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濤

姜濤恨做「亞洲第一」MV《作品的說話》角逐亞洲電視大獎 機會嚟喇!

最新娛聞

廣告

新加坡的《第27屆亞洲電視大獎》(Asian Television Awards)日前公布入圍名單,姜濤執導兼主唱的《作品的說話 》成功入圍「最佳音樂錄影帶」,是該獎項唯一一首獲提名的香港歌曲。自MIRROR個唱墮屏事件後,十二子因停工而沉寂了近3個月,姜濤這個好消息正好為可以沖喜一下,唔知可唔可以幫姜濤做到佢口講嘅「亞洲第一」呢?

姜濤 《作品會說話》MV成《第27屆亞洲電視大獎》唯一一首獲提名的香港歌曲,姜濤又再一次衝出香港。
《作品會說話》MV成《第27屆亞洲電視大獎》唯一一首獲提名的香港歌曲,姜濤又再一次衝出香港。 (圖片來源:《作品的說話 》MV截圖)

姜濤創作《作品的說話》的出發點

姜濤在今年生日4月30日當天推出其第十首個人單曲《作品的說話》,這首歌係繼《孤獨病》後再次執導的作品。《作品的說話》的誕生,源自姜濤看到戰亂的照片,為遠方生靈塗炭慨嘆之餘,更難以想像若有戰爭發生在自己身上,會是怎樣的一回事,從而萌生《作品的說話》的創作意念,並以他常說的「用作品說話」作創作的出發點。

姜濤 藉住MV姜濤想宣揚Love and Peace訊息。
藉住MV姜濤想宣揚Love and Peace訊息。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姜濤 連手抱的BB都是姜濤MV內的小演員,畫面好有愛。
連手抱的BB都是姜濤MV內的小演員,畫面好有愛。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姜濤自編、自導、自演

姜濤希望藉住《作品的說話》MV,宣揚Love and Peace訊息,當日選擇在一個廢棄商場內進行拍攝,更找來過百臨時演員參與演出,開場一幕還加入CG效果,MV製作十分龐大,是MIRROR或其他Solo隊員都從沒試過的大製作,姜濤曾半笑說指是「創造歷史」!姜濤雖然在整個製作過程中一直都是廢寢忘餐,卻非常有滿足感,他包辦構思故事、自編、自導、自演,MV中更扮演其中一位難民,並從自己第一身視角觀察商場內所有人生百態。

《作品的說話 》不但帶出反戰訊息,今次MV被提名在12月舉行的《第27屆亞洲電視大獎》(Asian Television Awards)角逐「最佳音樂錄影帶」更是一個肯定,就算拍得多麼辛苦都值得!

姜濤 姜濤曾半笑說指《作品會說話》是「創造歷史」,今次真係畀佢創造了歷史。
姜濤曾半笑說指《作品會說話》是「創造歷史」,今次真係畀佢創造了歷史。 (圖片來源:《作品的說話 》MV截圖)
姜濤 為了MV效果迫真,姜濤請來過百臨時演員參與演出,場面甚為震撼。
為了MV效果迫真,姜濤請來過百臨時演員參與演出,場面甚為震撼。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唯一入圍香港歌曲

姜濤更是唯一一首獲提名的香港歌曲,為港爭光,而ViuTV另類選美真人騷《肥美人》入圍角逐「最佳真人騷」,另外5位邵氏藝人包括馬德鐘與黃宗澤憑劇集《飛虎3壯志英雄》齊齊入圍競逐「最佳男主角」;林夏薇與李施嬅就分別以劇集《七公主》和《金宵大廈2》入圍「最佳女主角」。

姜濤 除了度MV故事、自編、自導、姜濤更在MV扮演其中一位難民。
除了度MV故事、自編、自導、姜濤更在MV扮演其中一位難民。 (圖片來源:《作品的說話 》MV截圖)
姜濤 MV選擇在一個廢棄商場內進行拍攝,成就了姜濤多重身份。
MV選擇在一個廢棄商場內進行拍攝,成就了姜濤多重身份。(圖片來源:《作品的說話 》MV截圖)

姜濤誇口要做「亞洲第一」

姜濤在2019年才正式以新人身分出道,《2020年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便成功奪下「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及「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兩項大獎,成為上述兩獎的最年輕得主。在今年初舉辦的《2021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姜濤再蟬聯「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及「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成績相當耀眼,事後他在IG以「漫長又短暫」總結2021年,更承認自己在頒獎禮上「口出狂言」,即在《2021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上他表示香港歌手將可成為「亞洲第一」:「我今年無O嘴,我好有信心講,我哋係亞洲第一!」

姜濤 姜濤今年初蟬聯「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及「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兩項大獎,並說出「狂言」。
姜濤今年初蟬聯「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及「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兩項大獎,並說出「狂言」。(圖片來源:IG@cr881903)
姜濤 姜濤是個會知足感恩的歌手,更希望憑一己之力去感染其他人,在圈中難得一見。
姜濤是個會知足感恩的歌手,更希望憑一己之力去感染其他人,在圈中難得一見。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紀錄破不停

今次《作品的說話 》MV除了衝出香港創造佳績,當日該MV在香港開播時亦破了一日達200萬的點擊紀錄。姜濤一入行已不斷突破個人紀錄,首先在2018年奪得《Yahoo搜尋人氣大獎》(圖片搜尋次數最多的香港男藝人),在2020年以21歲最年輕身份獲得《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我最喜愛男歌手獎」及「我最喜愛我歌曲大獎」,不過成為「亞洲第一」仍有一段距離。

姜濤 停工近3個月,姜濤日前終於復工為ViuTV新劇《季前賽》宣傳。
停工近3個月,姜濤日前終於復工為ViuTV新劇《季前賽》宣傳。(圖片來源:IG@viutv)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姜濤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keung_show、《作品的說話 》MV截圖、IG@cr88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