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夢傳奇

聲夢傳奇|姚焯菲Chantel 炎明熹Gigi爭冠軍 陳奐仁暗寸周柏豪一成不變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選秀節目《聲夢傳奇 決賽》結果出爐!在最後決戰,Gigi炎明熹大比數擊敗Chantel姚焯菲,成為三料冠軍,決賽中由最後五強學員冼靖峰(Archie)、姚焯菲(Chantel)、炎明熹(Gigi)、何晉樂(Rock)及鍾柔美(Yumi)爭奪三大獎項,包括:「《聲夢傳奇》專業評選大獎」、「《聲夢傳奇》觀眾熱選大獎」及全場總冠軍「《聲夢傳奇》傳奇新星」,今次賽制混入了網絡票選,引起觀眾的爭議⋯⋯另外節目中陳奐仁「暗寸」周柏豪,亦成為亮點。

文:東方新地|圖:TVB《聲夢傳奇》圖片

炎明熹獨攬三獎 曾志偉:估唔到!

曾志偉在節目完結後受訪,對記者表示「估唔到炎明熹《聲夢》赢晒」,更說炎明熹「好似梅艷芳」,表示計劃開拍劇集讓十五位學員參與!

最終由Gigi勝出,成為三料冠軍。(圖片來源:TVB)
最終由Gigi勝出,成為三料冠軍。(圖片來源:TVB
獲得獎項及十萬元獎金。(圖片來源:TVB)
獲得獎項及十萬元獎金。(圖片來源:TVB

陳奐仁暗寸周柏豪「一成不變」

首輪比賽最低分的的何晉樂Rock,唱出陳奕迅經典快歌〈衝口而出〉,卻獲得劣評,唯獨周柏豪作為有份給意見的導師,仍然給予鼓勵,結果評審陳奐仁忍唔住在鏡頭前直指周柏豪袒護學員,暗寸其作用成疑:

「柏豪真係由第一集開始到依家都冇變,都係咁保護自己學員,Rock今次係大失敗,你揀呢首歌頂盡得Eason七成,不過,都繼續支持你。」

周柏豪「指導」下,Rock選唱唱快歌,卻完全失準,得4盞綠燈,有觀眾認為是浪費了最後一次演出機會,導師有責。 (圖片來源:TVB)
周柏豪「指導」下,Rock選唱唱快歌,卻完全失準,得4盞綠燈,有觀眾認為是浪費了最後一次演出機會,導師有責。 (圖片來源:TVB

鍾柔美跳唱 《第四晚心情》高分落敗

其實首位獻唱的五強學員是鍾柔美(Yumi),她選唱了郭富城《第四晚心情》,衛蘭、蘇永康等都讚她有進步、自信咗,最終獲得17盞綠燈。

Yumi獲得17盞綠燈。(圖片來源:TVB)
Yumi獲得17盞綠燈。(圖片來源:TVB)

重溫:Yumi鍾柔美唱《第四晚心情》

繼《狂野之城》之後,再次用郭富城嘅另一首名曲《第四晚心情》挑戰總決賽:導師Aga讚佢揀啱歌、評審Sunny Wong就讚佢舞蹈編排得好、而導師Janice甚至直呼Yumi令佢驕傲!

冼靖峰 自彈自唱被觀眾淘汰

而第二位獻唱的學員是冼靖峰(Archie),他選唱的歌曲是《我懷念的》,憑著自彈自唱成功加分,獲得19盞綠燈,是五人中最高分。可惜最後在加入觀眾網絡票選後,敗給Chantel未能晉身最後對決。

Archie獲得19盞綠燈。(圖片來源:TVB)
Archie獲得19盞綠燈。(圖片來源:TVB)

第三位獻唱的學員是姚焯菲(Chantel),所唱的是《愛很簡單》,被伍樂城指開頭太平淡,只得16盞綠燈。第四位獻唱的學員是何晉樂(Rock),所唱的是陳奕迅(Eason)的《衝口而出》,被陳奐仁指表現失準,只得Eason的7成功力,最終分數是超低的4盞綠燈,成為五強中最低分。

Chantel得16盞綠燈。(圖片來源:TVB)
Chantel得16盞綠燈。(圖片來源:TVB)

Chantel第一回合以陶喆嘅《愛很簡單》挑戰總決賽。導師JW讚賞即使佢離開《聲夢》都可以前途無限;評審伍樂城就鐘意佢嘅直接,但感情方面可以做得更好。

最後獻唱的學員是炎明熹(Gigi),所唱的是辛曉琪的《領悟》,被舒文指最後高音位走音,最終獲得17盞燈。而加上觀眾票投票的結果,最後晉級第二回合的兩強是姚焯菲(Chantel)和炎明熹(Gigi)。

Gigi獲得17盞燈。(圖片來源:TVB)
Gigi獲得17盞燈,導師Gin Lee聽完之後大受感動,稱已經係佢心目中嘅冠軍;但評審卻畀出相當兩極嘅評價。(圖片來源:TVB)

重溫:Gigi 炎明熹唱《領悟》

第二回合 對決Gigi以22對3盞燈打敗Chantel

第二回合由Gigi以22對3盞燈打敗Chantel,最終Gigi連奪三大獎項「《聲夢傳奇》專業評選大獎」、「《聲夢傳奇》觀眾熱選大獎」及全場總冠軍「《聲夢傳奇》傳奇新星」,成為三料冠軍。

第二回合Chantel跳唱鄭秀文的快歌《Chotto等等》。(圖片來源:TVB)
第二回合Chantel跳唱鄭秀文的快歌《Chotto等等》。(圖片來源:TVB)

Chantel第二回合以快歌應戰,演唱鄭秀文嘅《Chotto 等等》。

Gigi則獻唱Lady Gaga的《Bad Romance》。(圖片來源:TVB)
Gigi則獻唱Lady Gaga的《Bad Romance》。(圖片來源:TVB)

Gigi 第二回合同樣選擇快歌,以Lady Gaga嘅《Bad Romance》問鼎冠軍。唔知大家又覺得表現如何呢?

《聲夢傳奇 決賽》莫文蔚獻唱打氣被指 「作用不大」

最後一場《聲夢傳奇 決賽》,先由五強學員與七位歌手導師合唱來打響頭炮,繼而由李克勤率先以視像為學員們打氣,隨後就有驚喜嘉賓莫文蔚唱出《The Way You Make Me Feel》,並以「Enjoy! Good luck!」來鼓勵學員們,不過有觀眾認為莫文蔚的參與對賽事毫無幫助,只是拖延時間,反而令學員演出機會更少,批評此舉是「弄巧反拙」。

莫文蔚唱出《The Way You Make Me Feel》鼓勵學員。(圖片來源:TVB)
莫文蔚唱出《The Way You Make Me Feel》鼓勵學員。(圖片來源:TVB)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