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功

輕功 | 3個彩蛋紀念曾偉權 黎耀祥:唔知幾時係自己最後一次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新劇《輕功》在今個星期正式首播,日前講述龔慈恩(飾繆妙)在黎耀祥(飾洪十一)懷中離世,黎耀祥痛失最愛的一幕令觀眾為之動容。日前播出與同樣喪偶的寶珮如(飾姚寶螢)在碼頭上看舊相懷念相中人,而其中提及有人肝病離世,又有五位男士望海唱《Santa Lucia》,相信是藉歌懷念曾偉權。

寶珮如發現前男朋友遺物

昨日劇情提到黎耀祥痛失最愛,他的一眾好友非常擔心黎耀祥的狀態,害怕他因為龔慈恩的離世而自尋短,幸得只是誤會一場。其後好友寶珮如發現前男朋友蔡國威(飾良)的相機遺物,並且把三十多年前的菲林拿到菲林店晒相。

輕功 黎耀祥陪寶珮如在晒相鋪到拿回前男朋友30多年前拍的照片。
黎耀祥陪寶珮如在晒相鋪到拿回前男朋友30多年前拍的照片。(圖片來源:TVB 《輕功》截圖)
輕功 寶珮如一直沒有勇氣打開相片袋,拍自己會觸景傷情
寶珮如一直沒有勇氣打開相片袋,拍自己會觸景傷情(圖片來源:TVB 《輕功》截圖)

寶珮如黎耀祥睇舊照憶傷痛

寶珮如和黎耀祥一同到菲林店取相,二人坐在海邊,寶珮如糾結究竟要不要翻看舊相時。 黎耀祥便說:「不過如果你真的怕看到照片會難過嘅,你就收起來先。等你自己準備好,再攞出嚟睇。」寶珮如回應:「可能呢叠相都有你同繆妙喎,你覺得你準備好末。」黎耀祥深吸一口氣,眉頭緊皺,遲疑兩秒後便在寶珮如手上拿相袋取出舊照。

輕功 五人合唱團在海邊大唱《牛下女高音》主題曲《Santa Lucia》,右二男的側面和曾偉權非常相似。
五人合唱團在海邊大唱《牛下女高音》主題曲《Santa Lucia》,右二男的側面和曾偉權非常相似。(圖片來源:TVB 《輕功》截圖)
輕功 五人合唱團在海邊大唱《Santa Lucia》,正是曾偉權遺作《牛下女高音》主題曲。
五人合唱團在海邊大唱《Santa Lucia》,正是曾偉權遺作《牛下女高音》主題曲。(圖片來源:《牛下女高音》截圖)

寶珮如:呢個喇叭陸早幾年肝病走咗

黎耀祥和寶珮如在海邊回顧舊照時,寶珮如指著相中人:「呢個喇叭陸早幾年肝病走咗」又謂:「呢叠相可能係阿良最後揸機的最後一張相」之後突然有5人在海邊演唱《Santa Lucia》。黎耀祥感嘆地說:「人真係唔知幾時係自己最後一次係做啲咩,可能佢地係最後一次唱歌,我和你是最後一望住嗰海」,場面非常感人。

輕功 2個失落的人在海邊回顧舊照,黎耀祥「我地真係要學識好好把握現在,因為你永遠都唔知道,幾時係我地嘅最後一次。」
2個失落的人在海邊回顧舊照,黎耀祥「我地真係要學識好好把握現在,因為你永遠都唔知道,幾時係我地嘅最後一次。」(圖片來源:TVB 《輕功》截圖)

《牛下女高音》班底懷念故友曾偉權

其實《輕·功》的監製黃偉聲和編審龍文康和演員龔慈恩、韋家雄、歐瑞偉、寶珮如等是當年《牛下女高音》的班底,而曾偉權也有份演出;《Santa Lucia》便是《牛下女高音》的主題曲;海邊演唱的5人合唱團人數和《牛下女高音》人數一樣。監製和編審似乎有意藉此懷念故友曾偉權。

輕功 《牛下女高音》是曾偉權生前最後一套主演劇集。
《牛下女高音》是曾偉權生前最後一套主演劇集。(圖片來源:《牛下女高音》截圖)
輕功 《牛下女高音》的五人合唱團。
《牛下女高音》的五人合唱團。(圖片來源:《牛下女高音》截圖)

曾偉權在2019年因為患上肺癌而絕少公開露面,更取消手提電話及清空社交網絡。翌年病情惡化,最後不適癌魔離世,終年59歲。《牛下女高音》便是曾偉權生前最後一套主演劇集。

輕功 曾偉權後期已經甚少現身《牛下》宣傳活動。
曾偉權後期已經甚少現身《牛下》宣傳活動。(圖片來源:《牛下女高音》截圖)
輕功 曾偉權患癌後身形瘦削,甚少公開露面。
曾偉權患癌後身形瘦削,甚少公開露面,最後不適癌魔離世,終年59歲。(圖片來源:IG@tvbcomhk)

龔慈恩細仔有考慮入行嗎?

龔慈恩和第二任丈夫育有兩名子女,21歲大女林愷鈴被封為「最美星二代」,而早前她在社交網上貼出17歲細仔的靚仔相,恭賀囝囝高中畢業,原來⋯⋯詳請請看

蔣祖曼老公是圈中人?

蔣祖曼在劇中日日鬧爆58歲的「老竇」黎耀祥,而在現實中,蔣祖曼已是兩孩之母,大仔Day仔更是由老公和前妻所生,而身為繼母的Joman都有自己的一套教育方式⋯⋯詳請請看

圖片來源:TVB 《輕功》截圖、YouTube@TVB USA Official、IG@tvb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