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桂芳

劉桂芳御用管家變御用街坊 曾被TVB減薪95% 拒忍前夫帶情婦返屋企

最新娛聞

廣告

現年64歲的甘草演員劉桂芳,曾被封為「TVB御用管家」,近日在《美麗戰場》和《下流上車族》中,卻先後都扮演了街坊角色,變成「TVB御用街坊」,已效力TVB長達34年的她,無論事業或家庭上,都經歷過不少坎坷,包括曾被前夫背叛,帶情婦返屋企!

61歲甘草劉桂芳爆委屈減薪xx% TVB下令封口!
劉桂芳曾有「TVB御用管家」之稱。(圖片來源:FB@Kwai Fong Lau)

劉桂芳「御用管家」變「御用街坊」

劉桂芳自88年她簽約加入TVB後,每年都有作品推出,至今已參演約逾200套劇集,但往往都只能飾演綠葉配角,後來更逐漸變成夫人、師奶、甚至路人甲等,她試過在2002年的《皆大歡喜》中,分別以15個角色現身劇集當中,又因經常演賣命管家、斟茶遞水角色,故有「TVB御用管家」之稱。

劉桂芳 在《愛回家》都可以見到劉桂芳的蹤影。
在《愛回家》都可以見到劉桂芳的蹤影。(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近日在《美麗戰場》和《下流上車族》兩部TVB劇集中,劉桂芳更先後都扮演了街坊角色,變成「TVB御用街坊」。劉桂芳近日接受傳媒訪問,講到做甘草演員多年的心路歷程與感受,劉桂芳只禮貌表示自己的人生太過平淡,說得多怕人說她長氣,又指他們這些角色,已沒有甚麼機會演出。相信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而令她更加珍惜每個演出機會。

劉桂芳 在近日熱播的《下流上車族》中,劉桂芳飾演鮑姐的街坊之一。
在近日熱播的《下流上車族》中,劉桂芳飾演鮑姐的街坊之一。(圖片來源:TVB娛樂新聞台截圖)
劉桂芳 經常同鮑姐一齊跳廣場舞。
經常同鮑姐一齊跳廣場舞。(圖片來源:TVB娛樂新聞台截圖)
劉桂芳 早前在《美麗戰場》中,劉桂芳亦是「街坊黨」,同一眾街坊一齊向陳瀅追債。
早前在《美麗戰場》中,劉桂芳亦是「街坊黨」,同一眾街坊一齊向陳瀅追債。(圖片來源:TVB《美麗戰場》截圖)

被TVB減95%人工曾訴說3件不公平事

2019年,曾效力TVB多年的蓋世寶因未被重用而離巢,令劉桂芳亦有感而發,在社交網大爆自己被減薪,同時亦爆出TVB要求員工由全職合約改成兼職合約一事,她說:「我減了百份之95%人工,好多人係咁,大概這是公司的計劃。」留言曝光後,不少網民都為她感到不值,又大罵TVB手法卑劣。

劉桂芳後來接受傳媒訪問,指已與公司簽了新的兼職合約,仲話慶幸終於恢復自由。不過期間劉桂芳就以「被公司鬧緊」為由不願再回應,似乎被TVB下封口令。

劉桂芳
(圖片來源:FB@Kwai Fong Lau)
劉桂芳 劉桂芳認為一套戲唔可以只有主角,即使係配角,甚至二打六,都係有各自嘅重要性,所以至今仍堅持演出。
劉桂芳認為一套戲唔可以只有主角,即使係配角,甚至二打六,都係有各自嘅重要性,所以至今仍堅持演出。(圖片來源:FB@Kwai Fong Lau)

年廿九由天光等到天黑

其實劉桂芳並非首次公開對TVB的看法,她試過在社交網大呻拍劇時的失當安排,如在年廿九當日,由天光等到天黑仍未到她埋位:「整個新年都是憤怒心痛與悲哀的!希望永遠不再有。」

她又試過為演一場喪子戲時,哭得呼天搶地、口水鼻涕都流出來,但這一幕最終被全部剪走,原來導演只是想到借她的演技,來幫助主角入戲,讓她感到十分無奈。不過,她曾在訪問中指自己天生膽小,即使經常遇到不公平對待,但都早已習以為常。

61歲甘草劉桂芳爆委屈減薪xx% TVB下令封口!
(圖片來源:FB@Kwai Fong Lau)

《他來自江湖》中,劉桂芳曾演過吳孟達前妻兼周星馳阿媽!

《Sunday好戲王》奪「倀雞王」稱號

2016年,在綜藝節目《Sunday好戲王》中,劉桂芳贏得「另類好戲王 – 倀雞王」稱號,演技獲得肯定。劉桂芳曾指,自己當初不了解電視台運作,有時候電視台的PA(助理編導)找人做路人,只要她沒有撞期都會答應,可能PA覺得方便又就手,之後就沒有再找她演戲份重的角色。

劉桂芳 劉桂芳演過不少潑辣婦人的角色,「倀雞」演技備受肯定。
劉桂芳演過不少潑辣婦人的角色,「倀雞」演技備受肯定。(圖片來源:TVB《Sunday好戲王》截圖)
61歲甘草劉桂芳爆委屈減薪xx% TVB下令封口!
劉桂芳曾為TVB演出超過200套劇集。(圖片來源:FB@Kwai Fong Lau)

11歲小學畢業穿膠花幫補家計曾是80年代廣告女王

現年64歲的劉桂芳是爸爸三房所生的孻女,自小因經常搬屋而轉校,導致學業成績不理想,加上其母認為女生不太用讀書,要她早點出來工作,以籌錢給哥哥做生意,所以她在11歲小學畢業後,便開始做「工廠妹」,靠穿膠花幫補家計。

後來劉桂芳一邊讀夜校自我進修,一邊工作,包括織假髮、酒店接待員等。到80年代,劉桂芳20多歲時,經電影人吳思遠介紹轉行做化妝,再因司馬燕介紹,而開始接拍廣告。當年劉桂芳曾出現在旅行社、首飾、眼鏡等多個廣告中,不論是真人演出,或是廣告獨白,都有她的蹤影,絕對是當代的「廣告女王」。

劉桂芳 在80年代時,劉桂芳曾出現多個廣告中,包括旅行社、首飾、眼鏡等相關廣告。
在80年代時,劉桂芳曾出現多個廣告中,包括旅行社、首飾、眼鏡等相關廣告。(圖片來源:FB@Kwai Fong Lau)
劉桂芳 仲曾經同羅霖一齊拍過廣告。
仲曾經同羅霖一齊拍過廣告。(圖片來源:FB@Kwai Fong Lau)

被前夫打動移民新加坡 三年抱兩後卻遭遇背叛

除了事業,劉桂芳的情路亦十分坎坷,曾有相士指她是「一朵有很多蝴蝶圍繞的花」,但蝴蝶並不會為一朵花而停留。20歲時劉桂芳與女友人於尖沙咀合租房間,隔籬房是兩位來自新加坡的男生,兩人均對她展開追求,其中一人正是她的前夫。當年她前夫是無業遊民,當他知道劉桂芳爸爸生病,就背著她爸爸去看病,又在醫院服侍他。劉桂芳被對方誠意打動,二人最終結婚,並到新加坡定居。

婚後劉桂芳三年抱兩,可惜好景不常,當懷二胎時,其夫竟對她表示有了另一個女人,要求劉桂芳讓出半邊床,要將外面的女人接回來一同居住,即使劉桂芳哀求他念著肚內的兒子不要拆散頭家,但對方仍堅持,最終劉桂芳唯有帶住仔女離開。幸好,劉桂芳的老爺待她不薄,堅持她的子女要到外國讀書,現時大女在美國做室內設計,細仔則在醫學實驗公司任職,被調派到柬埔寨後還在當地結婚生子。

劉桂芳 劉桂芳仔女都在外國生活,兒子曾帶著家人回港探望她。
劉桂芳仔女都在外國生活,兒子曾帶著家人回港探望她。(圖片來源:FB@Kwai Fong Lau)
劉桂芳 抱著孫仔的劉桂芳笑得一臉滿足。
抱著孫仔的劉桂芳笑得一臉滿足。(圖片來源:FB@Kwai Fong Lau)
61歲甘草劉桂芳爆委屈減薪xx% TVB下令封口!
閒時劉桂芳更會同其他演員一齊聚會,生活得十分充實。(圖片來源:FB@Kwai Fong Lau)

《美麗戰場》大結局是如何走向?陳瀅下場悲慘?

《美麗戰場》大結局陳瀅將會終極黑化,使計背叛陳山聰,而「反骨琪」殺人後潛逃,曾預告過會回歸進行終極報復,即睇結局劇情分析;結局周劇情好似過山車一樣,陳瀅先背叛陳山聰,再被方力申提出離婚,丁子朗以一身乞丐造型回歸,按此看第16-20集劇情劇透

方力申投訴陳瀅唔對戲?劉佩玥戲裡戲外曾反面?

方力申受訪時大爆「瀅姐」曾因為要補妝唔肯對戲,句句有骨又講明大家唔會有發展空間,詳情請看;劉佩玥與陳瀅當年二人與何雁詩組成閨密圈,更試過一起外遊拍節目friend到爆,甚至試過一齊租屋同居,但原來自從劉佩玥搭上「巨聲幫」大孖周志文,被發現二人已各行各路⋯⋯詳見:劉佩玥陳瀅為仔反面2年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FB@Kwai Fong Lau、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TVB娛樂新聞台截圖、TVB《美麗戰場》截圖、TVB《Sunday好戲王》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TVB (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