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津湖

《長津湖》香港首映禮 聲勢浩大矚目全城

最新娛聞

廣告

英皇電影及双喜電影聯合發行電影《長津湖》,全球票房已經衝破56億人民幣(約68億港元),觀影人次更超過1.19億。截至目前,該片已打破了28項影史記錄,榮登今年全球賣座冠軍,強勢挑戰內地電影史上最高票房紀錄。香港已於周四(11月11號)隆重公映,首映禮亦在周三(11月10號)晚順利舉行,來自政界、商界及演藝界嘉賓滿堂,場面熱鬧、矚目全城!

資料提供:英皇電影

(左起)林超賢導演、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女士、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先生、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女士、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先生、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先生、香港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部長陳楓先生、英皇集團執行董事楊政龍先生、製片人梁鳳英女士。(圖片來源:英皇電影授權圖片)
(左起)林超賢導演、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女士、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先生、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女士、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先生、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先生、香港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部長陳楓先生、英皇集團執行董事楊政龍先生、製片人梁鳳英女士。(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長津湖》首映冠蓋雲集政商藝界全力支持

《長津湖》香港首映禮聲勢浩大,誠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親臨致辭,陳司長在台上盛讚《長津湖》:「這套電影有着激戰的張力、沉厚的歷史感,也啓發人們進行更深層次的思考。」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則特別提到,執導《長津湖》的徐克與林超賢均來自香港:「這套影片有很多情節、場景、細節,都體現了香港電影的藝術造詣和愛國情懷。」

(左起)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先生、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女士、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女士、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英皇集團執行董事楊政龍先生。(圖片來源:英皇電影授權圖片)
(左起)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先生、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女士、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女士、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英皇集團執行董事楊政龍先生。(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長津湖》首映雲集多位重量級嘉賓,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香港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部長陳楓,以及《長津湖》監製兼導演林超賢、製片人施南生與梁鳳英,聯同多位商界、演藝界名人出席。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由衷感謝各界支持:「《長津湖》講述抗美援朝期間一場非常關鍵的勝仗,極具歷史象徵意義,由三位殿堂級導演陳凱歌、徐克、林超賢破天荒攜手打造,集合吳京、易烊千璽、段奕宏、朱亞文、李晨、韓東君、胡軍、張涵予多位好戲之人,無論台前或幕後,都是一時無兩的夢幻組合,合力打造具有突破性意義的史詩級戰爭巨作。」

楊博士續說:「《長津湖》勢如破竹,下集《水門橋》亦已整裝待發,計劃於明年春節黃金檔強勢開畫,承接上集《長津湖》的氣勢,兩集可望合共創造史無前例、超逾100億人民幣票房的驚人紀錄,鑄成影壇的不朽經典!」

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與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女士。(圖片來源:英皇電影授權圖片)
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與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女士。(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楊受成博士及夫人偕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合照留念。(圖片來源:英皇電影授權圖片)
楊受成博士及夫人偕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合照留念。(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左起)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先生、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先生、林超賢導演、全國政協委員容永祺先生。(圖片來源:英皇電影授權圖片)
(左起)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先生、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先生、林超賢導演、全國政協委員容永祺先生。(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女士致辭。(圖片來源:英皇電影授權圖片)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女士致辭。(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財政司長長陳茂波先生致辭。(圖片來源:英皇電影授權圖片)
財政司長長陳茂波先生致辭。(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繼續「說好中國故事」楊政龍榮幸發行《長津湖》

對於英皇電影榮譽發行巨製《長津湖》,英皇電影副主席楊政龍表示:「一直以來,英皇電影向市場輸出了不少『說好中國故事』、叫好又叫座的主旋律作品,包括《建國大業》、《建黨偉業》、《建軍大業》『建國三部曲』系列,還有《我和我的祖國》、《我和我的父輩》及《懸崖之上》。我們的電影注重內容、質素及口碑的平衡,成功製作和發行多部票房過十億人民幣的電影,包括《紅海行動》、《金剛川》及《懸崖之上》,當中《紅海行動》全球票房更超過48億港幣。今次能榮譽發行《長津湖》,我們與有榮焉。未來英皇電影定會投放更多資源拍攝愛國主旋律電影,為廣大觀眾提供高質素的觀影享受。」

(左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先生、中聯辦青工部副部長宋來先生、英皇集團執行董事楊政龍先生。(圖片來源:英皇電影授權圖片)
(左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先生、中聯辦青工部副部長宋來先生、英皇集團執行董事楊政龍先生。(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英皇集團執行董事楊政龍先生代表歡迎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先生。(圖片來源:英皇電影授權圖片)
英皇集團執行董事楊政龍先生代表歡迎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先生。(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長津湖》的戰爭及動作場面令人拍案叫絕,功臣之一導演林超賢透露幕後艱辛:「在零下25至30度的嚴寒天氣,我連續開了60晚通宵,在山上經歷冰雹、大風雪,再加上暴雨,以前的拍攝經驗好像完全用不上,但試想,當年志願軍在零下40幾50度、更惡劣天氣之下,他們是如何打贏這場仗的?就是這份意志,可以激勵每位工作人員做好這件事!」

有關分工問題,林導演表示,透過多次視像會議,開機前已溝通清楚,陳凱歌導演負責開頭部分,林超賢導演主理中段,徐克導演則接力尾段,每日有近6000人在現場開工,吳京、易烊千璽等一班主角,更要輪流聽候三位導演的指示埋位,林導演非常敬佩這位百分百專業的好演員:「無懈可擊!他們前期已做了好多訓練,亦知道幾位導演輪流拍攝,意志可謂全隊人最高,由頭到尾都堅持下去!」

《長津湖》已於周四(11月11號)隆重公映,今年全球賣座總冠軍,萬勿錯過!

(左起)黎峻、張娜、艾妮、曾樂彤、周勵淇、許靖韻、泳兒、衛詩雅、馬思惠(圖片來源:英皇電影授權圖片)
(左起)黎峻、張娜、艾妮、曾樂彤、周勵淇、許靖韻、泳兒、衛詩雅、馬思惠。(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馬思惠、衛詩雅。(圖片來源:英皇電影授權圖片)
馬思惠、衛詩雅。(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長津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