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戰記

明日戰記|古天樂內地開直播谷 4.5億鉅製掀中港矛盾

最新娛聞

廣告

由古天樂科水兼主演的科幻電影《明日戰記》,製作費高達4.5億,打正旗號以超多CG特技鏡頭,挑戰做亞洲第一,電影在內地於5日已上映,他日前(11日)前往內地新浪參與直播。雖然電影在內地票房唔錯,但內地觀眾劣評不斷,結果更掀起一場中港網絡罵戰!

古天樂日前在內地新浪參與直播,力谷新作《明日戰記》。
古天樂日前在內地新浪參與直播,力谷新作《明日戰記》。(圖片來源:新浪視頻截圖)

古天樂被問到《明日戰記》內有幾多影帝和影后演出時,他突然發現工作人員錯誤將「影后」打作「影後」,便問道:「影后真的這個『後』啊?」工作人員解釋是「繁體字」,古天樂便沒再理會錯字問題。

明日戰記 古天樂發現工作人員錯誤將「影后」打作「影後」。
古天樂發現工作人員錯誤將「影后」打作「影後」。(圖片來源:新浪視頻截圖)

《明日戰記》1998個特效鏡頭逐格畫

《明日戰記》耗資4.5億製作費,全片有1,700多個特效鏡頭,堪稱亞洲之最,古天樂在直播中表示:「真實應該是有1,998個鏡頭,我們剪掉了200多個。」他即場介紹如何做特效:「特效是1秒有24格,我們做特效每一格都有畫出來的,比如說有一場戲我們在天橋上,因為我想找香港的景,然後我們就香港所有的天橋都走一遍。」

古天樂 《明日戰記》耗資4.5億製作費,全片有1,700多個特效鏡頭,堪稱亞洲之最。
《明日戰記》耗資4.5億製作費,全片有1,700多個特效鏡頭,堪稱亞洲之最。(圖片來源:《明日戰記》花絮)

《明日戰記》1秒特效鏡頭製作12天

古天樂指全片有1900多個特效鏡頭:「我們發現長度差不多的兩條天橋,一條在觀塘,一條在港島,兩條加起來才可以完成那場戲。我們真實地拿那個機器去拍了一次,那場戲最難做的一個鏡頭,是中間有一個鏡頭360度,render(滙出)1秒需要12天,總共48秒,總共576天,所以1,900多個特效鏡頭,你算算我們用了多少天。」

古天樂 《明日戰記》標榜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具份量、最認真製作、擁有最多CG電腦特技鏡頭的香港科幻電影﹗
《明日戰記》標榜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具份量、最認真製作、擁有最多CG電腦特技鏡頭的香港科幻電影﹗(圖片來源:《明日戰記》花絮)

《明日戰記》豆瓣評分平均僅約6分

《明日戰記》還有劉青雲、張家輝、謝君豪等好戲之人演出,早被睇高一線,該片在內地上映四日票房達2億!有內地網民卻狠批劇情薄弱,在豆瓣評分大多只畀兩或三星星,甚至只畀一星星,平均僅約六分評分,當中有不少影評更以中國科幻電影相比:「劇本爛到千夫所指,每一場都極其套路化,看在誠意勉強給兩星星﹗」

《明日戰記》由古天樂和劉青雲主演,二人飾演戰士保衞地球。
《明日戰記》由古天樂和劉青雲主演,二人飾演戰士保衞地球。(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劇照)
明日戰記 古天樂 左起)劉青雲、劉嘉玲和謝君豪等好戲之人有份演出,早被睇高一線。
(左起)劉青雲、劉嘉玲和謝君豪等好戲之人有份演出,早被睇高一線。(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劇照)

內地觀眾彈劇情薄弱

有內地網民批評《明日戰記》劇情過於簡單:「看了開頭就差不多知到結局」、「兩句對白可概括全套電影」、「特效高水準,劇情、台記卻一吐槽﹗」、「劇情就是無數科幻電影的結合體吧!」、「特效做出來的機甲質感有驚艷到我,但劇情還是老樣子!」、「重心都放在特效上,文戲過於精簡!」等等﹗

古天樂 內地網民對《明日戰記》評價好壞參半。
內地網民對《明日戰記》評價好壞參半。(圖片來源:豆瓣《明日戰記》短評)
古天樂 香港網民力撐《明日戰記》為港產片開創另一戲種,亦是大成本科幻港產片,呢點就值得入場﹗」
香港網民力撐《明日戰記》為港產片開創另一戲種,亦是大成本科幻港產片,呢點就值得入場﹗」(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劇照)

香港網民:邊套科幻片有劇情㗎?

香港戲迷要等到月尾才可買飛入場,但都有留意內地網民的影評,仲狠狠反擊:「請問科幻片有邊套真係有劇情㗎?」一句KO內地網民劣評,獲不少網民認同:「大家睇外國科幻片都係睇特效啫,劇情都係配角!」、「係咪睇唔明就話人差呀﹗」、「話晒係港產片開創另一戲種,亦可能係係最後一套大成本科幻港產,呢點就值得入場﹗」

明日戰記 古天樂 有香港網民表示:「大家睇外國科幻片都係睇特效啫,劇情都係配角!」
有香港網民表示:「大家睇外國科幻片都係睇特效啫,劇情都係配角!」(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劇照)

《明日戰記》在內地反應不佳?

《明日戰記》在內地率先上映,四日的票房已達過億,卻有不少內地網民狠批劇情⋯⋯詳見:4.5億鉅製掀中港矛盾

《明日戰記》最大賣點是什麼?

此部科幻電影由古天樂監製及主演,更投資4.5億港元製作費,更在電影中寄語對大家作出呼籲⋯⋯詳見:古天樂再晒港普宣傳新片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新浪視頻、豆瓣《明日戰記》短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