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生武林

《翻生武林》第1-20集全劇透

最新娛聞

廣告

由蕭正楠、陳凱琳、黃智賢、姜大衞、湯洛雯、簡慕華、泰臣、楊詩敏主演嘅《翻生武林》,組合配搭夠新鮮,蕭正楠嘅無厘頭演出更被指有當年星爺周星馳喺《蓋世豪俠》中嘅搞笑影子,獲一眾網友好評!立即去片送上《翻生武林》劇情!

(翡翠台逢星期一至五晚上八時三十分播映)

資料來源:TVB

 

《翻生武林》故事大綱

為免涉足江湖恩怨情仇,玉雲龍(蕭正楠飾)與姐玉嬌鳳(簡慕華飾)安份守己經營客棧生意,誰料雲龍為重奪舊愛艾冰冰(湯洛雯飾)芳心毅然參加新晉英雄大賽,因而牽涉揭發東廠黑幕,被東廠的仇不群(黃智賢飾)收入監牢,嬌鳳救弟心切,暗中放風指客棧有隱世寶物,不群不單立即釋放雲龍,更派出左右手仇在心(陳凱琳飾)跟隨雲龍到客棧收取情報,此事亦引來各路隱世英雄一一湧現,各施奇謀,期間令一直尋找殺害雙親的在心發現真相,倒戈相向對付不群之餘,更與雲龍產生感情,決心一同改革武林,令本已奄奄一息的武林再現生氣,但二人卻陷入本是慈悲老人任我飛(姜大衞飾)籌謀已久的復仇大計……

角色對照表

演 員 演 員 演 員
蕭正楠 玉雲龍 阮政峰 蘇 蝦 馮素波 蘇素素
黃智賢 仇不群 張彥博 段背山 冼灝英 夢雄方丈
陳凱琳 仇在心 王俊棠 魯公公 戴耀明 夢醒大師
姜大衞 任我飛/慕容風 林敬剛 徐定虎 陳榮峻 張五行
湯洛雯 艾冰冰 李 嘉 黃 豹 吳沚默 小龍舟
簡慕華 玉嬌鳳 黃耀煌 凌 蛇 陳婉婷 小龍包
泰 臣 謝 過 游莨維 袁 猴 歐瑞偉 史八公
楊詩敏 小龍姑 何俊軒 武 狼 衛志豪 魏英雄
雪 妮 小龍珠 姚浩政 藍 狐 劉桂芳 九索飛環
馬蹄露 艾 雪 鄭世豪 仙 鶴 李麗麗 無定飛玲
鄭子誠 孔 雜 李晉強 戴 熊 喬寶寶 力 士
張國強 真漢子 陳志健 扁 蝠 蔡國慶 天蠶腳
趙永洪 田青華 盧峻 洪 雞 譚偉權 常無妄

《翻生武林》劇情

第一集 (03/05)力士向我飛挑戰

玉雲龍(蕭正楠飾)是平安客棧的少當家,經常在客棧說書,替東廠唱好武林五大派掌門人,然而其姊嬌鳳(簡慕華飾)卻一直不滿他替東廠辦事。雲龍帶男旅客到澡堂洗澡時,東廠千戶大人仇在心(陳凱琳飾)突然來檢查男士臀部有否刺上「仙姑坐蓮」刺青,雲龍只好合作。雲龍帶旅客到武林聖地遊覽,旅客中的力士揭穿五大派掌門人和武林盟主任我飛(姜大衛飾)的武功造假,要向我飛挑戰。東廠統領仇不群(黃智賢飾)發現力士戴上外族人皮面具,推斷他與同黨是當年拒絕收編流落民間的隱世英雄,在心懷疑事件與雲龍有關,捉他拷問……

第二集 (03/06)嬌鳳不滿冰冰迷惑雲龍

不群借酒憑弔,在心感好奇,不群反苦勸她勿為報仇延誤終身大事。雲龍帶了全家之寶給意中人艾冰冰作訂情信物時,在酒樓外遇見在心和朝鮮使節閔大人相親。嬌鳳倚窗回想昔日刻骨銘心的愛情,而不群則來到客棧樓下仰望嬌鳳。嬌鳳不滿冰冰迷惑雲龍,又見她勾搭上屆新晉英雄魏英雄,於是找她算賬。在心換上女服彈奏琵琶,副千戶田青華看見心動吹簫和奏,不群有意撮合兩人。雲龍向村民宣傳新晉英雄大賽,冰冰的豆腐花木桶竟飛出大群「屎蜢」……

第三集 (03/07)雲龍參加英雄大賽

 

雲龍向不群說明力士與戴斗笠者勾結,懇求釋放冰冰,但冰冰其實早已被英雄接走。雲龍決心報名參加新晉英雄大賽,盼贏獎後令冰冰回心轉意。嬌鳳目睹我飛貪財好色的模樣,與昔日俠義行為截然不同,懷疑他是假冒。謝過和段背山參加遊覽團,雲龍向眾人說故事時戴面紗的大漠女子完顏無辜及時趕到。青山派的沙林稱可補送謝過和背山參加新晉英雄大賽,並帶他們拜見孔雜,雲龍揭破他們騙財。另一方面,孔雜未能殲滅東廠,向列祖請罪誓要光復武林。

第四集 (03/08)在心要雲龍扮神鵰

 

雲龍被打致重傷昏迷,甦醒後便故意扮傻。不群向外宣稱雲龍犯事被囚禁於思過崖,而五大派所有人亦不准離開武林聖地。不群細心照顧雲龍,雲龍暗忖不群單戀嬌鳳。謝過偷上思過崖探望雲龍,表示願意幫他對付在心。被賜名小龍姑的完顏無辜受情傷,認為是謝過之過決定向他報仇,在心答應相助。雲龍向在心請罪,在心故意挑選謝過為本屆新晉英雄,更指定由雲龍扮演神鵰,造就謝過成為大俠。小龍舟向小龍珠獻計,安排女弟子在頒獎典禮綵排時暗殺謝過……

第五集 (03/09)背山代替謝過成為新晉英雄

 

在心向各人派發劇本,綵排時神鵰被熊熊烈火燒着羽毛,雲龍險被焗至窒息。孔雜教雲龍可在皇上出席頒獎禮時向他申訴。嬌鳳到了典禮上,皇上命她坐在身旁。當我飛介紹神鵰出場,雲龍脫去神鵰外衣向皇上申冤,在心用暗器打暈雲龍。孔雜乘亂引爆金鼎後得知中計,沙林冒充他戴上斗笠衝入場地被東廠捉拿;小龍姑、謝過、雲龍和沙林統統被囚在監牢裏。背山莫名奇妙代替謝過成為新晉英雄,他請謝過吃包子,謝過卻沒留意包子內藏監牢的地圖和鎖匙……

第六集(03/12)雲龍向在心報仇

雲龍(蕭正楠飾) 推測不群(黃智賢飾)癡戀嬌鳳(簡慕華飾)故意胡亂撰寫他們郎情妾意的愛情故事;全京城男人迷戀嬌鳳風情,而女人則恨她入骨。孔雜(鄭子誠飾)偷聽到東廠找人假扮我飛(姜大衞飾),欲揭穿東廠欺瞞天下,同時找到年約九歲的小孩童寶寶(鄭耀軒飾)幫手對付不群。雲龍要向在心(陳凱琳飾)報仇,在悔過書寫下自小已和在心相識的故事,在心看罷氣得七竅生煙。香蓮(李天縱飾) 不滿青華(趙永洪飾)是副千戶職銜,教他趕走在心取而待之。嬌鳳跟蹤我飛到廟宇,將他打暈抬至山坡上,另一個黑衣人欲搶奪我飛……

第七集(03/13) 謝過想撇甩小龍姑

不群命在心混入平安客棧進行秘密任務。原來二十年前,皇帝要剷除我飛和武林人士,不群只想議和被逐出師門。皇帝提出只要能阻止我飛等人的對抗,願意與武林議和。不群引我飛入皇陵困在當中。不群懷疑我飛練成「普善真經」的武功,更擔心真經會落入亂黨手裏。嬌鳳催促素素(馮素波飾)杜撰真經,讓不群搶奪。在心躲避流蓮追殺,雲龍替她打發流蓮離開,並請求嬌鳳收留她。謝過(泰臣飾)為擺脫小龍姑(楊詩敏飾)癡戀,約她翌日到樹林相見,同時又約會小龍舟(吳沚默飾)……

第八集(03/14) 雲龍自揭身世秘密

魯公公(王俊棠飾)翻譯在心偷來的字條,不群懷疑皆是嬌鳳杜撰,打算將計就計。雲龍和在心準備祭品,這時孔雜帶着小寶、喬裝的真漢子(張國強飾)和小龍珠(雪妮飾)、村婦艾雪(馬蹄露飾)均來投棧。此時,蘇蝦(阮政峰飾)假扮修士入來硬塞「普善真經」給雲龍。不群要在心繼續監視孔雜和小寶,以及堆田派的艾雪。雲龍向在心講出自己的身世,且發覺嬌鳳與不群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孔雜帶嬌鳳到青山派密室,向嬌鳳索取真經光復武林。冰冰(湯洛雯飾)求雲龍回到身邊,艾雪出現稱冰冰是她的女兒……

第九集(03/15) 重新選盟主

在心從冰冰母女手上救走雲龍,來到皇陵附近時突然地陷。二人尋找出路時,遇上武林盟主任我飛,他們決定帶他離開皇陵。回到城後我飛使出武功鋤強扶弱,雲龍指他犯了禁武令,在心向他解釋禁武經過。孔雜、艾雪和寶寶要脅嬌鳳交出真經,這時雲龍帶着我飛回來,我飛勸他們暫時不要找尋真經。嬌鳳向在心表示會帶我飛離開中原,更希望不群可以放過我飛。在心勸不群放過我飛。不群答允,不過他已決定重選新盟主,且由百姓投票……

第十集(03/16) 青華意外當選盟主

雲龍見我飛可憐,求嬌鳳收留他。魯公公勸不群放下恩怨,不群不信我飛已失去武功,認為他正在背後策劃陰謀。雲龍在客棧擺下龍門陣,邀我飛盡訴武林秘密,我飛自責未能管束五大派,勸百姓在新武林盟主選舉中投白票。孔雜、艾雪和寶寶與我飛商議光復武林之事,我飛表示以醫治好雙眼為首要目的,希望有人肯跟他以眼換眼。小龍珠因選情告急,由弟子帶她到思過崖找小龍姑下山為她拉票。朝廷賈大人宣布青華當選盟主,五派人人意外。

第十一集 (03/19) 隱世英雄集體中毒

艾雪、天蠶腳、封塵三俠和雙生兒等人中毒,神智不清。魯公公查出毒藥名為「萬紫千蛇」,暫時只能服用「黑明丹」控制。雲龍綑綁所有中毒的英雄,由他看管。我飛走到郊外燃點迷煙,引來無數萬紫千蛇。當年他困在皇陵,在石棺裏找到普善真經,按照真經練功,練完一式便吞下經書,直至練到第十式。孔雜假裝中毒混入武林聖地救人,隱世英雄均不願離開。我飛向他們發放暗箭,箭上綁着的小紗包,突然冒出濃煙,英雄嚇得四散奪門逃跑。

第十二集 (03/20) 雲龍墮崖經脈盡毁

我飛提議孔雜自斷手筋,誣衊金是東廠所為。皇上因不群替百姓解毒有功,冊封為大將軍,贈四爪蠎袍,以及能醫百病的「金龍之子」。孔雜闖進,指自己雙手被東廠人廢掉,以及不群種種惡行,呼籲群眾推翻東廠。我飛乘雲龍不為意打他落山崖。雲龍被救起時筋骨斷裂,經脈盡毁,素素、在心等將內功輸給雲龍,令他起死回生,其後我飛再灌入真經內功,令雲龍三日內已達十年功力。不群在在心房間,發現一男一女無頭布娃,知道在心已愛上雲龍。

第十三集 (03/21) 冰冰失蹤

在心潛入不群書房,發現一塊仙菇坐蓮刺青人皮,便追問不群,不群指出我飛當年屠殺燕南村,包括她的父母在內,而我飛害怕被人知道他肩上的刺青,便找師父割了這塊刺青人皮。不群教在心利用金龍之子向我飛復仇,我飛生疑沒有服用金龍之子。不群揭穿是我飛教雲龍和在心學真經武功來對付他,他為保雲龍兩姊弟和在心,在樹林設下陷阱刺殺我飛。雲龍勸在心離開東廠,與他實現夢想,在心感動。艾雪連日來未見過冰冰,大家才醒覺冰冰失蹤。

第十四集 (03/22) 在心被騙吃毒蘋果暈倒

在心和雲龍夾計令冰冰學識掌控寒冰氣。在心送飯給謝過、龍姑,途中遇見喬裝的九索飛環,被騙吃毒蘋果,馬上暈倒,我飛在雙生兒合力下向在心輸入邪術,令她產生幻覺,見到不群殺死她的父母。魯公公告知不群金龍之子不翼而飛,不群認為是在心偷去,此時在心闖進追殺不群,雲龍和冰冰趕到,冰冰用雲龍教真經第十式心心相印發掌攻擊不群,在心乘機對付不群,反被他打暈,魯公公替在心解除毒液,在心甦醒後痛心不知誰是殺父母仇人。

第十五集 (03/23)不群與我飛決一死戰

我飛得悉客棧有條秘密通道可通往皇宮,意欲取去皇位。嬌鳳又在密室用大釘刺激孔雜穴位,孔雜突然講出硬闖崑仁秘道入皇宮殺皇帝。嬌鳳推敲崑仁秘道就在客棧內,所以我飛遲遲不肯離開。在心告知不群,我飛已知道他的秘密,且威迫嬌鳳嫁他,否則將他的秘密公告天下,在心勸不群離開。嬌鳳換上新娘裙褂,要我飛遵守承諾,各大派到客棧祝賀我飛,這時不群從天而降,他的肩膊孭着布袋內裏露出新娘裙,提出要我飛到皇陵與他決一死戰。

第十六集(03/26) 我飛成立「真盟主同盟」

雲龍怪在心不信任他和冰冰,致令嬌鳳被擄走。不群已來到城樓下,我飛催逼他上城樓自揭秘密。我飛限嬌鳳三日內找出秘道,否則血洗客棧。嬌鳳找到的秘道入口被封閉,命素素和蘇蝦靜靜通知皇帝我飛意圖弒君。雲龍找在心到破廟練真經第十式,豈料是冰冰應約。在心代替不群主持東廠,強逼五大派服食恩賜丹,又找到他們的鎮派之寶,可是全部寶物都有破損。雲龍帶我飛到大殿宣布成立「真盟主同盟」,由我飛擔任武林盟主,要向五大派清算舊賬。

第十七集(03/27) 我飛逼雲龍飲毒酒

嬌鳳主動要求與不群成親,但他依然不肯露面。在心為取代不群的職位向他認錯,不群沒動怒,反而讚她懂事。我飛逼雲龍飲毒酒,令他服從。五大派掌門向眾人宣布他們入了郎爺榜,因為他們打敗青華在郎爺榜上被表揚。可是天蠶腳和封塵三俠因滿身垃圾上了五花大榜,令我飛氣極。漢子與四派聯誼,在心出現,指東廠經費緊絀,以後不向他們派發恩賜丹和俸祿。隱世英雄向我飛索取生活費,我飛以為東廠已被他打沉,拒絕再養活他們……

第十八集(03/28) 雲龍毒發

雲龍安排隱世英雄和五大派賣藝,賺個盆滿缽滿,各人開心給他回佣。雲龍向我飛獻上金銀珠寶,以索取解藥,我飛欲教訓他卻力不從心。雲龍告訴在心我飛無法運功,求她一同練習真經第十式,殺他一個措手不及。在心依然恨雲龍與冰冰關係曖昧,雲龍不敢向她明言自己身中鵰毒。孔雜身穿龍袍被雲龍發現,追問他如何得到龍袍。艾雪告知雲龍,冰冰要離開京城。雲龍和在心向冰冰送行;雲龍毒發,冰冰提議用寒冰掌救雲龍,但他寧願變成大鵰守護在心。

第十九集(03/29) 在心為不群報仇

嬌鳳願跟隨不群對付我飛,但不群點了其穴道獨自離去。不群備了酒跟我飛同飲,表示師徒恩情已斷,二人對戰。不群甦醒後失去記憶和武功,我飛命百姓盡情凌辱他。不群認為嬌鳳是他的妻子,雲龍是他的兒子,卻不認識在心趕她離開。在心要為不群報仇,約雲龍用崑仁雌雄雙劍練習心心相印,可是劍氣不足,無法達到心靈合一,在心以為雲龍心中仍有冰冰。雲龍劇毒發作,跑到武林聖地懇求我飛放過他一家,我飛限他三個時辰找到秘道,否則血洗客棧。

第二十集(大結局)(03/30) 雲龍不信皇帝奸惡

成為東廠總督的我飛向五大派和隱世英雄表明,繼續嚴厲執行英雄名冊和派發恩賜丹,又將五大派掌門收監發落。雲龍和在心已知我飛有善惡兩面,只要消滅惡飛便可收拾我飛。我飛使出心心相印吸去雲龍和在心的功力昏倒地上,我飛發掌殺二人時,突然善飛和惡飛自其體內竄出,兩人對打。不群恢復神智,魯公公向他透露雲龍身中鵰毒。不群向雲龍指出皇帝非好人,只要他依然在位,英雄名冊和恩賜丹依然存在,箝制武林人士,但雲龍不信皇帝奸惡……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