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咤樂壇

叱咤我最喜愛的歌曲2023|最後5強出爐 尹光出局、張敬軒1打4位MIRROR成員

最新娛聞

廣告

叱咤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5強2023|《2023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即將於2024年1月1日晚上7點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本屆主題口號定為「多謝你唱我」,以一大片樹木森林為設計主題。本年度之「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第一階段網上投票於12月15日中午12時截止,10強歌單已出爐,而第二階段將於12月18日中午12時開始進行投票,並於12月22日中午12時截止,最後五強名單即將出爐!
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女歌手5強名單 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組合5強名單

叱咤樂壇我最喜愛歌曲2023|5強歌單公布

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2023|5強公布 排名不分先後(投票截至12月22日中午12時):

「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最後5強,MIRROR成員穩佔4首 ,另一方面,尹光《Dear Myself》慘遭出局,未能與鏡仔入圍5強對撼!

  1. 濤 -姜濤
  2. 隱形遊樂場 -張敬軒
  3. E先生 愛人執照 – Edan 呂爵安
  4. 再見寧靜海 – Ian陳卓賢
  5. MONEY – Anson Lo盧瀚霆
叱咤樂壇
(圖片來源:IG@cr881903)

  1. Speak Love -COLLAR (出局)
  2. 世一 -MC 張天賦(出局)
  3. 你的世界 -林家謙(出局)
  4. Little Magic -炎明熹(出局)
  5. Dear Myself -尹光 Featuring : Wan K.(出局)
叱咤樂壇 叱咤樂壇2023我最喜愛的歌曲20強走勢
叱咤樂壇2023我最喜愛的歌曲20強走勢(圖片來源:商台提供)

叱咤我最喜愛的歌曲5強2023|投票

第一階段(2023年12月11日中午12時至12月15日中午12時)

從2022年度第51週至2023年度第49週903專業推介所有新上榜歌曲(截止第48周,暫共259首,不計remix版)選出最後十強,進入第二階段投票。

第二階段(2023年12月18日中午12時至12月22日中午12時)

從最後十強歌曲中選出最後五強。

最後階段(2024年1月1日晚上)

在頒獎典禮當晚由現場觀眾即場投票選出得獎歌曲。

即睇《叱咤2023》投票及門票換領方法
叱咤樂壇
(圖片來源:IG@cr881903)

叱咤2023|連登仔呼籲全世界投尹光:《Dear myself》真係好好聽!

近幾年MIRROR橫掃叱咤多個獎項,「我最喜愛的男歌手」更淪為姜濤及Anson Lo之爭。近日有網民以「我呼籲全世界票投尹光!」為題開post,叫大家一齊出招大戰鏡粉。此post一出已經引起各方表示支持,更以3大理由表示一定要支持尹光:1:《Dear myself》真係好好聽好有意思;2:古天樂都得,尹光更加有資格;3:連AI都玩埋最潮係佢。網民紛紛留言:「《Dear myself》成首歌個概念同背後個意義有意思過好多歌」、「當年古天樂都係咁拎獎啦,尹光更加有資格」、「人地連AI都玩埋,完全唔老土」。

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5強名單
叱咤樂壇 連登仔 鏡粉 叱咤2023
(圖片來源:叱咤投票站網頁)

叱咤2023|最新上榜歌 (第47週) Jeffrey趕上尾班車推出今年第4首新歌!

  • 一場同學 – 許廷鏗
  • 你的世界 – 林家謙
  • 夜視鏡 – Ian 陳卓賢
  • 我的世界地圖 – 魏浚笙
  • 放下放不下 – 雲浩影
  • 人生遊戲 – 黎明

即睇:

Jeffrey Ngai 魏浚笙《我的世界地圖》MV

完美道出了Jeffrey 做獨立歌手的心態和原因。新人年沿途所經歷過的風景,以及不斷調整的心態都被收錄在這首歌裡。正如我們小時候看童話故事時,所領悟到的處世之道,跟長大後再看同一個故事,也許截然不同,有不同的領悟。獨立歌手無疑擁有很大自由度,同時亦要面對很多困境,最重要的是要聽從自己的內心,去走一條廣闊的路,大地任我行,條條大路通羅馬,不一定要默守成規,跟從前人規劃過的『順路』去走才是王道。這首歌正正是希望透過輕快曲風,鼓勵大家矢志向前、勇敢去做一些瘋狂的決定,不去依循前人走過的路,或許沿途困難重重,但只要肯努力堅持走下去,總會走出屬於自己的新世界。


重溫:叱咤2022|「我最喜愛的歌曲」10強名單

叱咤2022|「我最喜愛的歌曲」1. Elevator – 呂爵安

《Elevator》其實人生就好像乘搭升降機,要停多少層,會遇到甚麼人和事,我們都控制不到。既然現實不一定在掌握之中,倒不如take it easy,放鬆一點反而更好?

叱咤2022|「我最喜愛的歌曲」2. MM7 – 柳應廷

《MM7》由The Hertz作曲,小克填詞,王雙駿監制。

更多:「MM7」究竟點解?年度12大潮語排行+解釋

叱咤2022|「我最喜愛的歌曲」3. Mr. Stranger – 盧瀚霆

繼上次〈Megahit〉獲得大家的喜愛,新作〈Mr. Stranger〉繼續由紀佳松Jeremy G夥拍Daniel Kim,再加上Antoine ‘Adile’ Aboulkassim打造旋律,Edward Chan監製,王樂儀填詞。Anson Lo在這首帶有暗黑風格的舞曲中植入個人感受,以第一身為大家介紹這位陌生人先生。

叱咤2022|「我最喜愛的歌曲」4. We All Are – MIRROR

《We All Are》係MIRROR演唱會事故後,團隊再重新出發之作,由徐浩作曲、編曲兼監制,Mirror全隊參與填詞。

叱咤2022|「我最喜愛的歌曲」5. 老派約會之必要 – MC 張天賦

穿越永恆的情歌《老派約會之必要》,由MC與GooChan合力制作,並請到填詞人黃偉文寫出浪漫故事,徐浩監制。

叱咤2022|「我最喜愛的歌曲」6. 作品的說話 – 姜濤

「用作品說話」,姜濤常掛口邊一句。九胎《鏡中鏡》是姜濤了解並尋回內在自我的過程;十胎《作品的說話》是他向外界呼喊及勸勉的心聲。九胎是與自己和解;十胎是盼世界和解。

從Verse的散亂及完全不押韻,到Pre-Chorus局部押韻,再到副歌的完全工整押韻――象徵著世界從混沌中逐漸邁向和平,漫長文明旅途上逐漸明心見性。也是希冀,也是關懷;破鏡重圓,繼續說話。

叱咤2022|「我最喜愛的歌曲」7. 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 Dear Jane

今年Dear Jane推出的第二首作品,劇場版MV仲請到兩位女主角,校花泰妹及女神鄧麗欣來演譯一場心力交瘁的愛情經歷。由成員Howie作曲,黃偉文填詞,Howie、Tim與關禮琛監制。

叱咤2022|「我最喜愛的歌曲」8. 某種老朋友 – 林家謙

今年首次開個人演唱會的林家謙都推出了第三張個人專輯,當中第一主打歌《某種老朋友》成功打入十強,由《富士山下》作曲人澤日生創作,林夕填詞,並由林家謙與澤日生共同監街。

叱咤2022|「我最喜愛的歌曲」9. 留一天與你喘息 – 陳卓賢

由Ian親自作曲,更曾經透露過因為自己童年時由外婆照顧,因此他創作了此曲給外婆,以思念家人,亦是感謝粉絲的作品。

叱咤2022|「我最喜愛的歌曲」10. 賽勒斯的愛 – 張敬軒

能任意穿越現實與元宇宙的賽勒斯,為生活錯下一個決定,對明明心儀的都斷言拒愛。誤信在虛擬的元宇宙空間作這決定,傷害性會同樣虛幻似無,誰知情感的穿透力令人意想不到,既穿越時空,也穿越身心,不但令對方留下一道傷痛烙印,更甘願遺棄自我,斷送現實中純潔的靈魂。

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張敬軒飾演賽勒斯,當他驚覺自己所犯的錯泥足深陷,令女主角(Elizabeth Tang 飾)交出寶貴的心臟予獨裁者(朱栢康 飾),於是試圖奮力挽救,甚至以身犯險,可惜最終令自己身陷險地。

MV以電腦動畫描繪出元宇宙,賽勒斯只要輕觸耳背上的傳送鍵,便可穿越到元宇宙空間,成功找回女主角,二人重踏起點,重燃愛念。當傷痛可穿透多重宇宙,愛的力量更加可修補遺漏,並成功撼動看似牢不可破的瘋癲世界,復元到美好的剎那時候。

縱然故事是虛構,但能修補缺失的能耐,正是你我最想擁有,就算只是在另一宇宙達成,那份避世的安逸,溫暖的慰藉,不多不少正好讓你捱過現實的混亂,好讓你有一刻,擁有一片真正的安寧。

圖片來源:商台叱咤903、IG@cr88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