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芯

李佳芯被大陸網民指搞「港獨」Ali回應:不曾在我腦海或心𥚃出現

娛聞

廣告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持續,現年36歲的無綫視后李佳芯(Ali),今年6月在Instagram上載選民網頁截圖,呼籲市民要登記做選民,卻連月來被大陸網民向其扣上「港獨」帽子,更要求無綫封殺佢,又要支付寶撤回李佳芯做香港代言人嘅資格,而今日Ali喺IG以245字吐心聲,回應有關指控!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李佳芯IG李佳芯微博

 

李佳芯被大陸網民指「港獨」

李佳芯近月被內地網民誤解為港獨份子,今日終於開腔回應有關指控,Ali於IG上發文說:「連日來都在通宵拍攝,身心疲累,每次見到現在發生的矛盾與衝突,確實感到痛心。我本不擅言詞,但眼見越來越多不實訊息出現,為免導致不必要的紛爭,我想作一次釐清。有關「港獨」的指控,這二字從不曾在我腦海或心𥚃出現。從前沒有、現在更沒有。紛擾和誤解都是我不願見的,我只想重見那個和平、安寧及守望相助的香港。希望人與人之間能夠多一點愛,少一點紛爭。也要感謝一直以來默默支持我的粉絲,以及關心著我的人。感動是大家對我的著緊,讓我感到幸福。作為藝人,希望愛護我的人別再備受壓力,而我會繼續努力做好我的工作。」

Ali自6月時透過微博分享一篇抒發心情嘅文章,她感嘆「內心是什麼,所看出的便是什麼。每當遇事不順心,看人不順眼,想想。道路之闊窄多寡,在於心胸。少一點憎惡,多一點愛心,世界也因而漂亮。有時候,扭曲了的不是世界、是人心。」

 

 

6月19日Ali就在Instagram上載選民網頁截圖,呼籲市民要登記做選民:「盡公民責任,把票留在自己手,我已核實選民登記身份。截止日期為7月2日。」此舉得到不少香港網民支持,但連月來卻遭不少內地網民留言攻撃Ali,鬧爆她支持「港獨」,唔止要求撤回Ali支付寶的香港代言人資格,有大陸網民話要求支付寶撤回Ali香港代言人資格,改由梁競徽頂上!

 

甚至有網民要求TVB將她封殺,而Ali去年憑電視劇《BB來了》中的一角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視后寶座,有網民要求奪去她視后封號。Ali接受傳媒訪問時曾表示,她出的帖子向來較感性,又認為不同人有不同心態對號入座,覺得不是她能控制的。

網民點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