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卓彥 口琴

何卓彥「口琴冠軍」公開ViuTV幕後無禮對話 事後大方回應獲激讚

最新娛聞

廣告

近日ViuTV正在準備新節目《演奏1TAKE過》尋覓新一代技藝超群的演奏家。招募過程正在進行的如火如荼之際,世界級口琴演奏家何卓彥(CY Leo)上傳了本人與電視台方的對話。網民看到何卓彥上傳的對話後,不但紛紛批評電視台方的態度非常無禮,網民更怒指ViuTV有眼不識泰山!

viutv 何卓彥被稱為「世界最好的口琴手」
何卓彥被稱為「世界最好的口琴手」(圖片來源:Facebook@Cy Leo 何卓彥)

世界級口琴家公開ViuTV無禮短訊對話

ViuTV正在準備新節目《演奏1TAKE過》尋覓新一代技藝超群的演奏家,其中香港世界冠軍口琴演奏家何卓彥亦有報名參加比賽。可是,早前何卓彥在社交平台上傳了與ViuTV製作組的對話,惹來大批網民的不滿。

在何卓彥上傳的對話中,可見ViuTV的製作組邀請何卓彥參加Casting,要求何卓彥能在Casting中分享自己的故事和表演口琴。製作組職員亦特別要求何卓彥準備多種演出風格或曲風,讓ViuTV的音樂總監能夠知道何卓彥的演出「有幾特別」。

viutv 何卓彥公開了與電視台的短訊對話,ViuTv製作組表示需要看看何卓彥「有幾特別」
何卓彥公開了與電視台的短訊對話,ViuTv製作組表示需要看看何卓彥「有幾特別」(圖片來源:Facebook@Cy Leo 何卓彥)

網民炮轟ViuTV態度無禮 批評製作組「唔做功課」

此對話內容曝光後,大批網民留言表示製作組對世界級口琴演奏家何卓彥非常無禮,並批評製作組「非常無知並且毫不專業」。

何卓彥 viutv 網民懷疑製作組事前冇做功課!
網民懷疑製作組事前冇做功課!(圖片來源:Facebook@Cy Leo 何卓彥)
何卓彥 viutv 網民都怒罵ViuTV有眼不識泰山
網民都怒罵ViuTV有眼不識泰山(圖片來源:Facebook@Cy Leo 何卓彥)
何卓彥 viutv 網民反諷係唔係要用「鼻哥窿吹口琴先係特別」
網民反諷係唔係要用「鼻哥窿吹口琴先係特別」(圖片來源:Facebook@Cy Leo 何卓彥)

何卓彥大方回應 獲網民大讚

事後,何卓彥亦親身在社交平台上留言回應事件。何卓彥大方表示他明白電視和舞台不同,除了實力之外,亦要考慮話題性、娛樂性、觀眾緣和故事性等各方面元素。他表示實力是他唯一能夠控制的要素,自己一會繼續努力練琴,用心備戰Casting。

何卓彥回應事件全文:

​​關於特別與否
事實上,實力同特別並不一定掛鉤;電視同舞台上既特別,亦截然不同。一種藝術形式,能唔能夠入屋,實力以外更加需要話題度、娛樂性、觀眾緣同故事性。
口琴相比其他樂器,較少前車可鑑。畢竟歷史上達到國際知名既口琴家,屈指可數,所以節目對口琴可能性存有質疑,無可厚非。
雖然如此,我眼裏既特別,始終都是實力為本。反正實力,也是我唯一能夠控制的。
所以結論是,繼續努力練琴,備戰 Casting。

何卓彥來頭超猛 曾與多位名人合作

今年27歲的何卓彥來頭非常厲害,其父親為世界口琴冠軍兼香港口琴協會及英皇口琴五重奏的創辦人,何卓彥本人亦早於19歲時贏得世界口琴節冠軍。此外,理工大學畢業之後,何卓彥亦與多名知名藝人如林憶蓮、李克勤、盧冠庭和古天樂等人合作過,其中盧冠庭更在演唱會中大讚何卓彥為「世界最好的口琴手」,可見何卓彥的來頭絕對不簡單。

viutv 何卓彥19歲已經摘下世界口琴節的冠軍
何卓彥19歲已經摘下世界口琴節的冠軍(圖片來源:Facebook@Cy Leo 何卓彥)
viutv 何卓彥從小開始受父親影響,10歲的時候已經拿到第一個國際口琴獎項
何卓彥從小開始受父親影響,10歲的時候已經拿到第一個國際口琴獎項(圖片來源:Facebook@Cy Leo 何卓彥)
何卓彥 viutv 畢業後亦與多位名人合作
畢業後亦與多位名人合作(圖片來源:Facebook@Cy Leo 何卓彥)
何卓彥 viutv 最近更開設Youtube頻道,宣傳口琴。
最近更開設Youtube頻道,宣傳口琴。(圖片來源:Facebook@Cy Leo 何卓彥)
viutv 何卓彥大方回應獲網民大讚!
何卓彥大方回應獲網民大讚!(圖片來源:Facebook@Cy Leo 何卓彥)

何卓彥仍會接受ViuTV幕後的邀請嗎?

何卓彥事後在社交平台上留言回應事件,表示明白電視和舞台不同⋯⋯詳情請看

何卓彥於何時贏得世界冠軍?

何卓彥父親為世界口琴冠軍,而佢本人亦早於19歲時贏得世界口琴節冠軍,大學畢業後亦曾與多名知名藝人與歌手合作⋯⋯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acebook@Cy Leo 何卓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