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港姐

網民嚴選「10大最美港姐排行榜」蔡少芬只排第六 第一當年三甲不入

最新娛聞

廣告

參選香港小姐一直標榜美貌與智慧並重,在以前沒有修圖技術、沒有濾鏡的年代,一眾參賽佳麗的「真實面貌」都完完全全呈現在電視機前!過去有不少港姐的美貌至今依然在大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今次網民嚴選10大「最美香港小姐」的排名,快看看你心中的「最美港姐」有沒有入圍吧!

網民力數「10大最美港姐排行榜」第一名當年三甲不入!

「最美香港小姐」第十名:郭藹明

出生資訊:1967年9月26日

郭藹明當年參選可是一眾佳麗中唯一一位學霸,自入圍後經已備受關注。由入圍到決賽當晚郭藹明簡直是「由頭帶到尾」,最終她憑着姣好的外貌及知識涵養,勇奪當年港姐冠軍寶座。後來加入大台,拍攝多部經典劇集亦深受觀眾們喜愛。直到嫁給影帝劉青雲後,她才逐漸淡出娛樂圈,做丈夫背後的持家有道的女人。

最美港姐 港姐
郭藹明(圖片來源:YouTube@myTV SUPER 截圖)

「最美香港小姐」第九名:陳法蓉

出生資訊:1966年10月28日

陳法蓉在讀書時期是一名高材生,獲得多個獎項及獎學金。後來回流香港,參加香港小姐競選並勇奪當屆冠軍及國際親善小姐獎項,被當時的媒體稱為最有氣質的港姐。港姐競選過後,陳法蓉同樣加入大台開展演藝生涯。自入行後,她成功塑造了不少經典角色,亦深受觀眾們的歡迎。

最美港姐 港姐
陳法蓉(圖片來源:YouTube@myTV SUPER 截圖)

「最美香港小姐」第八名:高麗虹

出生資訊:1965年5月28日

相比以上兩位港姐,高麗虹的人氣或許比她們遜色,但是熱愛香港80年代武打片的觀眾一定對她並不陌生。高麗虹是一名中澳混血兒,自小外貌出眾,當年參選港姐亦不負眾望勇奪當屆冠軍。入行不久後,她一反港姐優雅氣質,拍攝武打片變身一名打女,拳拳到肉的武打動作俘虜不少觀眾的心。

最美港姐 港姐
高麗虹(圖片來源:YouTube@myTV SUPER 截圖)

「最美香港小姐」第七名:袁詠儀

出生資訊:1971年9月4日

1990年只得19歲的「靚靚」袁詠儀勇敢挑戰香港小姐舞台,年紀輕輕的她在港姐舞台上完全沒有怯場,憑著渾身上下散發着的光芒及自信,奪得當屆香港小姐冠軍。入行不久後袁詠儀已經勇奪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更是首位連續兩年奪得此獎的女演員。事業得意,愛情上袁詠儀亦為人稱羨,1993年她與張智霖相戀,到2001年二人結婚,五年後更誕下一子。

最美港姐 港姐
袁詠儀(圖片來源:YouTube@myTV SUPER 截圖)

「最美香港小姐」第六名:蔡少芬

出生資訊:1973年9月17日

當年芳齡17歲的蔡少芬參加了香港小姐競選,憑著自身的高雅古典氣質讓她獲得了港姐季軍,成為了當時最年輕的港姐。雖則只獲季軍,但是蔡少芬人氣不俗,加入大台後出現多部經典劇集,並塑造了不少經典角色,也是TVB史上最年輕的視后。除了事業一帆風順外,蔡少芬嫁給丈夫張晉後,二人的愛情更是羡煞旁人。

最美港姐 港姐
蔡少芬(圖片來源:YouTube@myTV SUPER 截圖)
最美港姐 港姐
蔡少芬與老公張晉(圖片來源:Weibo@張晉)

「最美香港小姐」第五名:邱淑貞

出生資訊:1968年5月16日

眾所周知,邱淑貞堪稱90年代的性感女神。雖則她擁有優越的長相,但當年參選香港小姐卻無緣三甲,當時有傳爆料指邱淑貞整容,最終入圍12強後她選擇退賽。「失之東隅,收之桑榆」自參選到退賽一直引起熱議,退賽不久後邱淑貞簽約大台,後來再被導演王晶賞識,讓她擔任女主角。電影的每一幕至今仍叫人始終難忘,直至1999年與香港時裝品牌創辦人沈嘉偉結婚,一代性感女神就此息影。

最美港姐 港姐
邱淑貞(圖片來源:《賭神2》劇照)

「最美香港小姐」第四名:周海媚

出生資訊:1966年12月6日

已故的周海媚於1985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後落選並加入大台,曾是當年一線當紅小花,並有「最美周芷若」之稱。

最美港姐 港姐
周海媚(圖片來源:Weibo@周海媚)

「最美香港小姐」第三名:趙雅芝

出生資訊:1954年11月15日

趙雅芝在1973年參加了TVB首屆的香港小姐競選,最後獲得第四名的成績。雖則無緣三甲,卻獲得TVB高層的垂青。她自開展演藝生涯後,一直獲得不少的演出機會,後來憑著在1979年《楚留香》和1980年《上海灘》使她紅透半邊天,達到演藝生涯的高峰。

最美港姐 港姐
趙雅芝(圖片來源:Weibo@趙雅芝)
最美港姐 港姐
趙雅芝(圖片來源:Weibo@趙雅芝)

「最美香港小姐」第二名:李嘉欣

出生資訊:1970年6月20日

大美人李嘉欣跟「靚」一字完全掛鉤,當年李嘉欣憑著「靚」冠絕群芳坐上港姐冠軍寶座,擁有中葡混血的她自小長相出眾,並有最美港姐稱號。小時候經已被不少星探垂青,進入演藝圈後參演不少的劇集及電影。現在李嘉欣風采依舊,絲毫看不出歲月痕跡。

最美港姐 港姐
李嘉欣(圖片來源:YouTube@myTV SUPER 截圖)
最美港姐 港姐
李嘉欣(圖片來源:IG@michele_monique_reis)

「最美香港小姐」第一名:鍾楚紅

出生資訊:1960年2月16日

1979年鍾楚紅參選了香港小姐,年紀輕輕的她從未見過任何大場面,惟期間因現場有小失誤,僅獲得第四名,但被評為歷代港姐中「最美艷的港姐」。現年63歲的鍾楚紅於去年接拍天然染髮劑廣告時,其美貌及氣質再次讓眾人大讚她保養得宜。

最美港姐 港姐
鍾楚紅(圖片來源:Weibo@鍾楚紅)
最美港姐 港姐
鍾楚紅與張國榮(圖片來源:Weibo@鍾楚紅)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部份內容轉載自Sunday More)圖片來源:YouTube@myTV SUPER 截圖、Weibo@鍾楚紅、趙雅芝、周海媚、張晉、IG@michele_monique_reis、《賭神2》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Sunday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