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兒

恐怖虐兒 生父繼母被控謀殺 藝人痛斥:希望佢哋得到法律制裁!

最新娛聞

廣告

上周六屯門發生恐怖虐兒案,5歲女童陳瑞臨疑遭親父及繼母虐打致死,女童嚴重營養不良、身體有大量新舊傷痕,疑長期遭虐待所致。而臨臨的8歲胞兄逸仔身上也多處受傷及嚴重營養不良,至今日仍然留醫,情况穩定。瑞臨的生父和繼母被控謀殺,今早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事件引起全城市民憤怒,網上除了一位自稱當日搶救瑞臨的醫護人員在FB發表千字文外,一眾藝人亦痛斥施虐者的行為可恥,希望佢哋受到法律制裁!

 

撰文:東方新地
相片:互聯網、新傳媒圖片庫

恐怖虐兒 警方列作謀殺案

據悉警方調查後,相信瑞臨死前一日曾被父母毒打,包括用藤條虐打,甚至拋高再擲落地。另外瑞臨的8歲胞兄逸仔同樣受長期受虐待,遍體鱗傷。兄妹的陳姓生父(26歲)及黃姓繼母(27歲)涉嫌謀殺被捕,同住的外婆(繼母的母親)亦涉嫌虐兒被捕。警方指外婆平日也有打瑞臨,或在父母打瑞臨時沒有阻止。

 

 

因沒有上學而未被發現身體傷痕

就讀幼稚園高班的瑞臨患有語言障礙,但兩個月前開始沒有上學。瑞臨和逸仔因為長期同遭虐待,身體上有不同新舊傷痕纍纍,加上長期嚴重營養不良,兄妹比同齡小朋友瘦弱,瑞臨因為沒有上學而未被發現;而逸仔早在11月時已被老師發現有異,校方指一直有跟進事件。

社署、校方早發現死者哥哥有異

逸仔就讀的屯門興德學校校長蕭麗珊昨回應傳媒時稱,去年11月初發現逸仔有異,已安排學校社工跟進,並已轉介相關政府部門。校長表示,11月初時,逸仔穿短袖衣服,但近日天氣冷穿厚衣服,傷口被遮蓋,因此沒有辦法察覺到,校長指社工及班主任一直有跟進事件。

醫護人員:對不起,哥哥姐姐們救不了你!

日前一名自稱醫護人員,在網上以千字文形容當時搶救瑞臨的情況,當看到插滿急救喉管的瑞臨時,「頓時感到腦中一麻」,再看到她被長期虐打所導致的瘀傷時,感覺非常難受,更指自己一邊施行心外壓,淚水在眼框打轉。

 

臨臨生母認屍 哭成淚人

其後瑞臨的生母到殮房認屍,據知她當時頓時哭成淚人,其後更在fb上載一張海鷗飛向天空的相片,希望女兒安息。有報道指臨臨的生母姓衛,年約27歲,現時在超級市場工作,她與臨臨生父是中學同學,中學畢業後不久便結婚,並誕下一對兒女逸仔和臨臨,3年前她與丈夫分開後,一對子女由前夫撫養,最初她獲准每月見兒女一次。可是大約一年前,有人拒絕她再與兒女見面,結果臨臨和逸仔便失去母親的關愛,上周六命案揭發後,她接獲通知指臨臨和逸仔一死一傷,令她傷心不已。

藝人怒斥 袁詠儀:希望他們能得到法律制裁!

袁詠儀今天下午現身戲院出席由她主演的微電影首映日,在台上靚靚也分享到一些事令到她也感觸落淚,因為她也有關心最近「虐兒」的近聞令到自己很痛,因為她身為一個媽媽,覺得大家應該要有愛。在訪問時候也再次講到這件事情,作為媽媽看到這些事也令到她很痛很痛,希望他們能得到一個好的法律制裁。她也透露也想不到會有這些人存在,看見也很生氣,希望他們好好用良心去想。

阿Bob:到底心腸要去到幾惡毒先會虐待自己嘅仔女!

出名係圈中好爸爸的林盛斌(Bob)家有一個老婆、三個女、一個仔,阿Bob今日都有喺facebook上載一張燃點住蠟光,寫著「Prayer」嘅相片,並留言:「唔好話打,有時自己惡咗,鬧大聲咗,個心都會好唔舒服,因為佢哋只係小朋友,到底心腸要去到幾惡毒先會虐待自己嘅仔女,毫無憐憫地令到佢哋失去寶貴嘅生命呢?希望臨臨妺妹得以安息,願她一路好走;祝福佢哥哥未來日子要堅強振作,早日康復;而下毒手嘅壞人一定要繩之於法,得到制裁。」

 

馬浚偉:希望八歲的哥哥有新生活

5歲女童臨臨疑遭生父繼母虐待致死,事件引起全城嘩然,馬浚偉喺fb留言:「我一向唔贊成人肉(搜尋)別人,但今次,請神寬恕我,今次我要破例了。我衷心希望你們三位人渣,得到最嚴重最嚴重的懲罰……更希望天父將來能將你們送入地獄!請天父原諒我這次的『怒』和『恨』!我承認我這次的罪,父神,請原諒我!Amen!」

之後馬浚偉再留言話:「希望這個人渣的朋友,你們以後不要再和他們做朋友了!我希望你們unfriend這個人渣朋友吧!你們一家三口,根本就是惡魔的化身……可憐的妹妹已去世,希望八歲的哥哥可以有一個新生活……」

 

 

劉綽琪:暴力無法解決問題

藝人劉綽琪都有留意呢單新聞,佢喺facebook share呢單新聞留言話:「Time to reflect! Have we not paid enough attention to any surroundings? Have we been the silent ones?(是時候反思!我們是否沒有留心周遭的事?我們是否已成為沉默的一群?)」除咗有shaer外,佢仲留言話:「I will beat those parents up even if I have uniform on! Dont even care if I have to go to jail… Knowing violence cant solve any problem but God, please let them taste their own medicine!(就算我穿着制服,我都一定會痛打那些家長!即使要入獄也在所不辭!要知道暴力無法解決問題,請上帝以彼之道還施彼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