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晶 媽媽

疑似阿晶媽媽發文稱要為女兒討回公道 買齊紅底褲網民擔心睇唔開

最新娛聞

廣告

29歲微辣前經理人阿晶(Jane)於上月25日自殺離世轟動全網絡,她離世前在IG出Story以長文揭露自己患上了抑鬱症,又透露自己曾遭恐嚇,矛頭直指前公司微辣及其舊同事,以及曾令她墮胎的經手人加蔥(林茂發),令一眾微辣成員形象大跌,而多位藝人亦紛紛宣布推出與微辣割席。事隔接近2星期,一名疑自稱是阿晶媽媽的網民於抖音發文,字裡行間疑有意為阿晶報仇,令網民大為擔心!
阿晶 媽媽 阿晶於上月25日)自殺離世。
阿晶於上月(25日)自殺離世。(圖片來源:IG@laochengi)
阿晶 媽媽 疑為阿晶媽媽於網上發文。
疑為阿晶媽媽於網上發文。(圖片來源:抖音@糖水舖)

暗示想為阿晶報仇

該名「糖水舖」抖音用戶上載了多張阿晶的童年照,並表示「媽媽以後再看不見你的笑容只有回憶」,而當中有不少照片都是阿晶未曾公開過的,因此不少網民都覺得極有可能就是阿晶媽媽本人。她昨日(6日)又連環發文暗指想為阿晶報仇,甚至表示自己買了很多紅色內衣褲,暗示做鬼也不會放過傷害阿晶的人:「晶你畢業時,未入毒辣公司做,你美麗動人,俾條爛九蔥(意指加蔥)害到你有抑鬱症。從此改變你的人生!你叫找你同逼你孩子出唔到世嬰靈去報仇。要條爛家怱(意指加蔥)孩子精死老豆先出世!如果你完成唔到任務!阿媽都唔死都大半世,要我白頭人送黑頭人!我已經買咗很多紅色内衣褲。做鬼替你報仇雪恨!」

阿晶 媽媽 這位疑似阿晶媽媽的網民透過抖音表達對阿晶的思念。
這位疑似阿晶媽媽的網民透過抖音表達對阿晶的思念。(圖片來源:抖音@糖水舖)
阿晶 媽媽 疑似阿晶媽媽公開多張阿晶小時候的照片。
疑似阿晶媽媽公開多張阿晶小時候的照片。(圖片來源:抖音@糖水舖)
阿晶 媽媽 令網民更加相信這名網民的身份。
令網民更加相信這名網民的身份。(圖片來源:抖音@糖水舖)
阿晶 媽媽 有不少照片都是未曾公開過的。
有不少照片都是未曾公開過的。(圖片來源:抖音@糖水舖)

對加蔥零好感

這位疑是阿晶媽媽的網民亦留言大爆,自己3年前為腳骨折的加蔥煲湯時,已經覺得對方沒禮貌,亦對他零好感,之後更知道女兒為了對方墮胎更加感到氣憤:「太單純以為人渣蔥是真愛佢,還逼你落子,又唔倍佢去醫院,話不要小生命,當時我同我先生都很嬲!」

阿晶 媽媽 加蔥
疑為阿晶的媽媽表示非常不喜歡加蔥。(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網民勁擔心

有不少網民擔心,疑為阿晶的媽媽發文後可能會做傻事,於是在社交網站發起於抖音留言安慰對方。事後有網民發文報平安,表示「搵到人了,而家人無事!」

阿晶 媽媽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2年前曾被七師傅批中「超渡嬰靈」

有網民翻出2年前加蔥去七仙羽師傅佛堂的訪問,當時加蔥問佛堂有什麼服務,師傅直接表示:「超渡嬰靈。」如今這一幕被網友認為,當時七師傅的說話講中加蔥叫阿晶墮胎!直到阿晶離世之後,七師傅在最新訪問中建議加蔥什麼都不要做,要先幫阿晶超渡,兼向阿晶的照片叩頭3千次誠心讖悔,亦要修心養性。

阿晶 媽媽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阿晶預訂發布千字文似足遺書

7月26日下午,阿晶再發千字文,完整解釋事件經過,但原來這篇文章,是在預訂3小時後發布,部份內容提及「不用搶救」、「財產」、「靈堂」等,似足遺書!

阿晶在文中提及終止懷孕一事後患上抑鬱症:「從不要小朋友之後開始,我就被這個病纏上。被威脅被人解決的我得到了社恐,可是很幸運的,這2年都是做直播主,對住電話就可以了,不用對人。因為疾病每天產生的胃痛感、胃抽筋基本上每一個月都要到醫院吊針,病痛好像要把我給我殺死了一樣。在初期知道有病時我哭著救身邊的人不要走能不能抱著我,我快要暈過去了,他只是冷冷丟下一句『你很恐怖,有病就吃藥,別像個瘋子一樣』」

阿晶指控微辣藝人欺凌背負莫須有罪名

她又澄清自己與微辣藝人的糾紛,指控微辣藝人的戲謔對她造成傷害:「最後在此澄清我從來沒有搶過任何人job,那時候老闆哭著叫我留下來也是真的。你們覺得好笑好玩的story讓我承受了許多haters的攻擊,雖然只是網上的說話,但是卻令到我人生咁難行落去。這個貼子是較了三小時後發佈的,所以你們不用急著找我或求救,因為我是真的不想再被這個病折磨了,不用搶救我了,讓我離開真的會舒服點。我也不想再背負莫須有的罪名了。我擁有的現在所有財產,麻煩君幫我提出來給我的家人。我不辦靈堂,把我火化就可以了,不搞任何儀式。請挑一張我笑得最好看的照片就可以了。」

但在黃昏時間,這個IG 長文post已被刪除,隨即傳出阿晶已送院的消息。

阿晶 媽媽 微辣 阿晶認為自己只能「硬食」的原因,是因為人流量和曝光率不夠對方多。
阿晶澄清自己從來冇搶過任何人job。(圖片來源:IG@laochengin)

前年離開微辣 阿晶自揭患抑鬱四年

阿晶加入微辣8年,直至2021年與微辣不歡而散,當日更曾開live爆遭微辣藝人投訴搶job,而微辣CEO兼創辧人六毫子(陸志豪)則出po暗示有人「損人利己」,造成「搶Job羅生門」。同年初她和微辣藝人加蔥(林茂發)宣布分手後,亦風波不斷,去年阿晶更在live中忽然爆料,指加蔥曾強迫自己墮胎,令加蔥形象插水。

阿晶 媽媽 微辣 阿晶 阿晶 微辣 早前一眾微辣藝員齊聚,為六毫子慶祝30歲生日。
早前一眾微辣藝員齊聚,為六毫子慶祝30歲生日。(圖片來源:IG@sixtycents)

阿晶揭曾遭嚇恐:我有兄弟想幫忙搞死你

昨日(7月25日)凌晨,阿晶忽然再爆料,在IG連環po出四個黑白Story,以長文自揭曾遭恐嚇,並已受抑鬱症纏繞四年,並貼出安眠藥的照片,自言已食了兩排共40粒,表示:「他說要解決我,放心我不用你解決,我會用我自己的方法去討回屬於我自己的公道。」又在第二張照片中續說:

我吃了整整2排,明天會不會醒不知道,希望我可以一直睡到底。抑鬱和我已共存了四年。現在去多人的場合前都必須要先吃鎮定劑。當時被電話通知過:「你再說話,不是我,是我有兄弟想幫忙搞死你」、「我們這邊準備好有diss你的歌和片了,你不是得罪我,是全公司」

阿晶 媽媽 微辣 阿晶表示會用自己的方法去討回公道。
阿晶表示會用自己的方法去討回公道。(圖片來源:IG@laochengin)

阿晶:那天po過哭臉的人我一一跑去道歉

阿晶又提到「那天po過哭臉的人我一一跑去道歉」,相信是指2021年阿晶離職時,曾開live指六毫子喊住留自己,其後微辣卡特即po出六毫子的「喊相」表示:「六毫子真係好鍾意喊」阿丞、佩男、思男、Jacky Lou等亦跟隊貼喊相,被指是集體寸爆阿晶,阿晶說:

然後呀…那天po過哭臉的人我一一跑去道歉,這是人生最委屈的一天了吧。聲明書打來,「我是想和你和好的,我們簽了這份聲明書我請你吃餐飯」我:「你是不是回來了?平時都是你請我食飯今次我請你吧。」喔…石沉大海的信息。簽了聲明便消失了。

阿晶 媽媽 微辣 阿晶 微辣 微辣眾人當日輪流po「喊相」,被指是集體寸爆阿晶。
微辣眾人當日輪流po「喊相」,被指是集體寸爆阿晶。(圖片來源:IG截圖)

阿晶:帶着決心。彩虹橋上見吧

阿晶表示患上了社恐、抑鬱症、恐慌症,很容易作嘔或者頭暈,並指現在已決心要走,所以不再怕那些「兄弟」、導演和編劇們:

經過多事磨練,抑鬱症總是發作,令我覺得會不會去到其他地方更加輕鬆。社交也出現了頻頻的問題,很容易作嘔或者頭暈,都是因為當時被威逼之下,不敢輕易和人做朋友,面對着社恐、抑鬱症、恐慌症,就是那些電話打來的加劇了我的病,到現在看到他們的東西,還是會覺得一陣嘔心。事情的原委就說到這樣。

過得好嗎?一點都不好。每天晚上都看着抑鬱藥,看看幾多能夠令我可以去到彩虹橋。去到這個地步,我也不說假話、我已經不怕你的兄弟們會對我做什麼事。也不怕導演、編劇會創作一個怎樣的故事,我要走了,帶着決心。彩虹橋上見吧

阿晶 媽媽 微辣 阿晶發長文解釋自己狂啪兩排安眠藥的「原委」。
阿晶發長文解釋自己狂啪兩排安眠藥的「原委」。(圖片來源:IG@laochengin)

阿晶:我做錯了什麼?

之後阿晶又po出在2021年9月向不同人道歉的對話截圖,表示:「笑過我的人,我還得一一道歉,我做錯了什麼?就是因為電話裏頭說著要拍我一首diss的歌,編輯和導演也在寫一個關於對我不利的短片,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想說什麼,但是這兩年都在陰影下活過來,我的人流不夠曝光不夠,只能硬食。」

阿晶 媽媽 微辣 阿晶貼出在離開微辣時向不同人道歉的對話截圖,表示自己這兩年都活在陰影下。
阿晶貼出在離開微辣時向不同人道歉的對話截圖,表示自己這兩年都活在陰影下。(圖片來源:IG@laochengin)
阿晶 媽媽 微辣 阿晶 阿晶 阿晶認為她「只能硬食」,是因為人流量和曝光率不夠對方多。
阿晶認為她「只能硬食」,是因為人流量和曝光率不夠對方多。(圖片來源:IG@laochengin)

加蔥退出微辣|強調當時二人經商量過後 決定唔要小朋友

加蔥亦在直播中再次強調他並沒有威逼阿晶進行墮胎,並澄清有關事件的時間線,重申他與阿晶之間並不存在第三者或者當時未分手已有異心之說法,加蔥指與阿晶是在2019年3月尾的時間左右知道有小朋友,4月份墮胎:「咁呢到講返,好多人講話我逼佢,我都講過好多次,我真係無逼到,成件事就係由有小朋友開始,我話可以生出嚟一齊養,無問題,到後面大家開始傾咗好多,慢慢傾下覺得好似真係唔咁適合,咁所以我就唔想要小朋友,咁最後係大家傾完決定唔要嘅,呢個係事實。」他理解很多人想為阿晶討回公道,不過也有很多人都是食花生,及亂帶風向,或是未了解成件事,他覺得有必要為自己澄清一下。之後加蔥為自己當日無陪阿晶去墮胎,而選擇到香港工作,加蔥承認做錯,而當日選擇缺席的理由亦無必要再提。

阿晶 媽媽 微辣 阿晶曾自爆被加蔥逼墮胎,兩人於2021年分手,之後加蔥與儀仔拍拖,今年初更公布結婚喜訊。
阿晶曾自爆被加蔥逼墮胎,兩人於2021年分手,之後加蔥與儀仔拍拖,今年初更公布結婚喜訊。(圖片來源:IG@laochengin)

加蔥退出微辣|1月已與阿晶分手 10月與儀仔一齊

加蔥澄清當時分手的時間線:「咁我同佢係2021年1月份分手,呢啲上網亦可以睇到,就唔存在第三者或者當時已經想追第二個。而我同儀仔係2021年10月份一齊,咁中間嘅長同短交畀你哋去決定啦。」加蔥最後指他所講的全部都有證據,大家上網都會睇到,他都澄清無必要講大話,反正他決定退出微辣。加蔥續說阿晶才剛剛離去,表示:「好多嘢要拎出嚟講都唔係依個時候,我同大家講對唔住、同阿晶講對唔住、同同事講對唔住,因為呢件事影響好多無辜嘅人,就係咁,再見大家!」

阿晶 媽媽 加蔥儀仔
加蔥與儀仔相戀未夠一年就求婚,被網民狂轟渣男(圖片來源:IG@on99magic)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 向晴熱線:18288
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WhatsApp熱線 6218 1084
生命熱線:青少年生命專線 2382 0777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laochengi、抖音@糖水舖、抖音@糖水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