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廣播界

鄭啟泰突然離世|消息震驚廣播界!資深DJ終年56歲 新城代家人發公告

最新娛聞

廣告

香港廣播界今日(2月3日)傳來噩耗,資深DJ鄭啟泰(Eric)突然離世,享年56歲。這位在廣播界擁有超過20年資歷的主持,不僅是聽眾的摯友,更是同事眼中的溫暖前輩。

新城深感哀慟 代家人發公告

鄭啟泰的家人透過新城廣播有限公司發出公告,表示他於2024年2月3日黃昏時分離開人世。公告中寫道:

「致各位愛護及支持鄭啟泰的朋友、聽眾:

我們懷著沉重的心情告訴大家,新城廣播有限公司旗下的節目主持人鄭啟泰於2024年2月3日離開了我們。本公司對此深感哀慟及遺憾,並向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據悉,鄭啟泰在離世前一晚出現肚屙、腳抽筋癥狀,翌日被緊急送往律敦治醫院,不幸陷入昏迷,最終安詳地離開了人世。

回巢新城2日 外界期待再創高峰

鄭啟泰在新城工作了20多年,直至兩個月前離職。然而,他在前日(1日)回巢新城,開啟了新的節目。他不僅特別買了20枝玫瑰送給公司女同事,更向剛上任的馬浚偉表達了敬意。

香港廣播界 馬浚偉力邀鄭啟泰回巢,讚揚他是新城資深的前輩,鄭啟泰亦承諾會努力追數,追收聽率。
馬浚偉力邀鄭啟泰回巢,讚揚他是新城資深的前輩,鄭啟泰亦承諾會努力追數,追收聽率。(圖片來源:新城)

求婚成功 本來滿懷美好憧憬

在生命的最後階段,鄭啟泰向同居兩年的速度滾軸溜冰前香港代表隊女友王雁芝求婚成功,兩人的愛情結晶本應是一段美好的開始。鄭啟泰曾在兩星期前滿懷喜悅地說:「今年幾好,除返去新城大家庭,又返內地拍工作,亦開展新嘅家庭生活,如果大家收到我嘅喜帖,一定要嚟呀。」

自認「壞男孩」 曾是花心男

鄭啟泰曾接受訪問,他在「看過外面的世界後」,發覺新城才是他最舒服的娘家。他自爆曾經是一位花心男,早年留學加拿大返港後,曾在商台開咪,並與DJ黎海珊閃婚,但婚姻僅維持了5年。他坦承當時經不起誘惑,最終導致婚姻破裂。

未婚妻王雁芝 難以接受噩耗

王雁芝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對於鄭啟泰的離世感到難以置信,一切來得太過突然。她回憶道,鄭啟泰昨晚開始肚屙,直至今天仍感不適,最終不幸離世。她透露,兩人這幾天還在商量婚禮的細節,未曾想到會有這樣的結局。香港廣播界失去了一位資深的主持人,鄭啟泰的離去讓許多人感到震驚與不捨。他的聲音將永遠留在聽眾的記憶中。

回顧鄭啟泰廣播事業履歷

鄭啟泰中五畢業後到加拿大安大略省升學,後在溫莎大學修讀傳理系及工商管理系。回港後,鄭啟泰自薦到香港商業電台,由顏聯武教導當唱片騎師主持《一切從音樂開始》另外也曾主持多個節目,包括《開心看天下》(與黎海珊、邵國華拍檔)等,及後晉升為商台高級監製。1995年,鄭啟泰亦開始為有線電視主持節目及為多個電視廣告作旁白。

商台轉投新城

鄭啟泰在1999年後轉至當時的新城娛樂台任職,曾擔任該台執行監製及主持,與黃霑主持《開心大鬧鐘》及《生活好國度》(與伍詠薇、袁彩雲、朱凱婷等搭檔主持)等節目。2007年轉為非合約主持,隨後亦加入亞洲電視,亦曾為電視台藝員訓練班作導師。

2010年第2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開始,鄭啟泰一直為頒獎典禮擔任現場報幕員至今。

2012年鄭啟泰,離開亞洲電視。

2014年,加盟DBC數碼電台,與利嘉兒合作主持《告士打道3號》。

加入無綫 轉簽邵氏 參演《新聞女王》

2017年11月1日,透過無綫愛回家》熱線電話加入無綫電視,客串參演不少劇集,自此成為無綫電視基本藝人合約兼邵氏兄弟藝員,包括《新聞女王》第一集已可以看到他與佘詩曼的演出。除電台電視外,鄭啟泰亦擔任多項晚會司儀。近年為不少企業訓練員工溝通技巧及語言運用,包括政府機構。

2023年10月23日,鄭啟泰突然於社交平台宣佈已辭去新城電台的工作,鄭啟泰後來接受晴報訪問時稱與電台「只是緣分完結」,強調假以時日如電台有須要時,「我實會番去幫手」。

鄭啟泰於2024年1月24日再次回到新城電台主持節目,他於節目中承認,他是受到剛上任的首席營運總監馬浚偉「呼喚」而決定回巢。可惜返回娘家開咪不久,他在2024年2月3日去世,享年56歲。

圖片來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