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使者

《超能使者》開宗明義狂派膠!嚴選無綫10大膠劇:最膠原來唔係徐子珊…

最新娛聞

廣告

TVB新劇《超能使者》被譽為時裝版《鐵拳英雄》,但預告見到一眾角色造型都變成《X-Men》和《復仇者聯盟》的混合體,「膠」味十足,男主角之一的陳山聰更被封為「膠」勇!其實《超能使者》的「膠」處都未算最「膠」,過往有不少TVB劇都會突然失控暴走,出現離奇派「膠」情節,睇到人O晒嘴!

《超能使者》變「膠」能使者

《超能使者》是無綫55周年台慶劇,接棒《美麗戰場》本周首播,劇情以異能英雄為主題,講述五位社會低下層人物成為街頭英雄拯救街坊的故事。劇集預告已率先見陳山聰滿口鄉音現身,原來他飾演武術高強的國術隊成員高勇,在預告中被封為「膠」勇,而一眾超能使者亦被封為「膠」能使者,可見劇集的監製和編劇在炮製出《城寨英雄》、《同盟》、《鐵拳英雄》等劇集後,今次為了搞搞新意思,已經放棄追求劇味,而改為追求「膠」味。

台慶劇 陳山聰 《超能使者》儲倉兩年終於播映,由陳展鵬、唐詩詠、陳山聰、劉穎鏇和劉佩玥主演。
《超能使者》儲倉兩年終於播出,劇集主演包括有陳展鵬、唐詩詠、陳山聰、劉穎鏇、林子善、沈震軒、王君馨、劉佩玥、歐瑞偉等。(圖片來源:TVB.com)
超能使者 故事舞台設於非常市井的深水埗
《超能使者》故事舞台設於非常市井的深水埗,講述一班擁有不同特殊能力的主角將會挺身而出,為除去社會不公義的事件,而化身成「街頭英雄」拯救街坊,令網民都好擔心劇集會變到同森美主演的《過街英雄》一樣,收視口碑均仆直。(圖片來源:TVB《超能使者》截圖)
超能使者 陳山聰在劇中和林子善飾演一對孖生兄弟,亦與劉穎鏇合演一對搞笑情侶
劇中飾演「膠」勇的陳山聰艷福不淺,除了有葉蒨文(右)飾演其初戀情人,更會與劉穎鏇合演一對搞笑情侶,兩人一樣擁有超強Body,刀槍不入,絕對係「超能聯盟」入面的最強成員!(圖片來源:TVB提供《超能使者》劇照)

嚴選無綫10大硬膠劇集情節

1.《隔世追兇》:石修催眠術

要提膠劇情節,首當其衝的當然是當年《隔世過兇》中,石姓心理學家驚鴻一瞥的神級催眠術。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石修催眠術技驚四座。(圖片來源:《隔世追兇》截圖)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如果催眠那麼簡單,小編也想學學。(圖片來源:《隔世追兇》截圖)

當時石修在戲中被人追殺,於是用槍手的鼻血來對他進行催眠,結果槍手像木偶一樣被他完全操控,此事堪稱膠劇一絕。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石修用槍手的鼻血來對他進行催眠。(圖片來源:《隔世追兇》截圖)
超能使者 此事堪稱膠劇一絕
此事堪稱膠劇一絕。(圖片來源:《隔世追兇》截圖)

2.《桌球天王》:屠龍倚天cue

另外,便是榮獲外國桌球手分享的《桌球天王》,此劇中將武俠小說中的中國功夫融入西方的桌球之中,可謂是中西合壁。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此劇中將中國功夫融入桌球。(圖片來源:《桌球天王》截圖)
超能使者 連開球方式都別出心裁
連開球方式都別出心裁。(圖片來源:《桌球天王》截圖)

當中鄭少秋的桌球花式「七重天」,及他的「屠龍倚天cue」更是成為一眾青少年桌球愛好者的佳話。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當然不少得出力過猛的「爆cue」。(圖片來源:《桌球天王》截圖)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手持神cue的秋官是劇中的桌球高手。(圖片來源:《桌球天王》截圖)

3.《強劍》:龜波氣功

TVB近年來已經少有推出一部充滿特技的武俠劇集,而這一部《強劍》可算是當年TVB的「重本」之作,雖然特技質素方面不予置評,但是創意可算是一流。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強劍》可算是當年TVB的「重本」之作。(圖片來源:《強劍》截圖)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創意可算是一流,可惜「衰收尾」。(圖片來源:《強劍》截圖)

可惜,編劇們的創意始終有用完一日。在大結局中,他們已經懶得創出新的「神功」,選擇直接向鳥山明的《龍珠》致敬,讓一對主人公使出「龜波氣功」,節時省事。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劇中向鳥山明的《龍珠》致敬。(圖片來源:《強劍》截圖)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讓一對主人公使出「龜波氣功」。(圖片來源:《強劍》截圖)

4.《飛虎2》:番梘泡狙擊

相信各位男性都會有著一個成為槍手的夢想,但看了以下劇集的話,你應該就會知道成為狙擊手都不是一件常人能做到的事。《飛虎2》一集講述,一眾飛虎隊友遭受狙擊手埋伏,他們只能被逼使用手槍反擊。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一眾飛虎隊友遭受狙擊手埋伏。(圖片來源:《飛虎2》截圖)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他們只能被逼使用手槍反擊。(圖片來源:《飛虎2》截圖)

而作為飛虎隊隊中最精銳的狙擊手梁烈唯,與槍手對槍期間,居然能夠用番梘泡的折射來發現槍手的位置。被這般超卓的狙擊之神擊斃,這位槍手都可算是死得不冤了。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梁烈唯與槍手對槍期間,居然能夠用番梘泡的折射來發現槍手的位置。(圖片來源:《飛虎2》截圖)
超能使者 那位槍手都可算是死得不冤
那位槍手都可算是死得不冤。(圖片來源:《飛虎2》截圖)

5.《叛逃》:飛檐走壁關禮傑

來到近年,硬膠劇情都充斥著無綫的警匪劇集。《叛逃》中,關禮傑為鎮住一部桀驁不馴的學員,他選擇了「跳樓」!

超能使者 關禮傑為鎮住一部桀驁不馴的學員
關禮傑為鎮住一部桀驁不馴的學員。(圖片來源:《叛逃》截圖)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他選擇了「跳樓」。(圖片來源:《叛逃》截圖)

而他的「跳樓」簡直驚天地、泣鬼神。在一段緩跑後居然可以一躍跳過兩座大廈間,約3米的空隙。少一點信念,他的「飛行號」都未必有效。

超能使者 他的「跳樓」簡直驚天地,泣鬼神
他的「跳樓」簡直驚天地、泣鬼神。(圖片來源:《叛逃》截圖)
超能使者 估計他是用了「飛行號」,才能靠信念跳過大廈
估計他是用了「飛行號」,才能靠信念跳過大廈。(圖片來源:《叛逃》截圖)

6.《神鎗狙擊》:通臂神猿謝天華

同樣出自相近的題材,在《神鎗狙擊》中,謝天華的表現與關禮傑亦是不遑多讓,居然在單手攀石的同時接聽電話,及後被網民封為「通臂神猿謝天華」。

超能使者 謝天華在單手攀石的同時接聽電話
謝天華在單手攀石的同時接聽電話。(圖片來源:《神鎗狙擊》截圖)
超能使者 被網民封為「通臂神猿謝天華」
被網民封為「通臂神猿謝天華」。(圖片來源:《神鎗狙擊》截圖)

而有網民指出,原來這個情節是TVB的編劇,特意向 Tom Cruise 的經典電影《職業特工隊2》一幕致敬。

超能使者 Tom Cruise 的經典電影《職業特工隊2》中攀石一幕
Tom Cruise 的經典電影《職業特工隊2》中攀石一幕。(圖片來源:《神鎗狙擊》截圖)
超能使者 游學修的影片中亦有惡搞這幕
游學修的影片中亦有惡搞這幕。(圖片來源:《神鎗狙擊》截圖)

7.《神鎗狙擊》:橫練鐵布徐子珊

在同一部劇集中,亦有著另一位「能人異士」,徐子珊在劇中多次經歷槍戰及爆炸都衣衫無損,妝容依舊,似有「不死之身」。雖然她最後被一顆子彈打中罩門,破了他的「十三太保橫練金鐘罩」,但仍無改她的「不死身」地位。

超能使者 徐子珊在劇中多次經歷槍戰及爆炸都衣衫無損
徐子珊在劇中多次經歷槍戰及爆炸都衣衫無損。(圖片來源:《神鎗狙擊》截圖)
超能使者 雖然她最後被一顆子彈打中罩門,破了他的「十三太保橫練金鐘罩」
雖然她最後被一顆子彈打中罩門,破了他的「十三太保橫練金鐘罩」。(圖片來源:《神鎗狙擊》截圖)

而徐子珊受傷後在醫院呆坐的一幕,亦被網民瘋狂改圖,不死子珊慘淪為一眾高登仔的玩物。

超能使者 此幕讓不死子珊慘淪為一眾高登仔的玩物
徐子珊受傷後在醫院呆坐的一幕,讓不死子珊淪為一眾高登仔的玩物。(圖片來源:《神鎗狙擊》截圖)
超能使者 徐子珊受傷後在醫院呆坐的一幕,亦被網民瘋狂改圖
被網民瘋狂改圖。(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8.《鐵馬戰車》:記憶宮殿

本以為《鐵馬戰車》這部劇集,應該是主要圍著飛車追逐的劇集,怎料當中唐詩詠「超能力」般的讀唇及記憶能力,竟奪去鐵馬及戰車的焦點。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唐詩詠有著「超能力」般的讀唇及記憶能力。(圖片來源:《鐵馬戰車》截圖)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能做到「入微」回帶。(圖片來源:《鐵馬戰車》截圖)

雖然現實當中,的而且確有著「記憶宮殿」這種記憶法,但相信要做到唐詩詠在劇中的「入微」回帶,沒有特異功能都未必做到。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雖然現實亦有「記憶宮殿」這種記憶法。(圖片來源:《鐵馬戰車》截圖)
超能使者 在英國劇集「福爾摩斯」中亦有著類似的情節,但表現手法比TVB更為內行
在英國劇集「福爾摩斯」中亦有著類似的情節,但表現手法比TVB更為內行。(圖片來源:《鐵馬戰車》截圖)

9.《跨世代》:飲管醫氣胸

在曾經熱爆的cult劇《跨世代》中,不但大膽玩男男曖味,宇宙大王結局,就連醫學急救都有著一番特別的作為。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飲管有手,天下我有」(圖片來源:《跨世代》截圖)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此幕的CG效果亦成為大家的焦點。(圖片來源:《跨世代》截圖)

在劇集中,譚凱琪為了救治一位因受傷而引致氣胸的人,居然選擇用吸管為病人排氣,簡直神乎奇技,她內力之深厚,應已達到「摘花飛葉皆可傷人」。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用吸管為病人排氣,簡直神乎奇技,張繼聰亦為之驚訝。(圖片來源:《跨世代》截圖)
超能使者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日劇《醫龍》中亦有著相似的情節,不過用的是原子筆。(圖片來源:《跨世代》截圖)

10.《飛虎3》:徒手拆炸彈

無綫劇集《飛虎》系列長拍長有,去到第3輯《飛虎之雷霆極戰》更集結多位型男型佬上陣,製作方面亦同時upgrade,當中有唔少大型爆破、飛車追逐等大場面,之不過劇集中嘅黃宗澤又玩英雄主意,導彈砸佢唔死仲畀佢徒手KO一嘢拆除,又一個主角練成不死身囉!

超能使者 飾演重案組高級督察汪國棟嘅黃宗澤,單拖奮力追捕罪犯時,被匪徒開槍亂掃射佢唔死,連導彈都撞佢唔死,練成不死身!
飾演重案組高級督察汪國棟嘅黃宗澤,單拖奮力追捕罪犯時,被匪徒開槍亂掃射佢唔死,連導彈都撞佢唔死,練成不死身!(圖片來源:《飛虎3》截圖)
超能使者 雖則話黃宗澤之前做過特工,但佢竟然可以徒手拆炸彈,咁使乜要拆彈專家啫!
雖則話黃宗澤之前做過特工,但佢竟然可以徒手拆炸彈,咁仲使乜要拆彈專家啫!(圖片來源:《飛虎3》截圖)

劇集一開始講述飾演重案組高級督察嘅黃宗澤,奮力追捕一班國際罪犯時,一個裝有大型導彈嘅貨櫃突然掉下,大型導彈意外滑出,並向黃宗澤撞過去,但黃宗澤好勁奮力逃跑,跑到dead end時導彈又突然煞停喺佢面前,咁都撞佢唔死實在令人O嘴!之後佢仲可以徒手拆除炸彈裝置,劇情令人發笑畫面「噴飯」!派完膠之後劇情交代黃宗澤原來曾經係英國MI6特工,之但係特工就可以刀槍不入?

超能使者 導彈由貨櫃意外滑出,並一直向黃宗澤撞過去,黃宗澤突然飛人上身九秒九摩打腿喪跑。
導彈由貨櫃意外滑出,並一直向黃宗澤撞過去,黃宗澤突然飛人上身9秒9摩打腿喪跑。(圖片來源:《飛虎3》截圖)
超能使者 《飛虎》第7集派膠劇情 黃宗澤徒手拆炸彈、出動《星戰》BB8客串做自殺式炸彈
導彈直線滑出,點解佢唔向另一個方向跑?(圖片來源:《飛虎3》截圖)
超能使者 跑到冇路可逃之際,大型導彈又會突然急煞停喺佢面前,非常神奇。
跑到冇路可逃之際,大型導彈又會突然急煞停喺佢面前,非常神奇。(圖片來源:《飛虎3》截圖)

《超能使者》大結局邊個係Final Boss?

《超能使者》大結局劇情將會反轉再反轉,引起全城熱話,更有不少網民瘋狂競猜,邊個先至係這部劇集的最強Final Boss,沈震軒獲得異能後為愛黑化,唐詩詠異能副作用以致失控⋯⋯按此看Final Boss九大嫌疑人

《超能使者》大結局四人婚禮瘋狂炒車?

《超能使者》大結局陳展鵬向唐詩詠求婚、陳山聰亦向劉穎鏇求婚,四人大喜之日疑似再度以車禍終結一切⋯⋯按此看大結局劇情劇透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com、TVB《超能使者》截圖及劇照、《隔世追兇》截圖、《桌球天王》截圖、《強劍》截圖、《飛虎2》截圖、《叛逃》截圖、《神鎗狙擊》截圖、《鐵馬戰車》截圖、《跨世代》截圖、《飛虎3》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TVB (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