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自瑤

《刑偵日記》收視低迷累街坊 無綫主席許濤煞停開新劇 Yoyo陳自瑤女一夢隨時撻Q

最新娛聞

廣告

自今年初曾志偉與王祖藍重返後,無綫風雲色變大執位,李寶安、余詠珊、杜之克等前高層相繼宣佈離任,有指因為杜之克擔任出品人的《刑偵日記》近日收視創新低,主席許濤決定引入審批團隊,就即將開拍的新劇由頭審視。杜系監製陳翹英籌拍的選美劇《選美的12夜》(暫名)、馬國明主演的律師劇及《巾幗梟雄4》首當其衝,一度憑綜藝節目升呢的陳自瑤,女一美夢有阻滯!

撰文:東方新地|相片來源:陳自瑤IG、無綫發相及新傳媒圖片庫

陳自瑤做女一有變數

入行21年已39歲的陳自瑤(Yoyo),等到頸都長終於做到女一,早前在節目《好聲好戲》成功奪得「傑出聲演總冠軍」人氣急升,獲汪明荃加持叫無綫開部戲畀Yoyo,副總經理曾志偉收到訴求,即欽點陳自瑤YoYo開拍新劇《選美的12夜》(暫名),可惜劇都未開就被煞停。

陳自瑤
陳自瑤的演技愈趨成熟,在上周大結局的《寶寶大過天》中,她的演出完全是收放自如。(圖片來源:陳自瑤IG)
陳自瑤
陳自瑤以為升女一等開劇,點知因為老公王浩信主演的《刑偵日記》累街坊。(圖片來源:陳自瑤IG)

杜之克9月離職

無綫與ViuTV兩台戰況激烈,本年初曾志偉被欽點擔任無綫副總經理,上任後即於綜藝節目及人手安排作出大改革,身為前朝的執行副主席李寶安及愛將高層余詠珊先後離任,餘下「愛將2號」杜之克亦不能倖免!有報導指將於9月離職的杜之克,其「業務」受到高度關注,所屬監製主理的新作都要煞停,劇本需經主席許濤的團隊審批才決定能否開拍。

陳自瑤
18年底連詩雅加盟星夢,有當時的兩大高層杜之克及何哲圖撐場,不過二人先後失勢及離開。(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陳自瑤
去年4月入主無綫做主席的許濤,太太是前名模陳祉妤。(圖片來源:汪詩詩IG)

《刑偵日記》變炮灰

雖然杜之克已宣布即將在9月離職,但據知自上月起已沒上班,有鑑其擔任出品人的《刑偵日記》近日收視創新低,平均僅得15.5點,成為了導火線。有指《刑》劇內容實在太「燒腦」,加上內地網站率先播畢,成為收視失敗的最大原因。收視陷入警戒線,令無綫響起警號,需三思往後才能開始製作。

陳自瑤
有傳因為《刑偵日記》收視太差,促使最高話事人許濤下令,要將無綫準備開拍的所有新劇的劇本重新審視,給審批團隊檢視後才決定是否開拍。(圖片來源:楊潮凱IG)
陳自瑤
《刑偵日記》由王浩信及惠英紅主演,劇中演員演技毋庸置疑,演技備受讚賞,可惜劇種太燒腦。(圖片來源:《刑偵日記》劇照)

男主角楊潮凱承認即將開拍也要抽起

有指近日被許濤抽出審批的劇本,多由杜之克旗下監製之作,難免令人覺得他成為被針對目標,當中包括《智能愛人》監製陳翹英的選美劇《選美的12夜》(暫名)、方駿釗監製的《巾幗梟雄4》及陳志光監製的律師劇,全部快將開拍也要煞停。其中《選》劇原定本月底開工,由陳自瑤首任女一,楊潮凱做男主角。該劇原本打算趁港姐集訓拍攝部份片,增加寫實感,不過目前劇本要過審而暫停製作,由於港姐正開始拍外景,若停工根本趕不及進度,該劇隨時胎死腹中。

陳自瑤
本來坐定笠六做女一的陳自瑤,原本開拍如箭在弦,惟許濤的新柯打令開劇有阻滯。(圖片來源:陳自瑤IG)
陳自瑤
楊潮凱受訪時承認選美劇會延遲開拍:「暫時只收到延期開拍通知,本身個期係預7月底開拍。(擔心最後開唔成?)如果真係就梗係可惜啦!」(圖片來源:楊潮凱IG)

網民斥無綫唔明輸乜

許濤忽然加入新規矩,重新審視無綫其他劇本是否合格。有網民在社交網留言,覺得無綫多此一舉,直斥收視低根本不關劇本事。

《刑偵日記》收視低迷累街坊 無綫主席許濤煞停開新劇 Yoyo陳自瑤女一夢隨時撻Q

陳自瑤人氣破頂 獲兩大阿姐加持

陳自瑤(Yoyo)去年在劇集《那些我愛過的人》演出備受肯定,在今年初台慶頒獎禮,當老公王浩信膺視帝時,Yoyo的木無表情被鏡頭捕獲,有網民讚她真性情是真正的視后。早前Yoyo於綜藝節目《好聲好戲》有亮眼超班演出,獲主席評判汪明荃公開力挺YoYo開劇當女主角,最近她在全新節目《識貨》再有鄭裕玲加持,讚她甚有進步豎起大拇指。

陳自瑤
陳自瑤在《好聲好氣》勝出後,汪阿姐對她另眼相看。(圖片來源:陳自瑤IG)
陳自瑤
在第一集的《識貨》,陳自瑤因壓力大表現強差人意,Do姐第一時間上前攬實安慰。(圖片來源:無綫新聞娛樂台影片截圖)

陳自瑤成監製搶手貨

得到兩位阿姐賞識,陳自瑤頓成劇集監製搶手貨,下月本來她將連踩兩劇,其中一套《選美的12夜》(暫名)更落實升呢做女一,終於恨到!據知陳自瑤將與馮盈盈和簡淑兒合演新劇,她會以女警身分潛入選美賽事中查案,同樣在《好聲好氣》中有突出表現的楊潮凱則是男主角。

陳自瑤
至於同樣升呢當男主角的楊潮凱,在新劇中飾演一名普通警員,協助YoYo混入電視台查案。(圖片來源:陳自瑤IG)
陳自瑤
另一位《好聲好戲》參賽者馮盈盈,會與陳自瑤在新劇中的選美會大鬥法。(圖片來源:陳自瑤IG)

擔正重頭選美劇

陳自瑤有機會如願做女一,絕對要多謝曾志偉,被hold起的新劇是由曾志偉與《智能愛人》總監製陳翹英合力構思出來,本是今年的無綫重頭劇,原屬中港合拍,惟因高層杜之克離職而令此劇的合拍計劃有變,連帶資金被削,找外援擔演女一的方案要煞停,無綫最後決定全資拍攝,女一角色最終成為YoYo囊中物,因為曾志偉及監製都認為她是最適合人選,可惜現今再有阻滯。

陳自瑤
王祖藍見陳自瑤人氣急升,不停安排她在綜藝節目中亮相。(圖片來源:陳自瑤IG)
陳自瑤
無綫現正播出的新劇《寶寶大過天》,陳自瑤飾演香香的表姐。(圖片來源:陳自瑤IG)

共用港姐實景慳得就慳

監製陳翹英日前接受訪問時預告陳自瑤將會進行大改造︰「YoYo唔會化靚妝,可能剪短髮作中性打扮,還原真實女警模樣!原本女主角人選有幾個,我搵番《四葉草2》同《那些我愛過的人》重溫,見Yoyo表現好好,唔想埋沒無綫肯努力改變自己嘅演員!」陳翹英本表示新劇在7月中開拍,他與高層曾志偉磋商後,劇集將借用今年港姐競選的實景拍攝,實行資源共用,不過如今計劃有變。

入行21年終於等到 陳自瑤獲曾志偉欽點 首嚐女一滋味

浮沉多年的陳自瑤喜迎事業轉捩點,工作足迹遍及劇集及綜藝各範疇,一副行運Sharp醒樣的她,不時在社交網派福利!(圖片來源:陳自瑤IG)
浮沉多年的陳自瑤喜迎事業轉捩點,工作足迹遍及劇集及綜藝各範疇,一副行運Sharp醒樣的她,不時在社交網派福利!(圖片來源:陳自瑤IG)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