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襲港

【山竹襲港】大埔、將軍澳居民自發清理街道:因為香港係自己屋企!

最新娛聞

廣告

超級颱風「山竹」昨日旋風式襲港,令各區都陷入困境,街上滿佈垃圾、塌樹,阻塞馬路、行人路。幸蒼天無情但人間有愛,不少民眾都發起清潔街道的活動,其中大埔和將軍澳有居民組成小隊,自發清理街道的樹技和垃圾,令網民大讚:香港都有好人!

而港鐵東鐵線於早上維持有限度服務,人潮難以疏導。大批市民需於站外排隊等侯入閘。但有網民拍攝到港鐵沙田站內情況,只見人龍秩序井然,網民盛讚︰港人質素好如日本!

編輯:東方新地| 原文:Sunday Kiss | 圖片:網上圖片、「Tai Po大埔」「將軍澳」Facebook群組

【山竹襲港】大埔、將軍澳居民自發清理街道

有網民在「Tai Po大埔」、「將軍澳」Facebook群組上載多張相片,指兩區都有居民自發清理街道,希望可以令市區早盡快回復正常。

據「Tai Po 大埔」Facebook群組的相片可見,有三位女士拿起大掃把,「落手落腳」在大埔清理馬路垃圾,更留言:「係愛?係責任?係因為大埔係自己屋企啊!」

而「將軍澳」Facebook群組則出現了一位外國女士Carola,有網民留言指她是智利人,但一直居住在將軍澳,網民指她曾有很多清理天災過後現場的經驗,故想為市區出一分力,清理將軍澳海濱長廊。有網民被Carola的行為感動,親自到現場拉起衣袖便落手清理街道,據知現時現場已達十多人。

網民:如果唔係要返工會更加多人幫手

網民對好心人士的舉動非常感動,留言提醒他們:「小心啲啊,會有機會突然塌樹…」、「呢啲先係公民教育!唔好淨係識叫你返工!」更有網民提出,假如今天停工,相信會有更多人願意出來清理街道:「如果今日停工應該會有更多人自願上街幫手善後」。

港鐵站人龍整齊排排企 網民盛讚:「獅子山精神」

山竹襲港港九各區到處滿目瘡痍,多條主要馬路、幹線佈滿被強風吹倒的大樹、垃圾,今日只停課、不停工,打工仔今晨仍要無奈趕上班。交通狀況惡劣引領網民批評,不少市民亦因候車時間過長令「鼓譟」。

不過,有網民拍攝到港鐵沙田站內情況,從網上流傳的相片可見,港鐵沙田站塞滿人潮,人龍延伸至新城市廣場內,更出現「打蛇餅」情況。惟「趕返工」市民排隊整齊,耐心等待。

不少網民留言盛讚港人質素高︰「秩序同日本人有得揮」、「高質港人」、「獅子山精神」、「香港人夠勤力」!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