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達明

張達明靠鮑姐發哥一個方法成功抗癌 試過廿幾種治療都唔得!

最新娛聞

廣告

現時54歲的張達明抗鼻咽癌長達7年,更因病情而毅然選擇與太太結束15年婚姻!幸然,於抗病期間,達明除獲好兄弟吳鎮宇外,亦獲得身邊好友支持及陪伴,更特別感激鮑起靜及發哥以一個方法成功令他健康狀況有極大好轉!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新傳媒、張達明微博

日前,張達明出席於將軍澳的演藝學校開幕禮,現身支持好友及本土藝術發展。期間,達明更借機透露自己希望重返影圈拍戲的心聲,表示:「我可以唔收錢拍戲㗎,大家快啲嚟搵我啦!做速龍真係冇人可以超越我,哈哈!」

張達明抗鼻咽癌

2011年,現時54歲的張達明確診鼻咽癌,抗癌7年,病情日漸穩定。達明當年綵排舞台劇《花心大丈夫》的最後一天收到醫生報告,指已患上第三期鼻咽癌,治療過程隨之而來的副作用如耳鳴、鼻塞、狂流鼻血、體重暴跌等,甚至四肢無力至筷子都難以拿起,一切苦不堪言。

當時達明只告訴太太一人,而沒有告知其他人,因為他明白「The show must go on」。堅持演出的背後是達明一人承受病況,敬業的他於舞台劇公演期間不時不斷流鼻血,要經常急於後台將鼻血抹去。

當捱過5場公演後,達明指自己已立刻上網找尋醫治之法,同時更搜查骨灰龕的資料,因:「我怕自己不夠錢治病」。達明解釋當時並沒有對外公開患病原因是因為覺等沒有需要之餘,自己已有太多事情要處理,根本再沒時間特地對外宣稱病況。

抗病期間,達明更被影到他進出醫院,現卻只苦笑:「我是公眾人物,拍我沒有問題,但那張相片實在拍得很差,這對一個表演者來說是一個打擊。」不斷做化療、電療,達明體重暴跌30磅及嚴重脫髮,最嚴重時四肢無力癱在病床。

感激好友相伴鼓勵

然而,達明表示如果自己一個人好容易就捱不了,皆因當其圈中好友得悉他患病後:「吳鎮宇非常上心,教我站樁及密宗的治療方法,包括斷食、學氣功,仲帶我睇唔同醫生,氣功治療都有。而發哥是我的偶像,所以他叫自己做甚麼,都會照做,包括在食早餐時不要說話。」,發哥更會陪達明一起於清晨6點半慢跑。

現在的他健康不俗,更特別感激跑友鮑姐鮑起靜與教練發哥令他養成5點半起床、做運動的好習慣,指:「要多謝鮑起靜,我哋有個群組,佢成日叫大家去跑步。」,因為有身邊好友的支持及陪伴,成為達明希望抗病成功的最大原動力,猶如救他一命!

大爆離婚原因

另外,抗病期間,達明太太亦有一直陪伴他接受化療,不過二人卻於2016年宣布離婚,結束15年婚姻。達明坦言雙方決定分開的原因:「相識27年,希望大家會過得好一些,就是這樣簡單。」,同時亦指自己現時沒有新戀情。

達明明言:「其實冇咩叫絕症,即使不知未來如何,手腳麻痺後遺症會怎樣,但都要用愉快的態度去面對。」,雖然慨嘆患病帶來的困擾,但依然提醒大家面對人生要抱積極正面態度面對一切!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