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夢娛樂

套套劇都聽到佢哋把聲 盤點7位星夢娛樂女歌手

最新娛聞

廣告

  1. 連詩雅(Shiga)自出道以來,星途一直平穩,除了唱歌之外還會拍電影和參演電視節目。最近Shiga宣佈加盟星夢娛樂,加入新公司就像重新回到小師妹身份,但來勢洶洶,外界估計她是要和菊梓喬(Hana)和吳若希(Jinny)爭做星夢一姐。今次就盤點星夢旗下幾位女歌手,看看大家最熟悉是那位吧!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nstagram、YouTube截圖|影片來源:YouTube

盤點7位星夢娛樂女歌手

連詩雅(Shiga)前日(4/12)正式宣佈離開HMV Music加盟星夢娛樂,一身紅色長裙看起來就像是為了踏入人生新一頁而慶祝。

星夢娛樂是無綫旗下的唱片公司,為了無綫歌唱比賽《星夢傳奇》參賽歌手而設立,現在TVB電視劇多數都是找星夢的歌手主唱,所以大家經常聽到某幾把熟悉聲音,今次就跟大家盤點一下星夢旗下女歌手吧!

1. 吳若希

現年26歲的吳若希(Jinny)16時與朋友唱K時被星探發掘,在正式出道前,接受了兩年的秘密訓練,包括唱歌和演奏樂器。

2013年吳若希拍攝《炊煙》MV時,導演上傳的一張造型照被指與吳雨霏的造型相同。可是馬天佑、吳若希老闆何哲圖及她本人都表示絕無抄襲。2014年加入星夢娛樂後不斷傳出緋聞,好像巨聲幫胡鴻鈞、周志文和許廷鏗等。

吳若希為《使徒行者》唱的主題曲《越難越愛》跟著劇集一炮而紅,更被稱為洗腦神曲,而《武則天》的主題曲《眼淚的秘密》也廣為人知。

吳若希還參演了賀歲劇《倩女喜相逢》,不過演技受外界批評。當時更亦指介入蕭正楠和黃翠如的戀情當中,不過事後相關人物都否認緋聞。而第二套劇集《衝線》播映,觀眾則對此劇反應不錯。

吳若希媽媽與朋友相約到大埔踏單車發生意外,有網民就拿意外一事與Jinny有份擔演劇集開玩笑,引起吳若希於社交網站用粗口指責。事件公開後,外界就批評Jinny身為公眾人物不應講粗口。

吳若希 雙十結婚

去年10月10日係吳若希同男友Alex正式簽字結婚!Jinny在其社交平台晒相報喜,仲留言話:「10月10日,好日,簽個字,請叫我何師奶~今日我倆一切從簡在唱片公司,在律師同老闆Herman及一些好友見証(證)下,與Alex正式結婚~希望大家可以祝福我倆,像結婚誓詞一樣愛護及包容大家,令這段婚姻得到真正的美滿~??」好sweet!

誓詞唔詳盡? Jinny:婚後啲財產,錢邊個管?!

簽完字之後,吳若希仲同老闆何哲圖喺big big channel做直播,又接受TVB娛樂新聞台訪問,Jinny說:「比我想像中無咁感動,因為大家都話會感動到讀唔到誓詞,但係我哋完全覺得自己浸淫喺歡樂當中,其實係幾搞笑同幾開心嘅。我哋無乜蝦碌嘢,因為簽字都只係個簡單過程,最蝦碌就係份誓詞寫得唔夠詳盡囉,例如婚後啲財產,錢邊個管呀,但係成個過程係開心嘅。點解要喺唱片公司度搞呢,除咗可以請埋我老闆(何哲圖)見證之外呢,呢個地方係我簽重要合約嘅地方,咁今次呢個都係我人生一個幾重要嘅合約,所以揀呢度。」

閃分閃復合

其實Jinny前年7月高調宣布跟澳門闊少何兆鴻 (Alex )拍拖,2個半月後在社交平台宣佈「分訊」,但其後又極速復合,隨後更公佈快將成為媽媽,相當戲劇性。

大搞百日宴

24歲吳若希前年11月宣布陀有B女後,正式升格做媽咪喇!去年4月,Jinny經過十多個小時的陣痛,順產生B女,取英文名為Giselle(乳名淼淼),坐月期間佢都專心湊女,之後偶爾回港工作。而喺淼淼出世100日,兩公婆大搞百日宴,邀請親友為B女慶祝。

2. 何雁詩

何雁詩在2009年參加第一屆《超級巨聲》而簽約無綫。何雁詩另一個職業是高爾夫球運動員,並在多個比賽中代表香港,今年一月「香港業餘高爾夫球女子賽」贏得冠軍更獲得參與「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的資格。

雖然何雁詩以歌手身份入行,不過都有參與電視劇拍攝。2014年,《食為奴》飾演「米小魚」與王祖藍合作。

2015年,何雁詩在劇集《四個女仔三個BAR》飾演「姚翠花」與陳凱琳、陳瀅、劉佩玥等人合作,人氣急升。同年3月正式加盟星夢娛樂。

2016年她為熱播劇集《EU超時任務》唱主題曲《最真心一對》,大受歡迎。同年又出演劇集《致命復活》以及唱片尾曲《愛需要勇氣》,在多個音樂平台奪冠。2017年,她為劇集《不懂撒嬌的女人》唱主題曲《我不會撒嬌》,網上派台一個月後歌曲播放率更突破一百萬。可算是跟Jinny一樣,是唱無綫劇集主題曲的固定人物。

何雁詩與鄭俊弘在2017年公開戀情,但被指成為小三,鄭俊弘為了與她在一起而與自己的未婚妻分手。當時網民全都不睇好這一對,更在其IG留言唾罵。

拍節目撻着

何雁詩前年8月與日韓混血兒男友Wataru分手後,一直都未有新戀情,直至同年跟Fred一同出埠拍攝無綫節目《這個冬天不太冷》,朝夕相對下擦出愛火!打得火熱的兩人早前主唱劇集《我瞞結婚了》主題曲〈真心真意〉,拍MV時頻頻當着工作人員面前打情罵俏。另外Fred又不時去到女方位於大埔滌濤山的豪宅度春宵,更因為試過太嘈吵而被鄰居投訴!唔知玩咩玩到咁嘈呢?

返香閨斷正

正在橫店趕拍新劇《天命》的何雁詩,早前因為身體不適而辭演《誇世代》,不過日前佢就秘密返港,偷會愛郎阿Fred!當日阿Fred駕駛其銀色座駕接載女友返回大埔寓所,身體不適的何雁詩一直於車內吞雲吐霧吸食電子煙,之後兩人家中短聚四個多小時先離開。當記者上前問兩人係咪拍拖時,Fred完全唔出聲,而何雁詩則含情脈脈望着男方,再一臉甜笑話:「你哋覺得係咪係囉….唔係咪唔係囉。」

鄭俊弘 有個富貴未婚妻

阿Fred同何雁詩兩人都係上位中的大台藝人,形象健康,愈來愈多機會喺不同劇集亮相,似乎有機會成為另一對受觀眾認同的情侶藝人!不過今日有報道大爆,其實阿Fred有個已經收埋三年的富貴女友,佢更在15年向女友求婚成功!女方一家無論生活定感情上都對阿Fred照顧周到,但男方就唔知足去偷食,搞到何雁詩做咗第三者!

深圳求婚成功

早於2014年7月一個船P上,阿Fred認識由外國讀完船回港的富家千金,Fred暱稱對方為Beebs,據知兩人好快就打得火熱,去到見晒家長的地步。一年後的2015年7月31日,兩人為慶祝拍拖一周年,包了七人車去到深圳瑞吉酒店,並book了一間兩層複式房間,不過book房同埋單都係由女友負責。去到凌晨12點,Fred就突然換上禮服手執戒指求婚,Beebs亦當場答應!

旅行女家俾錢

既然阿Fred同Beebs都打算結婚,女方家人都當正佢係女婿一樣,每次一齊家庭旅行唔係坐頭等就係商務客位,就算係旅行使費,對方都唔會問阿Fred攞番;而近年沒有工作的Beebs亦專心替未來老公打理家中大小事務,由飲食到愛犬都照顧得無微不至,似乎係個賢妻喎!

Uber出事

不過前年到去年二月時,情況開始有變,阿Fred同何雁詩拍完〈真心真意〉MV後,突然對Beebs態度有變、忽冷忽熱。一晚阿Fred相約未婚妻到自己愉景灣屋企玩煮飯仔,本來話自己會9點返到,點知最後話要開會搞到凌晨四點先到家,女友一早已經瞓咗。翌日Beebs如常替阿Fred處理單據時,發現對方開咗個新Uber戶口,見到佢凌晨3點由大埔滌濤山去中環碼頭,付款人仲係一個「Stephanie Ho」開頭的戶口!

發火刪除訊息

據知Beebs即時大興問罪之師,不過阿Fred不斷強調同何雁詩只係朋友,而Beebs亦一時心軟原諒對方,之後更煲咗愛心湯去男友愉景灣寓所。點知Beebs當時就發現阿Fred冧滋滋咁同何雁詩講電話,於是要求Check電話,阿Fred見事敗就即時大發脾氣話唔俾,仲delete晒自己同何雁詩的Whatsapp紀錄,不過同何雁詩的大量通話紀錄就仍然喺度。

吵完大鑊後,據知阿Fred最後承認係鍾意咗何雁詩,而Beebs亦終於睇清未婚夫的真面目!阿Fred捱咗咁耐先上位,事業剛剛叫有起色,依家就爆出一腳踏兩船負面新聞,睇怕都幾難收科……

3. 譚嘉儀

譚嘉儀七歲便開始作曲作詞。2011年參加《超級巨聲3》奪取季軍並加入樂壇。2012年起也開始透過YouTube發佈翻唱作品,以及自導自演音樂錄像。

2016年,譚嘉儀推出首支個人派台歌《印記》,勇奪《第三十九屆十大中文金曲頒奬音樂會》「最有前途新人獎 金獎」及《2016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最受歡迎新人獎金獎」。

除了出歌,還會主持長壽音樂節目《勁金歌曲》和拍劇,最為人熟悉的角色應該是2017年《降魔的》的莉莉。

譚嘉儀參演過《降魔的》、《老表,畢業啦!》等劇集,亦有為劇集《律政強人》唱插曲《Can you see》。

4. 菊梓喬

2016年,菊梓喬(Hana)經音樂人黃和興介紹,獲經理人賞識和提拔,加盟創富文化集團。同年6月,她以唱作女新人身份出道,歌曲《今天的我》、《傻瓜裡的童話》及《七歲》都是由她自己創作,之後在各大音樂頒獎典禮中勇奪多個新人獎。

Hana曾在電台上分享自小因為父母離異而與妹妹相依為命,13歲輟學後到美容院做學徒及在餐廳洗碗,令不少網民都覺得其個人經歷坎坷,更讚賞其努力。

2017年,她正式加盟星夢娛樂,而加盟後第一首劇集主題曲《一輩子守候》也榮登多個音樂流行榜。同年6月,她為劇集《不懂撒嬌的女人》主唱片尾曲《手中沙》,網上派台一個月已突破150萬歌曲播放率。後來愈來愈多電視劇集都由Hana主唱,有人指她已經取代一姐吳若希。

5.戴祖儀

戴祖儀在2016年修畢法律系,不過轉行做當街頭藝人和獨立歌手。2017年,她於YouTube 推出首支個人單曲《細看近年,那信念》。今年她得到何哲圖賞識,加盟成為旗下歌手,7月初推出首支派台歌曲《未開始的故事》。

戴祖儀更參演了微電影《愛情沒有來的時候》,預告片的出現讓人耳目一新,對這部微電影更為期待。

6. 謝文欣

謝文欣於香港理工大學服裝與紡織系畢業。她參加2011年《FACE》舉辦大專校花校草大選,其後簽約成為旗下歌手。因樣貌跟同公司的TVB女藝人鍾嘉欣相似,2013年於鍾嘉欣個人演唱會擔任表演嘉賓而為人熟悉。

謝文欣於訓練班畢業後積極投身演藝事業及多個主持工作。曾因在劇集《東坡家事》被網民發現其外貌跟日本明星AKB48成員渡邊麻友相似,因此有「港版麻友」的外號,現在播映的《大帥哥》也有她份。

7. 連詩雅

連詩雅於2010年正式出道,為華納唱片旗下的歌手。2011年,連詩雅參與演出電影《喜愛夜蒲》,備受關注及獲得正面評價,大大地增加了其知名度。同劇電影主題曲《I’m Still Loving You》在YouTube點擊率更超過1100萬人次,成為第一首過千萬點擊率的個人廣東歌。

除了唱歌之外,Shiga的長腿也是其賣點。

Shiga的歌曲《到此為止》及《好好過》成為城中熱門歌曲,就連Dear Jane 及補習老師林溢欣都要翻唱。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