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施嬅

李施嬅簽約美國經理人公司 做Marvel隊長師妹

最新娛聞

廣告

38歲李施嬅(Selena)03年選港姐,入行已逾15年,今年Selena決定離巢效力15年的無綫,向外闖及進軍荷里活,日前Selena出席活動表示已跟美國一間經理人公司簽約成為旗下藝人,同公司演員還包括《Marvel隊長》(Captain Marvel)女主角Brie Larson,成為同門小師妹,Selena嚟緊會留喺美國拍劇、拍電影,好勁啊!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新傳媒圖片、電視截圖、李施嬅ig、電影圖片

李施嬅休息充電

李施嬅日前現身科學園參加3公里慈善跑,Selena接受訪問時透露,目前正放假休息充電,她透露剛跟好友陳茵媺看Jason Mraz表演,之後更去飲酒傾偈,佢仲大爆陳豪好sweet專程去接Aimee。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It’s been a while since I had a drink with this gal! No mummy duties night! 🍷🍷 @aimeechanhk #goodvibes #jasonmraz
Selena Lee 李施嬅(@selenaleelale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李施嬅與Brie Larson做同事

講到今年4月初李施嬅約滿TVB後決定唔續約,離巢外闖,呢日她透露近日同美國經理人公司Authentic簽約,跟「Marvel隊長」女主角Brie Larson做同事,她說:「好開心,之後一年都會多到美國工作,有機會參與電影及電視劇演出。」施嬅透露在亞洲區的工作仍靠自己去接洽。

李施嬅捱義氣「回巢」重拍

由於發生安心事件,《法證先鋒IV》要重拍,宣在離巢的李施嬅也答應回巢幫手重拍劇集,李施嬅表示夾期重拍《法證先鋒IV》有點麻煩,但應該都無問題。

 

李施嬅 約滿離巢TVB

李施嬅今年4月在IG宣布離巢TVB,她貼咗一張出席《2019 Canadian Screen Awards》的舊照,留言:「回頭望,看看在TVB多年的日子,好自然就會帶出微笑。TVB就像媽媽一樣,教育我、栽培我、保護我,帶着我成長。就算去到遠遠的加拿大頒獎禮,也有TVB陪伴。我今天有的成就、認同、將來的前途,都是TVB給我的。感恩每一次給我的學習同演出機會,孩子長大了,要出去見識了。」又表示不捨得TVB的同事、工作人員,監製及導演等,相信這次只是暫別:「總有一日一定會再聚。」

無綫官網的藝人名單中李施嬅亦已被除名,《法證先鋒IV》及《金宵大廈》或成為她在無綫的告別作。對此李施嬅話:「大家都話我個名喺TVB網被刪除咗,的確係我同佢哋嘅合約已經滿咗喇!啱啱,係囉!但我同TVB嘅關係係良好嘅,咁我好感激、好感恩有TVB栽培我,令到我今日有機會可以喺外國有啲成績,令到有好多人會欣賞我,或者畀好多機會我,我好感激每位監製、珍姐、樂小姐、Tommy,其實每一個台前幕後嘅工作人員、演員都有份,令到我呢一個學生,而家終於可以畢業,終於可以試吓出去闖吓,所以我並唔係話要永遠離開TVB,只不過係我覺得係時候長大,要出去,TVB永遠都係我嘅屋企,永遠都好似我屋企人咁樣、我爸爸媽媽咁樣栽培我到今日,我永遠都會好感恩,我永遠都唔會忘記有呢個大家庭,我覺得今次只不過係暫別,我好相信將來一定有機會再敍嘅。」

03年參加香港小姐入行

李施嬅原名李詩韻,03年參選香港小姐獲「最上鏡小姐」及「才藝小姐」兩獎,及後她與TVB簽約,隨即被安排拍《天涯俠醫》。

Selena簽約TVB後拍攝過不少劇集,在《樓奴》、《寒山潛龍》、《紫禁驚雷》中的表演都讓人印象深刻,更獲得了「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不過在大台已經出道15年的李施嬅從配角做到女主角,但15年依然沒有得到任何獎項,讓她感到灰心,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

李施嬅演活瑪利蓮

而Selena在《荷里活有個大老千》中飾演瑪利蓮,不少觀眾讚她的演出比以往生鬼了很多。

而有一幕Selena在15秒內擺出21個誘惑pose,令到網民熱議,紛紛讚她有喜感,做得好!

李施嬅加拿大返港選港姐

當年李施嬅是以「李詩韻 」之名參選港姐,這是爸媽的主意,「 爸媽覺得詩韻比較女性化,好似靚啲。」但為紀念逝去的嫲嫲,就算公司有微言,她也不顧一切決定改名:「 人人都話我不理智,明明詩韻已經好深入民心,忽然改名太冒險,但改名之後這兩、三年,我卻有脫胎換骨的感覺,好有趣!」

近年升呢做女一,雖然她的演出獲不少觀眾讚賞,她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頒獎禮獲多次提名也未獲獎項,去年她獲提名「飛躍進步女藝員」,李施嬅也直言想試攞獎滋味,可惜仍空手而回。

晒海外獎爆喊

近年李施嬅把事業重心放在外國,於13年曾到新加坡拍電視劇,17年Selena在美國遊學期間因一次機緣巧合下自薦出演微電影《Once More》,意外獲得了「European Cinematography Awards」和「Los Angeles Film Awards」最佳女主角,成為雙料影后,讓她的演技得到國際的肯定!

由於李施嬅在外國的名氣並不如香港,所以當地的導演、監製對她都完全零認識,所以完全要靠自己的實力去把角色爭取回來,Selena在試鏡中成功打敗了過百個演員,成功贏得角色,果然「真金不怕洪爐火」,有實力始終會被人賞識的!

Selena在TVB主要的戲路都是美女氣質類型的角色,偶爾才飾演一次奸角,但是在《Blood And Water》裡面首次飾演大反派女殺手Michelle,槍械打鬥場面都不少,由黑警逐漸變成殺手,內心戲絕對不簡單!

「李詩韻」的那些年,是她人生中的渾噩時期,她形容為 :「 一 嚿飯 、 懵盛盛 ! 」被動、等job、零要求 、 不懂人情世故,是面精心懵表表者,干犯了所有藝人大忌:「 選完港姐後,入行拍劇,但當年我完全不享受演戲,只視作一份工。」這些年,她改變卻是翻天覆地。「 現在我喜歡 工作,享受演戲,愛上挑戰,有時間就會進修演技,增強體 能,好好應付工作,為甚麼有這個轉變?我也解釋不到,可能是嫲嫲給我的 blessing 吧。」

李施嬅在大台多年來她都沒有得到過獎項,可是她再次在國外卻得到了賞識,繼早前獲得「European Cinematography Awards」和「Los Angeles Film Awards」最佳女主角,成為雙料影后後,再次衝出國際,上年她憑住加拿大劇集《Blood and Water》,入圍角逐有加拿大奧斯卡之稱的《加拿大影視獎》最佳女配角,雖然最後她敗北而回,但對她來說絕對是為她外闖打下強心針及對其演技的肯定。有不少網民希望她放眼海外,不要留在TVB,認為她有更好的發展。

Selena在Instagram上公佈自己獲得提名的消息,跟大家分享開心興奮的心情。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