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美人

囝囝女女730|《口罩小姐》浩南 阿姨 細細粒打造男版《造美人》 幫素人嘉賓由外執到內

最新娛聞

廣告

ViuTV另類選美節目《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結束已有兩個月,最後勝出的冠、亞、季軍:浩南(鄭伊琪)、阿姨(徐蒨寧)、細細粒(馮寶欣),近日終於獲ViuTV安排新工作,將於逢星期四晚一齊主持ViuTV新一季的綜藝節目《囝囝女女730》,日前的第103集就是她們主持的第一集節目,內容竟然係男版《造美人》!

文:東方新地|圖:ViuTV節目截圖、浩南FB圖片

男版《造美人》 改造21歲宅男

三位「口罩小姐」浩南、阿姨和細細粒日前首次主持ViuTV節目《囝囝女女730》,主題係「素人大改造」,搵來一個自願做「人體實驗」的素人嘉賓Calvin仔上節目,接受三位「口罩小姐」由外到內的合力改造,有不少網民都大讚ViuTV肯聽取民意,知道網民不滿ViuTV播放中的節目《造美人》只改造女人,於是極速炮製了這個速成版的男版《造美人》。

男版《造美人》
阿姨、浩南和細細粒首度擔任節目主持,全部除低口罩,展示出自己的靚樣。(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節目一開始,浩南、阿姨和細細粒就除低口罩,指她們三人將會身兼多職,做無限斜棟主持人兼形象指導,將會於逢星期四晚幫每集的嘉賓進行形象大改造。首集她們就邀請了目前仍是大學生的21歲Calvin Mak擔任嘉賓,尚未被改造的Calvin一出場即要接受評分,其分數為:衣著打扮30分、妝容20分、髮型30分、整體吸睛度25分。

男版《造美人》
Calvin是應屆畢業的大學生,好擔心畢業即失業。(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男版《造美人》
浩南、阿姨、細細粒分別從衣著、化妝和行為三方面對Calvin進行大改造。(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阿姨介紹Calvin的日常興趣為彈琴、烹飪和行山,大部分時間都係著牛仔褲和白色T恤,目前仍是單身。講到願意上節目接受改造的原因,Calvin表示:「始終畢業都想轉吓形象,唔可以再好似喺大學時咁,著住件Tee同短褲周圍行,要出嚟見吓人,所以想換個好啲嘅風格。」

男版《造美人》
阿姨指Calvin目前仍是單身。(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浩南首先問到Calvin出街前會花費多少時間去裝扮自己?Calvin的答案只係得5分鐘,原因係屋企無衫揀。而他最想改善的地方,就是自己的衣著問題。之後阿姨竟然問Calvin平時有無洗面習慣,Calvin話:「都有嘅。」細細粒就問他平日有無gel頭?Calvin就話無,因為他通常都會將頭髮留長,原因是他懶得去剪頭髮。

男版《造美人》
此外細細粒指今集的題目為「約會心儀的對象」,她直言曾聽說過男仔在第一次約會時,都一定會著長褲,問到箇中原因,Calvin說:「可能因為著長褲,可以show到佢對你認真少少。」(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男版《造美人》
Calvin解釋自己懶得去打理頭髮,是因為他要節省時間去專心讀書!(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大改造開始,由浩南打頭陣,為Calvin擔任服裝總監,採買合適的衣著,她首先講到現在男裝時興可以拉長身高的Layering(多層次)造型,之後她開始在旺角時裝店掃平貨,希望能幫Calvin營造出一種斯文又casual的感覺。期間她又指Calvin好後生,不適合全黑的沉重打扮,她希望他能保留一股孩子氣。

男版《造美人》
浩南在旺角時裝店為Calvin掃平貨。(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男版《造美人》
變身後的Calvin全身打扮總值524港元。(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打扮好的Calvin,開始接受星級化妝師阿姨在髮型和化妝上的改造,阿姨首先講到男人堂眉好重要,因此她預備了眉筆和修毛器,來為Calvin修眉,她說:「最快速嘅方法,就係畫一個你想要嘅眉嘅框,之後呢個框以外嘅毛就全部唔要,咁你就可以好快速、清楚咁知道自己條眉要點樣。」

男版《造美人》
阿姨教化妝時,逐個步驟講得好詳細,仲附送埋化妝小貼士,方便大家自己在家中偷師。(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男版《造美人》
細細粒提到現今有好多男性明星、偶像都會化妝,問Calvin平日會不會也考慮化妝?不過被Calvin拒絕。(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阿姨講到Calvin雖然是油性皮膚,但也需要進行保濕,因為只用控油產品很容易會溶妝,所以她先為他上了一個水分高的底霜作控油,之後再上遮瑕膏來遮掩他的暗瘡,特別是凸起和發紅的暗瘡,就要用較深色的遮瑕膏來遮掩。

男版《造美人》
阿姨又指男士們想讓眼睛明亮一點,可以畫一下內眼線,會即刻醒神好多!(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而髮型方面,阿姨就用鹽水噴在Calvin的髮根上,她更提示可以用風筒向頭髮分界的反方向吹,最後她再添上少許髮泥,將Calvin的髮型變得更硬挺、濃密和立體。被改造後的Calvin再度接受評分,其分數為:妝容80分、衣著打扮70分、整體吸睛度85分,分數大躍進。

男版《造美人》
Calvin改變造型後,即獲細細粒大讚非常好睇。(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改變前後對比。(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改變前後對比。(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浩南又講到Calvin的新造型有不少粉紅色配件,包括襪子和斜孭袋,她解釋是想點綴出Calvin的青春氣息。她又指今年流行多功能性及輕便舒適的山系風格衣物,加上Layering的衣著,可以拉長Calvin的身高。

男版《造美人》
浩南為Calvin設計了一身山系風格造型,並加上了不少粉紅色配件。(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最後由作為行為治療師的細細粒和個人提升及兩性關係導師Kargo一齊指導Calvin約會時的言行舉止,Kargo又特別教導Calvin剛踏足社會的男士應具備三大條件,包括(1)涉獵不同界別的知識;(2)擁有積極、自我增值的上進心;(3)要有自信心。

男版《造美人》
寶欣和Calvin上演First Date小劇場,教他和心儀對象約會時如何加分。(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男版《造美人》
Kargo又提醒男士們在聚會時適當的口花花,可以防止跌入對方的Friend Zone。(圖片來源:ViuTV節目截圖)
男版《造美人》
寶欣呼籲大家如果想上節目接受改造,可以上ViuTV的社交媒體PM她們,但並未有提到性別,相信男女都可以。(圖片來源:ViuTV FB截圖)
男版《造美人》
網友大讚寶欣和Calvin約會嗰part好睇。(圖片來源:ViuTV FB截圖)
男版《造美人》
有網友直指這是男版《造美人》。(圖片來源:ViuTV FB截圖)
男版《造美人》
更叫ViuTV考慮正式開多套《造美男》!(圖片來源:ViuTV FB截圖)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