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韻澄

莊韻澄二胎兒患巴陶氏症 40歲懷孕4個月需終止:永遠愛你

最新娛聞

廣告

現年40歲的莊韻澄(前名莊端兒)育15個月大兒子,上月開心宣佈再懷第二胎,不過29/6她在社交網痛心宣佈,腹中4個多月大的B女因為染色體T13出現問題 ,要忍痛告別⋯⋯

40歲的莊韻澄在社交網痛心宣佈,腹中4個多月大的B女因為染色體出現問題,她要接受終止懷孕手術。
40歲的莊韻澄在社交網痛心宣佈,腹中4個多月大的B女因為染色體出現問題。 (圖片來源:IG@xeniachong)
上月莊韻澄上載BB超聲波相宣佈懷第二胎,不料傳來令人心痛的消息。
上月莊韻澄上載BB超聲波相宣佈懷第二胎,不料傳來令人心痛的消息。(圖片來源:IG@xeniachong)
莊韻澄指雖然與B女的緣份只有4個多月:「感恩你的到來讓我學習面對無常。」
莊韻澄指雖然與B女的緣份只有4個多月:「感恩你的到來讓我學習面對無常。」(圖片來源: IG@xeniachong)

莊韻澄心痛寫道「我們緣份只4個多月」

莊韻澄上載穿病人服、躺在床上的照片,她留言:「首先感謝為我們集氣的朋友,亦要為關心我的朋友說聲對不起,因心情比較沉痛未能逐一回覆,女兒因染色體T13出現問題,患上罕有的巴陶氏症⋯⋯雖然我們緣份只有4個多月,但我仍然感受到懷著女兒的幸福,感恩你的到來讓我學習面對無常,永遠愛你的媽媽。」

網民紛紛向莊韻澄送上祝福:「小天使會返嚟!」
網民紛紛向莊韻澄送上祝福:「小天使會返嚟!」(圖片來源:IG@xeniachong)

染色體異常的疾病

資料顯示,巴陶氏症(Patau syndrome)是一種染色體異常的疾病,會造成多個器官異常和智力障礙。而巴陶氏症的發生率約為1/20,000,通常是自發性變異,而非父母遺傳,但隨着婦女懷孕年齡越高,發生機率會越高。網民紛紛安慰莊韻澄:「你要take care,小天使永遠都會係你身邊!」「心痛,養好身體,佢會返嚟㗎!」

莊韻澄 事後莊韻澄亦有於社交網站分享。
事後莊韻澄亦有於社交網站分享。(圖片來源:IG@xeniachong)

兒子15個月大 入院休養未能陪伴

因為要入院進行手術,莊韻澄日前也有隔空向歲半大囝囝「波子」送上祝福:「媽咪差啲唔記得咗,原來今日27號。你15個月了🥳,雖然媽咪陪唔到你,你都要乖乖哋啊😘」

莊韻澄
(圖片來源:IG@xeniachong)
莊韻澄與圈外老公育有歲半大囝囝「波子」。
莊韻澄與圈外老公育有歲半大囝囝「波子」。(圖片來源:IG@xeniachong)

莊韻澄為何要做終止懷孕手術?

40歲的莊韻澄在社交網痛心宣佈,腹中4個多月大的B女因為染色體出現問題,患上⋯⋯詳情請看

巴陶氏症是怎樣的?

資料顯示,巴陶氏症是一種染色體異常的疾病,會造成⋯⋯詳情請看

關鍵詞
莊韻澄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xeniachong、IG@chakrab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