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5

法證先鋒5結局劇透 | 黃宗澤疑黑化 被批為扭橋而扭 觀眾問:我睇咗d咩?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台慶劇《法證先鋒5》自從播出以來,都被網民狠批不如前四輯。在內地搶先播出的《法證先鋒5》在近日迎來大結局,不少網民看完大結局都覺得劇情離曬大譜,紛紛留言問:「我究竟睇咗d咩? 」

《法證先鋒5》結局劇情強差人意 黃宗澤疑似黑化

近日,內地搶先播出《法證先鋒5》的大結局,在最後的小丑案中,蔣怡飾演終極大BOSS咖啡店老闆娘,一連多集以催眠手法催眠教唆他人殺人,最後由黃宗澤和袁偉豪等人聯手擊破她的犯罪計劃,成功將蔣怡逮捕。

法證先鋒5 蔣怡於最後小丑案中介入黃宗澤與王敏奕之間,搞到故事感情線大亂。
蔣怡於最後小丑案中介入黃宗澤與王敏奕之間,搞到故事感情線大亂。(圖片來源:TVB《法證先鋒V》截圖)
法證先鋒5 劇情講述蔣怡飾演終極大BOSS咖啡店老闆娘,能夠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去催眠教唆他人殺人。
劇情講述蔣怡飾演終極大BOSS咖啡店老闆娘,能夠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去催眠教唆他人殺人。(圖片來源:TVB《法證先鋒V》截圖)

可是到故事的最後,當黃宗澤獨自探望獄中的蔣怡時,疑似被對方催眠成功,最後更畫上小丑妝容,露出詭異一笑,令網民都紛紛討論黃宗澤是否也被黑化成功,成為下一個「小丑」兇手。

法證先鋒5 黃宗澤在大結局尾端畫上小丑妝容,疑似被催眠黑化成功,成為下一個「小丑」兇手。
黃宗澤在大結局尾端畫上小丑妝容,疑似被催眠黑化成功,成為下一個「小丑」兇手。(圖片來源:TVB《法證先鋒V》截圖)
法證先鋒5 黃宗澤突然變小丑,令內地網民都話唔明講乜,睇到眼火爆。
黃宗澤突然變小丑,令內地網民都話唔明講乜,睇到眼火爆。(圖片來源:TVB《法證先鋒V》截圖》)

網民狠批:我睇咗d咩?

內地網民看完結局之後,都紛紛留差評,大部分網民都覺得劇情莫名奇妙、不知所謂:「都唔知做乜?」、「脫離了法證先鋒的故事」、「到底要演到什麼時候,小丑才願意出來?時不時要等到台慶60週年法證才完畢呢?」、「我睇咗d咩?」等。

法證先鋒5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法證先鋒5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法證先鋒5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蔣怡《法證先鋒5》做串星

在無綫新劇《法證先鋒5》「小丑伏屍案」(第26-30集)中,蔣怡飾演咖啡店老闆娘,仲會情挑黃宗澤,不過香港版蔣怡仍未出場,雖然是客串性質,總算過足戲癮,《法證先鋒5》在去年拍攝,劇中蔣怡身穿長袖衫,所以看不出當時她是否已暴瘦。對於客串拍劇,蔣怡雖然覺得很好玩,但每次開工都要通宵達旦,日間更要照顧一對子女,導致嚴重缺乏休息,所以蔣怡不能瞓身接劇。

蔣怡 蔣怡在《法證先鋒5》中客串做咖啡店老闆娘。
蔣怡在《法證先鋒5》中客串做咖啡店老闆娘。(圖片來源:YOUKU影片截圖)
蔣怡 《法證先鋒5》在國內已播大結局,其中一幕蔣怡當街向黃宗澤送吻。
《法證先鋒5》在國內已播大結局,其中一幕蔣怡當街向黃宗澤送吻。(圖片來源:YOUKU影片截圖)
法證先鋒5 蔣怡 蔣怡發功挑逗。
蔣怡發功挑逗。(圖片來源:YOUKU影片截圖)
法證先鋒5 蔣怡 蔣怡再主動出擊,有網民話劇中感情線大亂,看來蔣怡會介入黃宗澤與王敏奕之間。
蔣怡再主動出擊,有網民話劇中感情線大亂,看來蔣怡會介入黃宗澤與王敏奕之間。(圖片來源:YOUKU影片截圖)

蔣怡超模身形大縮水

45歲的蔣怡婚後專注做廿四孝人妻、人母,幕前工作明顯減少,不過閒時都會戲隱發作,在無綫新劇《法證先鋒5》蔣怡亦有份做串星。對食有要求的蔣怡,成為藍帶大廚後不時為親友烹調美食,不過自己就愈食愈瘦,日前她上載了一段自拍視頻,暴瘦如柴的她,心口驚現一排排骨,超模身形大縮水。

法證先鋒5 蔣怡 蔣怡天生是做模特兒的材料,當年狀態大勇,身材好惹火。
蔣怡天生是做模特兒的材料,當年狀態大勇,身材好惹火。(圖片來源:IG@cocochiang)

蔣怡難復當年勇

提起蔣怡,大家一定想起當年身高5呎10吋半,腿長46吋的她,當年的超級模特兒,有肉地又性感如同識行走衣架,據知蔣怡來從不靠節食及做運動減肥,仍能保持苗條身材,得天獨厚。日前,蔣怡在她個人社交網上載了一條視頻,當時好友李蕙敏在台上表演,她就在台下自拍,赫然現她激瘦了許多,瘦到剩返個頭,個口亦顯得很大,即使配以超幼吊帶裙上陣,已失去當年的誘人引力,

法證先鋒5 蔣怡 蔣怡與李蕙敏合照,唔止塊面勁削,鎖骨仲好現。
蔣怡與李蕙敏合照,唔止塊面勁削,鎖骨仲好現。(圖片來源:IG@cocochiang)

蔣怡皮包骨令人擔心

另一輯蔣怡身處晚宴與友人的合照,其心口更露出一排排胸骨,不禁令人擔心她的健康狀況。

法證先鋒5 蔣怡 在另一飯局的蔣怡,與朋友合照,身形更加皮包骨。
在另一飯局的蔣怡,與朋友合照,身形更加皮包骨。(圖片來源:IG@cocochiang)
法證先鋒5 蔣怡 蔣怡心口露出一排排骨,真係有點嚇人。
蔣怡心口露出一排排骨,真係有點嚇人。(圖片來源:IG@cocochiang)

網民反應極端 更明言不要再拍了?

劇集在大陸搶先播出,面對前四輯的劇情,一眾網民對於第五部期待甚高,但結果卻令網民十分失望。有網民指出「看第一二部時,能看到大量的案情分析,可這第五部,已經看不到警察的分析推理了全是等著,法證化驗過程也省了。」、「很多細節根本經不起推敲,也沒什麼邏輯性。」透露了該輯劇情已不比以前,更有網民生氣表示「越看到後面越爛,越來越莫名其妙」,亦有網民直接表示「讓很多刑偵劇的劇粉都失望了」由此可見網民對於劇情真的有「現實與理想」的差別。

法證先鋒5 法證先鋒V
以懸疑為主打的《法證 V》,將秉承《法證》系列特色,除繼續保持「小丑」這個標誌性元素,還滲入了「十八層地獄」等不同殺人手法(圖片來源:TVB提供《法證先鋒V》劇照)
法證先鋒5 網民生氣與失望交集。
網民生氣與失望交集。(圖片來源:豆瓣截圖)

網民失望:童年已經死了

除了劇情令人失望之外,演員表現也令一眾網民感到疑惑。有網民稱看完這部童年已經死了,而演員方面「蔡思貝我真是想畀負分」,有其他網民認為不明白換角的意義,有些演員依然在TVB但卻不找他們演出,更指出「第一部開始就保留的角色只有鄭俊弘演的小跟班」帶出了不重要角色比主演長壽的不滿。該劇播出後負評不斷,由劇情到用角,有網民直言「拍一部毀一部」。由此可見該劇在大陸真的不被看好!

法證先鋒5 法證先鋒V
黃宗澤(Bosco)飾演的余星柏,是法證部高級化驗師,劇中唯一能夠交流的好友是法醫科高級醫生范佩清(蔡潔飾),而袁偉豪飾演重案組高級督察,長期備受失眠問題困擾,背後更有不為人知的故事及過去(圖片來源:TVB提供《法證先鋒V》劇照)
法證先鋒5 網民不懂換角與保留小角色的行為。
網民不懂換角與保留小角色的行為。(圖片來源:豆瓣截圖)
法證先鋒5 法證先鋒V
系列標誌性人物「小丑」,則繼續以觸目驚心的方式出場(圖片來源:TVB提供《法證先鋒V》劇照)

《法證》系列橫跨16年 豆瓣評分每況愈下

《法證先鋒》第一輯已是16年前的事,由歐陽震華、林文龍和鍾嘉欣主演,豆瓣評分10分滿分獲8.8分,《法證2》2008年播映,新加入鄭嘉穎和佘詩曼,豆瓣獲8.3分。2011年《法證3》大換班,黎耀祥、張可頤、徐子珊和吳卓羲孭飛,豆瓣獲7.7分。2020年《法證4》再洗牌,由黃浩然、李施嬅、譚俊彥主演,豆瓣僅獲5.1分,5輯之中最低分。新一輯有少少進步,獲5.9分,評分偏低。

《法證先鋒5》蔡思貝袁偉豪直播分享恐怖經歷

日前一眾演員在微博進行直播,其中蔡思貝分享了與袁偉豪拍戲的「恐怖」經歷:「有一場戲我們在墓地去野餐,就是跟他(指著袁偉豪)一起去查案的一場戲,我們在墓地野餐,然後看日出。」這時洪永城聽後笑言:「太浪漫了吧。」但蔡思貝就直言:「浪漫也是恐怖的,因為是墓地嘛,真的(墓地),有一點點害怕的,就是一邊吃,那一轉頭,哇!那個東西就吃完了。」

而蔡潔就以被兇手綁架然後放在解剖台上的一幕發表了自己的感受,她表示:「實際上的感覺是好冷,因為那個時候也是真的沒有穿衣服,躺在解剖台上面,又是冬天,就我們解剖的每一具屍體都很冷,印象很深刻。」

法證先鋒5 一眾演員在微博進行直播。
一眾演員在微博進行直播。(圖片來源:微博視頻截圖)

《法證先鋒5》原定男女主角另有其人?

今輯故事除了其中一則案件承接第四輯結尾留下的懸點,保留鄭俊弘和楊梓菁所飾演的角色外,其餘內容與前四輯無關。角色班底更大洗牌,黃宗澤及蔡潔原來只係頂上,原定男女主角為⋯⋯詳見:黃宗澤戲少似客串

《新四十二章》被閣置?

原定《新四十二章》接檔《下流上車族》,無綫卻臨時變陣抽起改抽《法證先鋒5》,最新消息指《新四十二章》將會起死回生,暫定於⋯⋯詳見:龔嘉欣狙擊蔡思貝爭視后

圖片來源:TVB《法證先鋒V》截圖、網民留言截圖、facebook@香港tvb影迷粉絲團、香港討論區截圖、豆瓣截圖、IG@cocochiang、YOUKU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