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主 偷情

Anson Lo翻唱張國榮《偷情》惹爭議 網民直指摧毁經典

最新娛聞

廣告

哥哥張國榮於2003年4月1日離開人世,今年是他逝世20周年紀念,其生前的唱片公司環球宣布推出《Remembering Leslie》專輯,邀請新世代歌手翻唱哥哥名作。打頭陣的是MIRROR成員盧瀚霆Anson Lo),他會翻唱哥哥作品《偷情》。《偷情》這首歌將會重新編曲,Anson Lo亦親自填Rap詞注入新元素。Anson Lo昨晚(17日)急不及待在IG公布喜訊,他在帖子中寫道:「《偷情》(張國榮原唱),能夠翻唱這首歌是我的榮幸~你們期待嗎?」

教主 偷情 哥哥生前唱片公司「環球」邀請Anson Lo翻唱《偷情》
哥哥生前唱片公司「環球」邀請Anson Lo翻唱《偷情》(圖片來源:IG@ansonlht)
教主 偷情 是次翻唱會加入Anson Lo撰寫的rap詞
是次翻唱會加入Anson Lo撰寫的rap詞(圖片來源:IG@ansonlht)
教主 偷情 Anson Lo急不及待分享詳情
Anson Lo急不及待分享詳情(圖片來源:IG@ansonlht)

神徒感到極其榮幸 洗版留言支持教主

有關MV Teaser Video將於1月19日8點發布,歌曲延遲一日於1月20日凌晨零時上架,MV則在1月20日晚上9時首播。消息傳出後成為網絡熱話,幾乎橫掃社交網絡。Anson Lo的粉絲「神徒」四出留言支持偶像,洗版式表示期待Anson Lo傳承哥哥的作品。有支持者認為,Anson Lo無需刻意和哥哥比較,應以自己風格演繹,傳承歌曲的精髓。

教主 偷情 神徒洗版支持偶像
神徒洗版支持偶像(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區截圖)
教主 偷情 有神徒認為哥哥也想教主把歌曲傳承
有神徒認為哥哥也想教主把歌曲傳承(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區截圖)
教主 偷情 有神徒表示更期待教主替歌曲注入新風格
有神徒表示更期待教主替歌曲注入新風格(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區截圖)

網民反應不一 認為教主摧毁經典

消息成為熱話後,同樣有反對聲音流出,不少網民在社交網站發表自己的心聲:「又嚟摧毁經典⋯哥哥同你冇仇冇怨就唔好搞佢啦」、「又搵哥哥過橋」、「示範用人聲演繹二胡聲?」有神徒對於偶像被攻擊感到不滿,紛紛留言指出網民不應該未審先判,歌曲還未面世,便一面倒認為教主摧毁經典。

教主 偷情 網民對此反應熱烈
網民對此反應熱烈(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區截圖)
教主 偷情 有網民不支持教主翻唱
有網民不支持教主翻唱(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區截圖)
教主 偷情 網民認識不應該未審先判
網民認識不應該未審先判(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區截圖)

認為MC翻唱較合適 指MC較有星味

同樣有網民留言指出,MC不羈的感覺強烈,相比教主更適合唱出歌曲的精髓,認為MC擁有較強烈的星味,加上「偷情」二字與MC很合襯。

教主 偷情 有網民建議MC較合適翻唱
有網民建議MC較合適翻唱(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區截圖)
教主 偷情 網民想見到教主與馮素波合唱
網民想見到教主與馮素波合唱(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區截圖)

張國榮原唱MV當年陣容強勁

《REMEMBERING LESLIE》大碟收錄歌曲由年輕歌手翻唱哥哥的作品,Anson Lo演繹的《偷情》原收錄於張國榮在1996年推出的《紅》大碟,MV有莫文蔚及黃家諾登場,陣容強勁。而《紅》大碟還收錄了《有心人》、《怪你過份美麗》和《不想擁抱我的人》等經典作。

教主 偷情 哥哥原唱MV有天后莫文慰加持
哥哥原唱MV有天后莫文慰加持(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YouTube Channel難聽歌手俱樂部Anson Lo贏到開巷

坊間有網民自發搞了一個YouTube頻道名為《難聽歌手俱樂部》,在上月(30日)時選出了「專業推介難聽十大歌曲」、「年度難聽男女歌手」和「年度難聽組合」,男子組合Mirror 中的Anson Lo贏到開巷,除了憑 《King Kong》勇奪至尊「難聽」歌曲大獎外,個人亦成功搶走「年度難聽男歌手」獎,呢份「難聽」成績表出爐後,有勁多網民留言熱議。

教主 偷情 難聽 YouTube頻道《難聽歌手俱樂部》成立6年,至今有超過1萬位訂閱者。
YouTube頻道《難聽歌手俱樂部》成立6年,至今有超過1萬位訂閱者。(圖片來源:YouTube@難聽歌手俱樂部)
教主 偷情 難聽 《難聽歌手俱樂部》的片以批判歌手唱歌難聽為主。
《難聽歌手俱樂部》的片以批判歌手唱歌難聽為主。(圖片來源:YouTube@難聽歌手俱樂部)

《難聽歌手俱樂部》成樂壇判官

YouTube頻道《難聽歌手俱樂部》專門對本地歌手的歌藝作出批判性的評論,有時更會剪輯歌手翻唱的片,與原唱的演出作為對比,近日除了選出「難聽翻唱男女歌手」,昨晚更推出新片,選出「專業推介難聽十大歌曲」,得獎名單如下:

「專業推介難聽十大歌曲」

第10位 Innerspace / Mirror

第9位 Call My Name / Collar

第8位 漸漸地 / 吳啟洋

第7位 焰 / 炎明熹

第6位 N.F.T./ 林君蓮

第5位 馬路英雄/ 袁偉豪

第4位 My1stCar / 施匡翹

第3位 日Chut Dick缺口/ ByeJack

第2位 鏡中鏡 / 姜濤

至尊歌曲大獎 King Kong / Anson Lo

「年度難聽男歌手」Anson Lo

「年度難聽女歌手」鍾舒漫

「年度難聽組合」Collar

Anson Lo實至名歸?

識睇梗係睇留言,呢個「專業推介難聽十大歌曲」一出,引來網民舉腳留言認同,當中很多留言都一針見血絕對貼地。「香港樂壇嚴重扭曲,男子天團連基本唱功都練冇練好,跳舞亦唔出色,但就被媒體捧到想天」「聽Anson Lo唱歌想叫救命,虐待耳朵」「最後Anson Lo嗰段尷到……」「首King Kong好似大半首都係播backing vocal,其實佢有冇唱?」「至尊歌+ 男女組合獎都係眾望所歸,無令人失望」「鍾舒漫一開始嗰句『再度作俘虜』太經典」。

教主 偷情 難聽 戈
Anson Lo的新歌《King Kong》被劣評。(圖片來源:YouTube@難聽歌手俱樂部)
教主 偷情 難聽 Anson Lo大熱奪獎,實至名歸。
Anson Lo大熱奪獎,實至名歸。(圖片來源:YouTube@難聽歌手俱樂部)
教主 偷情 難聽
(圖片來源:YouTube@難聽歌手俱樂部)
教主 偷情 難聽
(圖片來源:YouTube@難聽歌手俱樂部)
教主 偷情 難聽
(圖片來源:YouTube@難聽歌手俱樂部)
教主 偷情 難聽
(圖片來源:YouTube@難聽歌手俱樂部)

《難聽歌手俱樂部》的「成績表」準則:

《難聽歌手俱樂部》這個頻道絕對是認真製作,把樂壇箭靶一一抽出來,「專業推介難聽十大歌曲」候選名單超過50首,當中入選難聽歌曲全部都是題材尷尬或聽唔明歌手唱什麼,至於排名亦講明不用太認真。呢個YouTube頻道學人搞頒獎禮,係咪真係實至名歸大家心裏有數,最後咪得啖笑。

教主 偷情 難聽 MIRROR的《Innerspace》成為難聽金曲第十位。
MIRROR的《Innerspace》成為難聽金曲第十位。(圖片來源:YouTube@難聽歌手俱樂部)
教主 偷情 難聽 炎明熹的《焰》排第七位。
炎明熹的《焰》排第七位。(圖片來源:YouTube@難聽歌手俱樂部)
教主 偷情 難聽 姜濤的《鏡中鏡》排第二位,輸畀Anson Lo。
姜濤的《鏡中鏡》排第二位,輸畀Anson Lo。(圖片來源:YouTube@難聽歌手俱樂部)

橫掃難聽樂壇大贏家

《難聽歌手俱樂部》早前亦選出「男歌手難聽翻唱」和「女歌手難聽翻唱」,同樣引來一場腥風血雨的網民留言,句句絕核抵死,就連難聽翻唱都有Anson Lo同鍾舒漫份,今次佢哋仲唔係大贏家。

教主 偷情 難聽 Anson Lo拎完難聽金曲,難聽翻唱又有佢份。
Anson Lo拎完難聽金曲,難聽翻唱又有佢份。(圖片來源:IG@ansonlht)
教主 偷情 難聽 鍾舒淇被選為「年度難聽女歌手」。
鍾舒淇被選為「年度難聽女歌手」。(圖片來源:IG@chungshersher)
教主 偷情 難聽 Collar亦屢獲殊榮,成為「年度難聽組合」。
Collar亦屢獲殊榮,成為「年度難聽組合」。(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男歌手難聽翻唱」

《必殺技》(喊版)
原唱:古巨基
翻唱:吳保錡

《三生有幸》
原唱:鄭中基
翻唱:Anson Kong江熚生

《記憶棉》
原唱:MC 張天賦
翻唱:Gareth T

《浮誇》
原唱:陳奕迅
翻唱:張智霖 & 陳小春

《唱這歌》
原唱:郭富城
翻唱:Anson Lo

教主 偷情 難聽 保錡翻唱古巨基的《必殺技》。
保錡翻唱古巨基的《必殺技》。(圖片來源:YouTube@難聽歌手俱樂部)
教主 偷情 難聽 Anson Kong翻唱鄭中基的《三生有幸》。
Anson Kong翻唱鄭中基的《三生有幸》。(圖片來源:YouTube@難聽歌手俱樂部)
教主 偷情 難聽
(圖片來源:YouTube@難聽歌手俱樂部)

難聽翻唱中的極品

明明大家都係dancer出身轉型做歌手,點會估到27歲Anson Lo 會跳輸畀57歲郭富城,除咗一地眼鏡之外,仲被網民投訴製造噪音:「希望Anson Lo唔好再製造噪音去污染香港樂壇」「城城係AL呢個年紀好屈機,即使今年大AL30年仍然keep得好好」「城城呢個年紀仲跳唱贏過好多後生仔」「唱到好似基佬俱樂部咁,姣到出汁做乜?」「「X㾗就睇醫生」。

教主 偷情 難聽
(圖片來源:YouTube@難聽歌手俱樂部)
教主 偷情 難聽
(圖片來源:YouTube@難聽歌手俱樂部)
教主 偷情 難聽
(圖片來源:YouTube@難聽歌手俱樂部)
教主 偷情 難聽
(圖片來源:YouTube@難聽歌手俱樂部)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教主偷情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ansonlht、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