不諒解所造成,未知是否這種「我當你兄弟,你當我契弟」的想法所入侵,令地藏對余順天的憎恨推到極致,以使「地藏」無論在甚麼場合出現都會有種陰暗,讓人看得膽顫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