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

周星馳7次入圍僅1次拎影帝網民嘆《功夫》拎唔到最可惜 當年輸畀佢

最新娛聞

廣告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在上週日完美落幕,今屆金像獎影帝由第六次封影帝的梁朝偉憑《金手指》奪得。與梁朝偉識於微時的周星馳就雖然電影套套賣座,但多年來提名足足7次才獲金像獎影帝。當年周星馳獲兩位舉行為其頒獎,一上台更即感謝一位過世巨星。

周星馳《少林足球》首封帝擊敗《瘦身男女》劉德華

2002年,周星馳終於憑自導自演的電影《少林足球》再次獲得金像獎影帝提名,當年擊敗《男人四十》張學友、《瘦身男女》劉德華和《藍宇》的胡軍、劉燁,獲得第2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並獲得「最佳導演」和「傑出青年導演」等獎項。

周星馳7屆金像獎提名紀錄

提名作品 獲獎影帝
1991年 《賭聖》 張國榮|《阿飛正傳》
1992年 《逃學威龍》 曾志偉|《雙城故事》
1993年 《審死官》 梁家輝|《92黑玫瑰對黑玫瑰》
1995年 《國產凌凌漆》 梁朝偉|《重慶森林》
1996年 《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 喬宏|《女人四十》
2002年 《少林足球》 周星馳 |《少林足球》
2005年 《功夫》 梁朝偉|《2046》
周星馳 如今仍有不少網民對賽果議論紛紛,覺得《功夫》周星馳最值得拎多一次影帝!(圖片來源:《功夫》劇照)
如今仍有不少網民對賽果議論紛紛,覺得《功夫》周星馳最值得拎多一次影帝!(圖片來源:《功夫》劇照)
周星馳 最後在2002年憑《少林足球》獲得金像獎影帝。(圖片來源:《少林足球》劇照)
最後在2002年憑《少林足球》獲得金像獎影帝。(圖片來源:《少林足球》劇照)

2大巨星為其頒獎 重溫當年真摯感言

當年為周星馳頒獎的嘉賓們,每位均為影壇巨星,其中有梅艷芳、梁家輝為其頒發「最佳男主角」;陳國、陳可辛頒發「最佳導演」和張國榮、張敏儀頒發「傑出青年導演」。

入行22年終於獲得金像獎影帝的周星馳上台領獎時相當興奮激動,一上台就感謝同時入圍影帝的4位對手,並逐一感謝給予自己每一個第一次機會的監製和導演:

多謝學友哥、華哥、劉燁同胡軍。容許我嚴肅少少講幾句說話,我都要講㗎喇,因為第一次啊嘛。我攞呢個講都想多謝一啲人嘅,首先就係已故嘅李小龍先生,因為當期時我非常迷戀佢嘅電影,跟住立志想成為一個演員;

跟住就係無綫電視訓練班嘅老師,佢哋係第一個話俾我聽乜係演技。跟住就係監製林麗真小姐,第一次俾機會我參演電視兒童節目,多謝監製劉家豪先生俾我演出我第一個電視古裝劇,多謝李修賢先生俾我第一個大熒幕嘅電影,仲有萬梓良先生、李力持先生同埋吳孟達先生,係你當年對我喺演出上嘅鼓勵同啟發,多謝大會,多謝廣大觀眾,多謝。

周星馳 當年由梅艷芳、梁家輝負責頒影帝,張國榮及張敏儀將「傑出青年導演」獎項頒畀40歲嘅星爺,不過內地視頻竟將片名改為《少年足球》。(圖片來源:《第2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截圖》)
當年由梅艷芳、梁家輝負責頒影帝,張國榮及張敏儀將「傑出青年導演」獎項頒畀40歲嘅星爺,不過內地視頻竟將片名改為《少年足球》。(圖片來源:《第2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截圖》)
周星馳 入行22年終於獲得金像獎影帝的周星馳上台領獎時相當興奮激動,一上台就感謝同時入圍影帝的4位對手(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入行22年終於獲得金像獎影帝的周星馳上台領獎時相當興奮激動,一上台就感謝同時入圍影帝的4位對手(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周星馳 去到最佳電影得獎時,拍檔田啟文亦有上台,投資方林小明太太趙雪英同時上台,卻冷不防爆出一句「公道自在人心」成為經典。(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去到最佳電影得獎時,拍檔田啟文亦有上台,投資方林小明太太趙雪英同時上台,卻冷不防爆出一句「公道自在人心」成為經典。(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周星馳《功夫》大熱倒灶失影帝 竟輸畀呢位好兄弟!

2005年第2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周星馳帶住巔峰之作功夫強勢歸來,不僅打破各項票房記錄,更橫掃了金像獎16項提名。當日功夫確實斬獲了很多獎項,(最佳電影係《功夫》 梁朝偉、張曼玉擔任頒獎嘉賓),但偏偏最具份量的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竟冇份,令網友相當失望!

最終爾冬陞憑《旺角黑夜》獲得最佳導演,而最佳男主角獎則是被好兄弟梁朝偉《2046》拿下。如今仍有不少網民對賽果議論紛紛,覺得功夫周星馳最值得拎多一次影帝!

周星馳 同年周星馳獲提名最佳導演,但由爾冬陞《旺角黑夜》奪得;同一屆最佳男主角則由梁朝偉憑《2046》奪獎(頒獎嘉賓:張柏芝、周迅),同年獲提名影帝包括成龍《新警察故事》、周星馳《功夫》、吳彥祖《旺角黑夜》、方中信《旺角黑夜》(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同年周星馳獲提名最佳導演,但由爾冬陞《旺角黑夜》奪得;同一屆最佳男主角則由梁朝偉憑《2046》奪獎(頒獎嘉賓:張柏芝、周迅),同年獲提名影帝包括成龍《新警察故事》、周星馳《功夫》、吳彥祖《旺角黑夜》、方中信《旺角黑夜》(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周星馳《賭聖》首獲「最佳男主角」提名

周星馳在1991年憑電影《賭聖》首次獲得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不過就不敵當年《阿飛正傳》的張國榮。次年,周星馳就再憑《逃學威龍》獲提名,不過同樣空手而回,輸給同年憑《雙城故事》的曾志偉。周星馳在往後幾年均憑《審死官》、《國產凌凌漆》和《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三套電影入圍影帝,但依然鎩羽而歸,分別輸給《92黑玫瑰對黑玫瑰》的梁家輝、《重慶森林》的梁朝偉和《女人四十》的喬宏。

周星馳 周星馳憑《賭聖》首次獲得金像獎的提名。(圖片來源:《賭聖》劇照)
周星馳憑《賭聖》首次獲得金像獎的提名。(圖片來源:《賭聖》劇照)
周星馳 次年再憑《逃學威龍》入圍,不過就輸給《雙城故事》的曾志偉。(圖片來源:《逃學威龍》劇照)
次年再憑《逃學威龍》入圍,不過就輸給《雙城故事》的曾志偉。(圖片來源:《逃學威龍》劇照)
周星馳 周星馳憑《審死官》連續三年入圍金像獎影帝。(圖片來源:《審死官》劇照)
周星馳憑《審死官》連續三年入圍金像獎影帝。(圖片來源:《審死官》劇照)
周星馳 時隔兩年再憑《國產凌凌漆》獲提名,不過依然輸給好友梁朝偉。(圖片來源:《國產凌凌漆》 劇照)
時隔兩年再憑《國產凌凌漆》獲提名,不過依然輸給好友梁朝偉。(圖片來源:《國產凌凌漆》 劇照)
周星馳 就連憑經典之作《西遊記》都未能奪得金像獎影帝,遇上《女人四十》的資深演員喬宏。(圖片來源:《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劇照)
就連憑經典之作《西遊記》都未能奪得金像獎影帝,遇上《女人四十》的資深演員喬宏。(圖片來源:《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劇照)

圖片來源:《賭聖》劇照、《逃學威龍》劇照、《審死官》劇照、《國產凌凌漆》 劇照、《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劇照、《少林足球》劇照、《第2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