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仙羽

涉水塘放生捱轟 七仙羽師傅解釋:很多人不能接受…

最新娛聞

廣告

被指擁有譚仔阿姐口音的七仙羽師傅,原來係馬來西亞人!事源早前七師傅涉及多次帶領善信們到水塘放生,卻被網友鬧爆污染水塘、放生變殺生、好心做壞事等,七師傅隨即在社交網發長文向大家致歉,並表示:「我在外國回來,是馬來西亞人,思想比較簡單,性格單純…(下刪一萬字…)」

文:東方新地|圖:七仙羽FB圖片

七仙羽師傅道歉文水塘變河流

七仙羽師傅近年因參加ViuTV多個節目而人氣急升,早前她涉及帶領善信們到水塘放生,卻被網友鬧爆污染水塘、放生變殺生、好心做壞事等,七師傅隨即在社交網發長文向大家致歉,並解釋自己當日放生的原因,她說:「某日我經過街市,見到魚販不斷殺魚殘忍血腥,所以便在屠刀下買了生魚丶水魚丶草龜丶並放到河流中,全部都是活生生的。」

七仙羽
七師傅在文中說是在「河流」中放生,不過據知她當日其實是在水塘中放生。
七仙羽
翻睇七師傅以往放生兼種生基的地點,都明顯見到是在水塘。

水塘放生最高可判監兩年

根據水務署官網顯示的《水務設施條例》第30(2)(b)條,任何人沖洗動物或導致或准許任何動物進入其中,均可被檢控,一經簡易程序定罪,最高可處罰款五萬元和監禁兩年。水務署更舉例指出,曾有郊遊人士在元朗上清潭灌溉水塘放生動物而遭檢控,最終被判罰款1,500元。

七仙羽
水務署在官網中舉例指曾有人在水塘放生動物,最終被判罰款1,500元。(水務署官網截圖)

七師傅續說:「對此因為放生所產生種種引起大眾煩惱和擔憂等,在此向大家致歉,非常對不起大家,一切都是我的錯,我向大家懺悔,如果因為我造成所有動物的傷害,我會懺悔,並會反省,及汲取大家提供的所有寶貴意見,南無阿彌陀佛。」

七仙羽
七師傅一向喜愛小動物,家中也有養貓。

辯稱外國回來性格單純

七師傅又在帖文中解釋:「我其實不是大家想像的這麼差吧,我在外國回來,是馬來西亞人,思想比較簡單,性格單純直接,可能很多人不能接受我的直率,希望大家包涵。」

七仙羽
其實七師傅早於去年已曾多次帶領信眾放生,又試過一次買下六條漁船的魚,叫船家將魚全倒回海中。
七仙羽
七師傅似乎好接受唔到人哋劏魚!

強調出發點善良

之後面對傳媒的追問,七師傅堅稱自己無害死小動物,又指自己出錢出力,出發點是慈悲善良的,目的是可憐那些小動物,想救牠們。

七仙羽
七師傅強調自己出錢出力,出發點是慈悲善良的。

雖然七師傅發文道歉,並表示會懺悔和反省,但有不少網民都指摘七師傅無承諾不再放生,更有網民指七師傅的放生行為已延續了15年之久,非常「罪孽深重」,希望她不要再犯。

七仙羽
網友希望七師傅承諾不再放生動物。
七仙羽
有網友更指七師傅拒絕承諾不再放生,係為咗留後路畀自己。
七仙羽
更指摘七師傅罪孽深重!

翁靜晶指刻意放生等如扮「英雄救美」

作為佛教徒的律師兼前影星翁靜晶亦對刻意放生的行為表示反感,她發文說:「這與自編自導的『綁架』,然後付贖金英雄救美,沒有兩樣。」

七仙羽
翁靜晶提到有名人參與大型放生活動,所指的就是有關七仙羽師傅涉及水塘放生的報道。(翁靜晶FB截圖)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