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校長

呂校長受阿峯家人所託發聲被極速起底 再拍片稱:我只係被動幫忙

最新娛聞

廣告

在7月28日發生的MIRROR演唱會事故中,舞者張梓峯(阿峯)被指只受了輕傷,並已自行出院,早前卻有一名自稱「呂校長」的KOL,表示要代阿峯家人發言,並直言「阿峯並未出院」,引發起全城對「呂校長」身份的好奇,而她亦極速被網民起底,更有專欄作家發出千字文,狠批「呂校長」名不符實及沽名釣譽!

「呂校長」 再拍片解畫:我只係被動幫忙

據醫管局在7月29日發表的聲明指,傷者阿峯情況穩定,當日下午已在家人陪同下自行出院,而MakerVille行政總裁魯庭暉當日在醫院發表的講話,則指阿峯受了輕傷,有少許皮外傷及肌肉拉傷,醫生建議留院觀察,如無大礙可以出院。到8月2日「呂校長」在其Facebook專頁表示要代阿峯家人發聲,強調阿峯並非「輕傷出院」,而是「轉院繼續留醫」,而且醫生指阿峯即使出院後,仍要每日回醫院做物理治療及檢查。對於網民質疑為何並非由阿峯本人或其家人出面交代,而是交由第三者轉達訊息,「呂校長」在8月3日再拍片,指自己只是在接收到一個求助訊息後被動幫忙,又指阿峯家人搵她出面交代訊息,是因為她並非一般主流媒體,不會對事件進行淡化。

呂校長 「呂校長」在其Facebook專頁表示要代阿峯家人發聲。
「呂校長」在其Facebook專頁表示要代阿峯家人發聲。(圖片來源:FB@夠薑子 呂校長 l 貓貓校監 l)
呂校長
(圖片來源:FB@夠薑子 呂校長 l 貓貓校監 l)
呂校長 阿峯被指額頭、盆骨、腰部、大髀內外側、手指及腳指均有傷,現為「轉院繼續留醫」,並非外界所報道的「輕傷出院」。
阿峯被指額頭、盆骨、腰部、大髀內外側、手指及腳指均有傷,現為「轉院繼續留醫」,並非外界所報道的「輕傷出院」。(圖片來源:IG@fungfung2222)
呂校長 「呂校長」表示已與阿峯的哥哥及太太溝通,並播出阿峯太太的錄音聲帶,交代阿峯受傷經過。
「呂校長」表示已與阿峯的哥哥及太太溝通,並播出阿峯太太的錄音聲帶,交代阿峯受傷經過。(圖片來源:IG@fungfung2222)

呂校長做過幼稚園校監

除了關注阿峯傷勢外,網民對「呂校長」的身份十分好奇,原來這位人稱「貓貓校監」的「呂校長」全名為呂詩慧,曾於九龍聖德肋撒英文學校(St. Teresa’s School Kowloon)由幼稚園讀到小學,在大學主修公共行政管理,在攻讀碩士學位課程時則主修教育,曾做過補習社的「補習天后」,在2015年離職後,她在私立的念蘅幼稚園暨幼兒園 (Ludus Kindergarten & Nursery)中擔任校監,當時這間學校主打「零功課壓力」的教育方法,吸引不少名人子女入讀,包括陸永一對女兒,以及許冠傑一對混血雙胞胎孫仔等,不過學校最後在2020年疫情下因為收生大減及高昂租金問題而停運,之後「呂校長」轉為從事網上教育工作,在其專頁的自我介紹為尖子教育家兼名校升學策略師,對在英國和澳洲升學有獨到見解。

呂校長 「呂校長」曾做過念蘅幼稚園暨幼兒園的校監。
「呂校長」曾做過念蘅幼稚園暨幼兒園的校監。(圖片來源:FB@夠薑子 呂校長 l 貓貓校監 l)

呂校長 「呂校長」現時已飛到澳州,據知她育有一子一女,18歲大女已考入澳洲的大學讀獸醫,16歲細仔則正在喇沙書院就讀。
「呂校長」現時已飛到澳州,據知她育有一子一女,18歲大女已考入澳洲的大學讀獸醫,16歲細仔則正在喇沙書院就讀。(圖片來源:FB@夠薑子 呂校長 l 貓貓校監 l)

呂校長曾獲肥姐讚「用個心做嘢」

「呂校長」原來都曾經做過傳媒及公關的工作,又曾在香港電台做過兼職,曾在Facebook上憶述在20年前與「肥姐」沈殿霞共事的經過:「當時我負責做一個廣告的美指工作。全組人除我之外,每個都俾肥姐『剷到上天花板』」不過「呂校長」指肥姐事後曾稱讚她:「呢度最乖係你,真係用個心做嘢,個個恃熟賣熟, Cat你要記住人生有高低起伏,平時一定要做足200分,因為低潮嘅時候你會比平時狀態差,得分會比較少,但係我哋啲咁嘅人點樣低分都好,都一定高過100分,我哋就用150分去贏人哋,我永遠都係高分嗰個。仲有,你睇吓我鬧人好似唔使本咁,因為錯就要即刻指正,咁樣先至可以保證出嚟嘅效果係優質嘅,千祈唔好指鹿為馬,得過且過,呃到人都呃唔到自己!」

呂校長 「呂校長」20年前曾與「肥姐」沈殿霞共事,並獲得對方讚賞。
「呂校長」20年前曾與「肥姐」沈殿霞共事,並獲得對方讚賞。(圖片來源:FB@夠薑子 呂校長 l 貓貓校監 l)
呂校長 「呂校長」又透露N年前曾同蔡瀾一同出席飯局,並獲對方點醒,決定不再理會別人閒言,勇往直前。
「呂校長」又透露N年前曾同蔡瀾一同出席飯局,並獲對方點醒,決定不再理會別人閒言,勇往直前。(圖片來源:FB@夠薑子 呂校長 l 貓貓校監 l)
呂校長 其社交網不少與圈中人的合照,包括梁朝偉。
其社交網不少與圈中人的合照,包括梁朝偉。(圖片來源:FB@夠薑子 呂校長 l 貓貓校監 l)
呂校長 鄭伊健。
鄭伊健。(圖片來源:FB@夠薑子 呂校長 l 貓貓校監 l)
呂校長 許志安。
許志安。(圖片來源:FB@夠薑子 呂校長 l 貓貓校監 l)

專欄作者歷恆:「校監」與「校長」是完全不同的身份

有筆名「歷恆」的傳媒人兼專欄及博客作者,就在網上發表了一篇千字文,標題為:「呂校長」是甚麼校長? 文中講到「校監」與「校長」是完全不同的身份。校長是受薪員工,負責學校日常運作,教育局亦對校長資歷有一定要求,須修畢課程取得校長證書方可擔任。至於校監,一般由學校的辦學團體委派。他指一名「前校監」開專頁自稱「校長」,然後不斷向外界自稱「校長」,而各大傳媒又「是是旦旦」照樣引述,最後他總結:「各位傳媒行家,可能你實在沒想太多,只是繁忙的工作中,隨手複製貼上一個人的稱呼。可是這有點懶惰的舉動,卻成為一些人沽名釣譽的助力,增加了這人在其目標顧客中的可信性,間接帶動這人得到本來得不到的生意了。」連Ben Sir(歐陽偉豪)都有留言大讚他「果然係中大中文系」。

呂校長
(圖片來源:FB@Lincoln Tang)
呂校長
(圖片來源:FB@Lincoln Tang)
呂校長 Ben Sir都有留言讚賞。
Ben Sir都有留言讚賞。(圖片來源:FB@Lincoln Tang)
呂校長
(圖片來源:FB@Lincoln Tang)
呂校長
(圖片來源:FB@Lincoln Tang)

「呂校長」為何代舞蹈員阿峯發言?她是校長?

日前卻有一名自稱「呂校長」的KOL,表示要代阿峯家人發言,並直言「阿峯並未出院」,引發起全城對「呂校長」身份的好奇,亦極速被網民起底⋯⋯詳見:呂校長被極速起底

有傳MIRROR合約原來內藏魔鬼細節?

意外發生後,外界盛傳MIRROR與ViuTV簽下的五年合約,將於下年約滿,但有知情人士透露,合約裡面藏有魔鬼細節⋯⋯詳見:鏡仔被傳約滿拆夥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FB@夠薑子 呂校長 l 貓貓校監 l、IG@fungfung2222、FB@Lincoln T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