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團

網民嚴選5個香港未紅過女團 有一個女團紅歌唔紅人 因MIRROR再唱而翻HIT

最新娛聞

廣告

香港樂壇紅過不少女團,包括近年的COLLAR、Lolly Talk,和早已走紅的Twins、Cookies、HotCha、Super Girls、2R等,但亦有不少女團成為滄海遺珠,在樂壇無聲無地便已消失,近日就有網民開post提出「一人一個香港未紅過嘅女團」,引起網民討論,其中有一個女團,就被指紅歌唔紅人,卻因MIRROR而一度翻HIT。

網民嚴選5個香港未紅過女團

1. Freeze 最生不逢時

講到Freeze,不少網民都覺得好可惜,慨嘆她們:「歌又好聽,以前細個凌晨見到,覺得尺度勁大」、「以前d人又話佢哋整容又剩…生不逢時」、「佢哋啲歌轉1.25倍速聽跟得上現代節奏」等等,亦有網民指Freeze在當年已經算紅,只是比不上HotCha。

於2007成年的Freeze,由成員甄詠珊(Carisa)、陳樂榣(Ally),及石詠莉(Sukie)組成,出道後以賣弄性感見稱,不過後來就被爆三人均有整容,更被指為「整容女團」,最後Freeze都慢慢淡出娛樂圈,並於2010年解散。

女團 甄詠珊左起)、石詠莉與陳樂榣當年合組性感女子組合Freeze,初出道時頗受歡迎!
甄詠珊(左起)、石詠莉與陳樂榣當年合組性感女子組合Freeze,初出道時頗受歡迎!(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2. Bingo 再戰《造星》惹劣評

2016年出道的BINGO,其成員轉變十分大,比較出名的當然是參加過ViuTV《全民造星》系列的關嘉敏(Carman)、陳善渝(Odilia)以及夏子涓(Hana)。三人都希望透過《造星》重新出發,不過子涓因連戰《造星3》及《造星4》,推翻自己不適合做女團的說法,並惹來獲導師梁祖堯偏心的指摘,被不少網民派嬲。而關嘉敏曾因《造星3》人氣急升,之後簽約TVB,被網民狠批「倒戈」,但也因演出TVB處境劇《愛回家》,而多了不少觀眾認識。

ching退出collar| 盤點香港10大女團 女團 香港 BINGO於成員上的變動亦非常大。
BINGO於成員上的變動亦非常大。(圖片來源:YouTube@女團 Fon)
ching退出collar| 盤點香港10大女團 女團 香港 其中幾位成員更有參加《造星》
其中幾位成員更曾參加《造星》。(圖片來源:YouTube@天盟娛樂)

3. 少女標本 轉型做演員

少女標本自2015年出道,初時由簡淑兒(Jessica)、許雅婷(Kabby)、袁紫僑(Coco)及溫心(Swan)四人組成,但只出過一張EP,2016年溫心退出,2017年後組合更未有再合體活動,現在只剩下袁紫僑仍在同一公司。當中簡淑兒因加入TVB拍劇而成功入屋,更憑一對腰果眼和甜美的笑容,而被網民封為宅男女神,直到去年離巢TVB。同樣轉型做演員的許雅婷則北上內地發展,近年因在《倚天屠龍記》飾演「小昭」一角,而再度受到網民關注。

女團 2015年,許雅婷左起)、簡淑兒、袁紫僑和溫心組成香港女子音樂組合「少女標本」。
2015年,許雅婷(左起)、簡淑兒、袁紫僑和溫心組成香港女子音樂組合「少女標本」。(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女團 2016年溫心退出,剩下許雅婷左起)、袁紫僑和簡淑兒三人,之後甚少合體演出,漸漸地各有發展。
2016年溫心退出,剩下許雅婷(左起)、袁紫僑和簡淑兒三人,之後甚少合體演出,漸漸地各有發展。(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4. As One 四分五裂

女子跳唱組合As One自2012年成立,出道前曾籌備超過一年,2015年推出的《Candy Ball》更被封為女團神曲之一,當年甚至勇闖韓國KPOP樂壇打歌非常威水,可惜組合於2017年正式解散。隊長Shin於2016年以本名吳思佳參加韓國MNET電視台的大型女團選秀節目《PRODUCE 101》,雖然最終23名止步卻於海外知名度大增,其後於內地發展;陳苑澄(Tania)曾在2018年參選港姐,成功打入五強,並簽入TVB,間中參與拍劇;陳葦璇則在2020年參加ViuTV《全民造星3》,並贏得亞軍,繼續做跳唱歌手;蘇皓兒則因近年拍廣告和拍劇等深入民心,成為宅男女神,在綜藝節目和劇集中都經常見到她。

女團 As One四位成員左起:Nata、Chloe、Shin及Kayan)如今都有不同的發展。
As One四位成員(左起:Nata、Chloe、Shin及Kayan)如今都有不同的發展。(圖片來源:As One Facebook 圖片)
女團 As One於憑住一首《Candy Ball》勇闖韓國KPOP樂壇後聲名大噪,如今4位成員左起:Chloe、Shin、Kayan及Nata)已經各散東西。
As One於憑住一首《Candy Ball》勇闖韓國KPOP樂壇後聲名大噪,如今4位成員(左起:Chloe、Shin、Kayan及Nata)已經各散東西。(圖片來源:《SHOW CHAMPION》影片截圖)

5. FFx 被MIRROR再唱《Sugar Baby》而翻Hit

2013年出道的FFx成員也是經常轉換,唯一令全城關注的是她們的組合單曲《Sugar Baby》,雖然當中唱歌和舞蹈都被指十分小學雞,而且MV製作十分簡單,出鏡成員更被指「撈味濃」,被質疑係想搵「Sugar Daddy」,到2018年隊伍已解散,但歌曲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可算「紅歌唔紅人」的經典。2021年,MIRROR在演唱會上翻唱了《Sugar Baby》這首歌,更令FFx一度翻Hit,不少人都指MIRROR還了這首神曲一個名份。

女團 FFx的《Sugar Baby》MV被指十分簡陋,似足中學生功課。
FFx的《Sugar Baby》MV被指十分簡陋,似足中學生功課。(圖片來源:YouTube@Bin Long)
女團 2018年FFx解散,解散前成員包括有周葆諭Christy,左一)、李詩詠Ceci,右二)同潘穎琳Mizaki,右一),楊澤怡英文Shirley,左二)於2016年被踢走,後她向傳媒揭發曾被當時經理人Sam Ho迫做不當交易。
2018年FFx解散,解散前成員包括有周葆諭(Christy,左一)、李詩詠(Ceci,右二)同潘穎琳(Mizaki,右一),楊澤怡(英文(Shirley,左二)於2016年被踢走,後她向傳媒揭發曾被當時經理人Sam Ho迫做不當交易。(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唔少網民都話MIRROR救起咗首歌!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YouTube@太陽娛樂音樂、YouTube@女團 Fon、YouTube@天盟娛樂、YouTube@Bin Long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天盟娛樂、YouTube@Bin Long、YouTube@GME Music Official Channel、YouTube@太陽娛樂音樂、YouTube@Zhenzhen Liao、YouTube@魔方全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