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馮日記 馮德倫 抄襲 美劇 plt

老馮日記深夜重播|馮德倫自編自導被指抄襲美劇 星級客串劇情重溫

娛聞

廣告

《老馮日記》是馮德倫自編自導自演的無綫處境喜劇,在2006年播出,劇集風格另類,有別無綫一般劇集,不過亦有說《老馮日記》拍攝方式、主題音樂及笑位都一一照搬美國諧星的趣劇《Curb your enthusiasm》,《老馮日記》自播出之後備受好評,該劇的最大賣點是每集都有不同的星級藝人客串,就連馮德倫當時嘅女友莫文蔚都有份演出。

馮德倫將自己日常生活拍成電視劇《老馮日記》。大家係咪質疑有幾多成係真?但係咪又覺得佢幾無聊,又幾搞笑呢?據知當年因《老馮日記》的收視不俗,方逸華更邀請馮大導到金鐘麗嘉酒店吃晚飯,其女友莫文蔚亦有同行。

《老馮日記》劇情及客串名單(集數)

馮德倫⋯⋯ 馮德倫(登場集數 1-3、5、7、11)
陳子聰⋯⋯ 陳子聰(1-3、5、7、11)
何超儀⋯⋯ 何超儀(1)
梁漢文⋯⋯ 梁漢文(1、6、9)
王敏德⋯⋯ 王敏德(2)
譚玉瑛⋯⋯ 譚玉瑛(2)
郭富城⋯⋯ 郭富城(2)
邵子風⋯⋯ 外賣仔(3)
田蕊妮⋯⋯ 田蕊妮(3、6、8、10)

李璨琛⋯⋯ 李璨琛(4)
周秀娜⋯⋯ 璨琛前女友(4)

老馮日記 馮德倫 抄襲 美劇 plt 第4集有周秀娜
第4集有周秀娜(圖片來源:TVB

舒 淇⋯⋯ 舒淇(4)
徐濠縈⋯⋯ 徐濠縈(5、7、10)
李籠怡⋯⋯ 李籠怡(6)

老馮日記 馮德倫 抄襲 美劇 plt 李籠怡被𥄫。
李籠怡被𥄫。(圖片來源:TVB

Jerald Chan⋯⋯ 牌友(7)
Lisa S.⋯⋯ Lisa S.(7)
張學潤⋯⋯ 時裝店老闆(8)
谷德昭⋯⋯ 谷德昭(9)
莫文蔚⋯⋯ 莫文蔚(9)
森 美⋯⋯ 森美(10、11)
雷頌德⋯⋯ 雷頌德(10)(聲演)
Soler⋯⋯ Soler(10)
楊千嬅⋯⋯ 楊千嬅(10)
王 晶⋯⋯ 王晶(11)
張達明⋯⋯ 張達明(11)
向 佐⋯⋯ 向佐(11)
鄧建明⋯⋯ 鄧建明(11)
梁詠琪⋯⋯ 梁詠琪(11)

《老馮日記》第1集 家常便飯

馮德倫起床刷牙,看到馬桶邊的尿漬,不悅地指責老父,父卻愛理不理。倫如廁時接聽電話,結果手機掉進馬桶。倫母之世侄女Debbie欲入娛樂圈,希望倫給予機會,二老更叮囑倫接見Debbie時注重儀容,倫啼笑皆非。倫好友陳子聰約倫回家吃飯,品嚐其妻何超儀的廚藝。飯後聰以短訊詢問儀的廚藝如何,倫回訊說比日本侵華時難民所吃的還要劣,及後發現錯傳給儀,大驚。翌日,兩名女遊客邀倫合照,大讚他在《新警察故事》和《新紮師妹》中表現出色,倫面色一沉。此時,儀驅車而至,當眾數落倫的不是。倫與好友梁漢文逛書店,倫遇上熟人Sammy卻忘了他的名字,場面尷尬。文與倫到聰家吃飯,結果倫及聰被儀趕走,留下不知所措的文。倫和聰惟有一起去吃飯,餐廳老闆Sammy對倫忘記其名字一事耿耿於懷,拒絕招待二人。

《老馮日記》第2集 郭富城演唱會

王敏德透露幻想對象 馮德倫、陳子聰守唔住秘密|郭富城演唱會飛爭奪戰 譚玉瑛興奮載歌載舞

王敏德深夜約會馮德倫,表示受不了家人在耳邊嘮嘮叨叨,又說每當老婆嘮叨時都幻想起某人,倫追問其幻想對象,德著他保守秘密才告訴他。陳子聰透露夢見與妮歌潔曼一起打網球,倫聞言忍不住告知德的幻想對象。倫吩咐助手大包送六張郭富城演唱會門票給倫母朋友之女Cindy,Cindy拿去了四張後竟不肯付錢。倫氣憤地著包賣去剩下的兩張門票,包見倫不肯送給她,暗罵他吝嗇。德怒責倫將其秘密洩露,倫得知德想要郭富城演唱會門票,即表示可給他兩張作賠罪。倫向包取回兩張門票,包表示已經以半價出讓。倫惟有向Cindy買回三張門票。倫獨自去看演唱會,竟看見包和她的男朋友,更氣的是看不到德夫婦,只見德的幻想對象。

《老馮日記》第3集 田蕊妮試鏡

田蕊妮講大話被揭穿的反應|靚女梁晴晴上門面試 馮德偷、陳子聰㗳晒糖|邵子風對Stephen一雪前恥

馮德倫之父和母突然到倫家,母要下廚,父則令倫與送外賣的外賣仔結怨,倫感無奈。父母著倫一起出席三姨婆的壽宴,倫以約了導演推卻。倫和陳子聰為梁漢文的MV試鏡選角,倫還考考他們被揭破說謊的反應,結果令倫失望。倫以同一問題考考田蕊妮,妮的反應也令倫失望。倫再與外賣仔發生誤會,二人險些動武,嚇壞倫。倫母又有朋友的女兒Hailie想進娛樂圈,倫無奈讓她來試鏡。Hailie的美貌深深吸引倫,試鏡時的殷勤態度與前截然不同,聰和助手大包失笑。倫約會Hailie吃晚飯,結帳時倫為了六十元的沙拉跟大廚理論,令Hailie尷尬不已。二人甫出餐廳,倫即碰見外賣仔,遭他報復。

《老馮日記》第4集 舒淇客串飾前女友

舒淇大數馮德倫不是! 分手原因竟是自私、小氣?|周秀娜起飛腳踼走衰男人 李璨琛中裝假狗計

吳師傅指紅、白和棕色今年會對倫的運程不利,並著他佩戴龍形飾物;倫想起自己有一個龍形玉墜子。倫好友李璨琛跟女友分手,託倫替他取回並照顧愛犬Coffee兩天。豈料Coffee的毛色正是白色和棕色,倫本拒絕將他帶走,但終抵不住琛女友的拳打腳踢,逼不得已將Coffee帶回家。倫拖著Coffee等的士期間,Coffee因隨地大便而被食物環境衛生處的職員檢控。期間Coffee走失了,倫遍尋不獲,只好花了二萬多元,買了一頭跟Coffee同種的狗頂替。Coffee待琛如陌生人,讓他大惑不解。倫想起龍形玉墜子在前女友舒淇手上,便以跟她復合為藉口,趁機取回玉墜子。倫取回墜子後發現它是龍魚形,致電吳師傅,對方告之他將有血光之災。倫擔心之際,只見琛牽著兩頭狗出現眼前,對他怒目而視。

老馮日記 馮德倫 抄襲 美劇 plt
(圖片來源:TVB
老馮日記 馮德倫 抄襲 美劇 plt
(圖片來源:TVB

《老馮日記》第5集 生日禮物

馮德倫做災難級替工 陳子聰、徐濠縈送奇怪生日禮物|小學同學請飲俾唔俾人情? 全自動豆漿機接龍|百貨公司經理應付難搞客人Stephen|

倫生日,好友徐濠縈送上遊戲軟件,陳子聰則送上豆漿機。倫望著豆漿機呆若木雞,直指聰將不要的禮物轉送給他。豈料聰直認不諱,更給他收據,著他拿回鋪子退換。縈受託送喜帖給倫,倫對新郎吳偉明毫無印象,著縈騙明說找不到他。倫到一遊戲機店子,將縈送給他的遊戲軟件換取別的。他知道老闆一直想放假,便自薦替他看守店子一天。倫喬裝成大鬍子,可惜唯一一宗生意卻被縈搞砸了。倫拿著豆漿機到百貨公司,經理指更換限期剛過了一天。倫死纏活纏卻仍不得要領,更險被經理毆打。倫氣沖沖的離開,巧遇明和他的新婚太太,暗嘆冤家路窄。

《老馮日記》第6集 馮德倫喪𥄫李蘢怡

馮德倫喪𥄫李蘢怡心口 田蕊妮、梁漢文室內戴黑超|尋找瞓厲頸治療偏方

馮德倫因睡姿不良而落枕。倫起床後發現父母來了,不禁感到個人隱私受到侵犯,父母對此振振有詞,倫更是氣結。倫與梁漢文、田蕊妮在咖啡店聊天,倫問二人為何在室內也要戴墨鏡,二人的道理叫倫失笑。李蘢怡到倫的工作室,蘢不悅倫歪著頭盯著她的胸看。翌日,報紙刊登了倫「偷窺」怡胸部的新聞,倫有理說不清。倫助手大包帶倫去看醫師,醫師戴著墨鏡,倫因此以為他是盲的,最後落得被醫師追打的下場。倫到藥房買藥時遇到怡,再次被她誤會是色狼,更被她掌摑。

《老馮日記》第7集 我沒有六呎高

Lisa S 電髮馮德倫又發功攪禍! 徐濠縈做慈善強搶鬆高鞋|陳子聽竟唔識玩Show Hand?

倫和陳子聰等好友在髮型屋內玩撲克牌。模特兒Lisa S.在做頭髮護理,倫好心幫忙,卻反令她頭髮著火。倫與經理人到紅十字會傾談拍廣告事宜,倫發現負責人Stephen Leung上廁所後沒有洗手,拒絕跟他握手,惹Stephen不滿。徐濠縈搞明星二手衫慈善售賣會,倫送上大堆舊衣服及鞋子,縈拒絕無從。廣告換了Lisa S.當女主角,倫深感冤家路窄,對於她比自己高更感到介懷。倫打算穿上四吋高的厚底鞋來應付,卻發現鞋子給了縈售賣,匆匆去拿,跟看中鞋子的太太發生爭執。拍廣告時,倫站在小木箱上,可惜Lisa S.堅持要邊走邊唸對白,令他七孔生煙。倫在飯店遇Stephen,Stephen二話不說便掐住倫的脖子,倫大驚。

《老馮日記》第8集 按摩

田蕊妮按摩大整蠱炮製馮德倫 張學潤推介周潤發著過靚衫|無禮貌被麵包舖老闆娘趕走!

馮德倫到麵包店買麵包時遭老闆娘指責無禮和驅趕,叫他莫名其妙。倫在時裝店看中一件周潤發曾試穿過的紅色外套,老闆張學潤不准他試穿,又不肯減價,倫買下後發現外套上有污漬,要求退款又被拒。倫到田蕊妮介紹的泰式按摩中心按摩,懷疑遭男按摩師性騷擾,向妮投訴。倫到洗衣店取回衣服,他其後發現不見了一件紅色外套,前往理論,女店員卻拒絕為他尋找,反指他當初並沒有拿外套來洗,二人僵持不下之際,按摩師突然出現,二話不說便掐住他的頸項,指責倫令他失業。倫終於能與心儀的女子Trina約會,可是他的壞習慣卻令二人不歡而散。倫在公園呆坐時,竟看見麵包店老闆娘穿著他的紅色外套。

《老馮日記》第9集劇情欠債還錢

莫文蔚、梁漢文拍MV 馮德倫做導演吹毛求疵|谷德昭背後講壞話 飲水廣告被換走!

馮德倫和梁漢文到導演Simon的追思會,倫想向Simon的妻子Alice追討Simon生前的欠款,知道她即將離開香港後更是心急如焚,卻又不知該如何開口。倫吩咐助手大包向Alice追債,包覺得難而拒絕,倫以老闆身分迫她,包指責他小器、吝嗇、無人性,憤然辭職。倫到錄影廠拍蒸餾水廣告,對導演谷德昭表面上事事順從,但拍完後即在經理人面前大肆批評他,不料對話被錄音師聽到。廣告要換主角,倫懷疑是錄音師打小報告。倫為文的音樂錄影帶當導演,並請來莫文蔚當女主角。原來Alice是蔚的化妝師,倫向她追討其丈的欠款,卻被人大打一餐!倫遇見昭,始知錯怪了錄音師,只是倫後悔亦已經太晚!

老馮日記 馮德倫 抄襲 美劇 plt 當時嘅女朋友
當時嘅女朋友(圖片來源:TVB)

《老馮日記》第10集劇情

楊千嬅被馮德倫灌醉 田蕊妮、徐濠縈慶生變嚇親|尋雷頌德重組叱吒金獎組合 森美傳授眼淚的重要

馮德倫的辦公室搬遷,前來幫忙的父親竟將他唱片所得的金獎獎杯當門栓,倫不滿意父連他取金獎也忘記,卻遭父反指他領獎當晚沒有感動到落淚,以致令人沒有印象。倫詢問好友森美,關於自己再與雷頌德以Dry名義重出江湖的意見,以及當年領取金獎的表現時,森美坦言倫領獎時應要落淚,這才可吸引觀眾目光。倫往德的錄音室找德不果,原來德與歌手Soler兄弟遇上,雙方發生誤會,倫趕至則施以眼淚攻勢,最後取得和解。倫出席楊千嬅的生日會,誤將雞尾酒當作檸檬茶給嬅喝下,吃了感冒藥的千嬅當場暈倒,倫嚇得悄悄離開,豈料……

《老馮日記》第11-12集(結局篇)

馮德倫執森美二攤? 王晶秘密劇本金像獎保證!|張達明、向佐練習皮膚呼吸法 Joey Tang伴奏帶動感情|Stephen都Cut唔到寬頻電視 陳子聰竟然落疊

導演王晶邀請馮德倫扮演電影主角失明殺手,並保證會得獎,倫心動答應。倫跟張達明學習演技,對明只談呼吸法感不耐煩,但另一學員向佐卻非常投入。倫從森美口中知道晶曾找他洽談拍戲,懷疑自己只是第二人選。想不到倫在劇本上和明的口中得知的真相更令人沮喪。倫到北京出席頒獎禮,在飛機上遇上梁詠琪。倫不滿空姐的態度而寫投訴信,接著因氣流問題,令欲返回座位的倫意外撲倒在鄰座女乘客身上,並被指控非禮,空姐公報私仇願當證人,梁詠琪以為倫是色狼。倫與梁詠琪到達酒店,倫拒替酒店職員簽名,該職員故意安排他入住梁詠琪的房間。

《老馮日記》播出時,曾被踢爆其拍攝方式、主題音樂及笑位都一一照搬美國諧星的趣劇《Curb your enthusiasm》,《Curb your enthusiasm》由美國著名諧星Larry David自編自導自演,2000年首播,共有11季。

圖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