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明

馬國明曾為名牌衫鬧母親 後悔爆喊

娛聞

廣告

再孝順,也會有犯錯的時候!好似「男神」馬國明入行多年鮮有是非緋聞,不煙不酒不夜蒲,唔使開工最多只係踢波陪伴家人,買樓都係想令父母住得舒適,買車係想方便家人郊遊,一切以父母為大前提,但馬國明年少時亦曾犯過錯,更因為一件名牌Tee,而將母親鬧到喊!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新傳媒圖片庫

馬國明再飾演醫生

「男神」馬國明、唐詩詠、郭晉安、李佳芯等藝人早前在將軍澳電視城為新劇《白色強人》試造型,詩詠就表示從小受劇集《妙手仁心》影響,等了十幾年,終於等到又演醫生角色的機會。但坦言自己怕血,曾因看見自己流血而暈倒,希望拍攝時不會出意外。而再飾演醫生的馬國明就笑言若詩詠暈低,他願意即場做人工呼吸。問到是否擔心女友黃心穎呷醋?馬國明表示不怕,因為心穎知道他拍甚麼戲,和誰拍戲,很放心不會呷醋。

馬國明:最愛繑著媽媽手臂行街

其實「男神」馬明用情專一又「好仔」﹐曾經講過自己係好顧家嘅人,一切以父母為大前提,搵女友首要條件都要與家人相處融洽,婚後亦希望和家人同住。而到現在他仍很喜歡繑著媽媽的手臂行街,馬明曾說過:「12、13歲時怕被笑不成熟而不敢繑,其實只有不成熟才會怕。」但原來馬國明年少時把屋企看成酒店看待,回家不是吃就是睡。直至移民加拿大,全家只得他一個男丁,責任感才慢慢培養而來。

曾為名牌衫鬧母親 後悔爆喊

馬國明說令他至今難忘的一件事,是馬媽媽不小心把他一件名貴T恤混在其他衣服一起洗,結果染了其他顏色,當時馬國明好惡地鬧媽媽,之後更不理睬她,後來馬國明見到媽媽跪在浴缸旁,用心地嘗試用手洗淨那件染了色的T恤,這畫面令他後悔中不禁落淚。畢竟衣服只值千多元,但媽媽卻不是用錢可以買到的!

為父母 豪擲$2000萬買複式單位

馬國明長大後樸實又慳家,出道頭幾年一直冇買車,也甚少搭的士,多數會由住處搭地鐵去將軍澳站,再轉乘廠車到電視城返工,早年才買入四驅車,直至早前馬明以八十萬買入Benz,換掉駕了多年的四驅車,馬國明說買車也只為全家放假郊遊。

馬國明與父母同住太古城多年,本身住所已是父母的物業,但前年他再花1,960萬買入頂層複式的過千呎單位,花過百萬裝修後最近已入伙。爸爸退休、媽媽係家庭主婦,馬國明指自己依家算有點事業,可以讓父母依頼,很有滿足感。為了賺錢供樓,馬國明馬不停蹄,頻頻工作。但放假時亦會陪母親逛街,認真孝順。

馬國明 婚後與家人同住

馬國明曾經講過一切以父母為大前提,搵女友都要與家人相處融洽:「我係一個好顧家嘅人,所以做我女朋友,首要條件唔係靚,係要同我家人相處得來。我爸爸同媽媽出名好相與,如果結婚唔可以同父母一齊生活,咁就係女仔有問題,有問題就唔會結婚啦!我本身又唔煙唔酒,所以我接受不到女友食煙及劈酒,因為我唔鍾意煙味酒味。」

不愛夜蒲閒時踢波做義工

97前移民潮,馬國明爸爸做「太空人」,媽媽陪兩女一子到溫哥華移民讀書,馬國明是家中惟一男丁,所以所有粗重工夫如剷雪剪草都由他包辦,因做工程師的馬爸爸很希望子女都大學畢業,結果馬國明揀在UBC機械工程系讀書,多年來看見爸爸努力工作辛苦供養三姊弟,去市區玩的車程加上住得遠所以馬明怕花費而甚少外出,偶爾會兼職幫補,這樣的生活直至畢業,亦因此養成不愛蒲的性格。而平日馬國明不用開工的娛樂,除了踢波和陪家人,就是去做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