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晶 微辣

微辣被廣告商割席 24 STORAGE將廣告下架、24/7 FITNESS暫停贊助10周年騷

最新娛聞

廣告

29歲微辣前經理人阿晶(Jane)昨日(25日)在家中輕生離世,死訊傳出之後轟動全網絡。她於生前在社交網站連環出post爆大鑊,揭露自己曾遭恐嚇兼患上了抑鬱症,「最後感言」矛頭疑直指一眾舊同事,令微辣社交網站以及眾成員們被網民洗版式鬧爆。微辣文化於阿晶離世後發公告表示深感遺憾,同時強調「有人透過電話對她作出恐嚇」的行為與微辣文化仝人無關,又表示10周年騷將會延期舉行,但依然未能平息民憤,更慘遭廣告商爭相割席,損失慘重。

廣告商紛紛割席

自從阿晶離世後,網民在網上公開呼籲抵制與微辣合作所有品牌和廣告商,今日(27日)陸續有廣告商出聲明割席,包括迷你倉公司24 STORAGE及健身公司24/7 FITNESS。24 STORAGE早前與微辣旗下藝人阿丞合作拍廣告,今日發聲明表示將停止與阿丞的所有合作,並將廣告片全數下架。另外,於《微辣 十周年聯歡晚會》中冠名贊助的24/7 FITNESS,以及特約贊助的泰式按摩店Thann Hong Kong,亦宣布暫停贊助及相關宣傳。

阿晶 微辣 迷你倉公司24 STORAGE發聲明表示將停止與阿丞的所有合作,並將廣告片全數下架。
迷你倉公司24 STORAGE發聲明表示將停止與阿丞的所有合作,並將廣告片全數下架。(圖片來源:FB@24 STORAGE)
阿晶 微辣 健身公司24/7 FITNESS宣布暫停贊助及相關宣傳.
健身公司24/7 FITNESS宣布暫停贊助及相關宣傳.(圖片來源:IG@247fitness_hongkong)
阿晶 微辣 泰式按摩店Thann宣布暫停贊助微辣。
泰式按摩店Thann宣布暫停贊助微辣。(圖片來源:IG@thann_hk)
阿晶 微辣 微辣即將舉行《微辣十周年聯歡晚會》,三場門票已售罄,日前再宣佈加場。
24/7 FITNESS宣布暫停贊助微辣《微辣十周年聯歡晚會》,而該演出亦已無限延期。(圖片來源:IG@manner__official)

微辣文化出公告表示遺憾 僅以「前員工」稱呼

得悉阿晶不幸離世的消息後,微辣文化以「關於微辣文化前員工離世之公告」為題於IG出post,全文以「前員工」來稱呼阿晶,並表示「對此深感哀慟及遺憾」:「自該員工兩年前離開團隊後,與微辣文化已無合作,惟對她生前面對的困難,尤其是有人透過電話對她作出恐嚇,微辣文化重申,上述行為與微辣文化仝人無關,亦從來沒有管理層計劃作出以上舉動。若本公司發現任何人以微辣文化名義,向他人施以恐嚇行為,本公司將保留追究權利。」微辣文化又表示微辣十周年的現場表演會延期,並呼籲社會各界給予逝者家人多一點空間和保持同理心。

本公司於今日傍晚得知前員工不幸離世,本公司對此深感哀慟及遺憾,並向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自該員工兩年前離開團隊後,與微辣文化已無合作,惟對她生前面對的困難,尤其是有人透過電話對她作出恐嚇,微辣文化重申,上述行為與微辣文化仝人無關,亦從來沒有管理層計劃作出以上舉動。若本公司發現任何人以微辣文化名義,向他人施以恐嚇行為,本公司將保留追究權利。
微辣文化仝人僅此再次對前員工遽然離世表達惋悼,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另外,微辣十周年之現場表演亦將會延期,直至另行通知。最後,微辣文化呼籲社會各界給子逝者家人多一點空間和保持同理心,並謹記珍惜生命。
微辣文化
二零二三年七月二十六日

微辣 阿晶 微辣文化以「關於微辣文化前員工離世之公告」為題於IG出post。
微辣文化以「關於微辣文化前員工離世之公告」為題於IG出post。(圖片來源:IG@manner__official)

微辣思男「衝出嚟」開直播重提「喊相」

微辣藝人思男於阿晶死訊傳出後,於昨晚大約凌晨12點在IG開直播,解釋阿晶離職時,微辣眾人以「喊相」揶揄並不是欺凌:「其實我份人唔鍾意有誤會,我希望大家會解決到,我唔介意畀大家話,我要澄清冇做過,喊嗰個Filter,可能我個陣都冇Follow導演,見到幾得意就同家姐玩咗,我唔鍾意畀人屈。」她更企硬表示:「我同家姐都唔知佢因為呢個filter唔開心,佢無講過,我哋又唔知。」當時曾有1萬5千多人同時看她的直播。

阿晶 微辣 阿晶離世 微辣 微辣前經理人阿晶離世 思男衝出嚟開直播澄清「喊 微辣藝人葉思男大約凌晨12點便開啟了直播。
微辣藝人葉思男大約凌晨12點便開啟了直播。(圖片來源:IG@sinam1001)

阿晶:那天po過哭臉的人我一一跑去道歉

阿晶離世前在社交平台公開最後感言,提到「那天po過哭臉的人我一一跑去道歉」,相信是指2021年阿晶離職時,曾開live指六毫子喊住留自己,其後微辣卡特即po出六毫子的「喊相」表示:「六毫子真係好鍾意喊」阿丞、佩男、思男、Jacky Lou等亦跟隊貼喊相,被指是集體寸爆阿晶,阿晶說:

然後呀…那天po過哭臉的人我一一跑去道歉,這是人生最委屈的一天了吧。聲明書打來,「我是想和你和好的,我們簽了這份聲明書我請你吃餐飯」我:「你是不是回來了?平時都是你請我食飯今次我請你吧。」喔…石沉大海的信息。簽了聲明便消失了。

阿晶離世 微辣 微辣 阿晶 微辣 微辣眾人當日輪流po「喊相」,被指是集體寸爆阿晶。
微辣眾人當日輪流po「喊相」,被指是集體寸爆阿晶。(圖片來源:IG截圖)

思男反駁:我都唔知點解你哋話我厚面皮!

不過,唔少網民對於思男「衝出嚟」解釋一律不收貨!湧入她的直播留言喪鬧,思男亦在直播中反駁:「你覺得我消費緊人,咁你哋呢?」、「我都唔知點解你哋話我厚面皮!」思男又稱更不介意被鬧:「我開直播預咗畀你哋話,但我希望你哋了解到事實嘅全部先去鬧,如果你哋覺得我抵鬧都可以鬧,但係我今日一知呢件事(阿晶離世)我係覺得,點解要為咗呢間公司而咁樣呢,呢個係我最直接嘅睇法。」而微辣前藝人李宇軒亦有留言叫思男先關直播,因微辣已經出了聲明。

阿晶 微辣 阿晶離世 微辣 思男亦在直播中反駁:「你覺得我消費緊人,咁你哋呢?」、「我都唔知點解你哋話我厚面皮!
思男亦在直播中反駁:「你覺得我消費緊人,咁你哋呢?」、「我都唔知點解你哋話我厚面皮!(圖片來源:IG@sinam1001)
阿晶 微辣 阿晶離世 微辣 思男一度掉眼淚。
思男一度掉眼淚。(圖片來源:IG@sinam1001)

家姐佩男:我從來都不會霸凌任何人

另外於阿晶過身後,家姐佩男都在IG否認欺凌:「清者自清!我從來都不會霸凌任何人,因為我被霸凌過,我知道並不好受,而且我一直把時間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別人的事情與我無關。與其一直被你們網暴,倒不如為自己發聲一次。」
兩姊妹急急澄清冇欺凌,但網民的罵聲有增無減,至於今日周末,佩男、思男會來港出席愉景灣的《恒生銀行90周年呈獻:TheNextwave》音樂節,未知會否有影響。

阿晶 微辣 阿晶離世 微辣 家姐佩男都在IG否認欺凌表示清者自清!我從來都不會霸凌任何人。
家姐佩男都在IG否認欺凌表示清者自清!我從來都不會霸凌任何人。(圖片來源:IG@puinam )
阿晶 微辣 阿晶離世 微辣 佩男、思男於今個周末會出席香港的音樂節。
佩男、思男於今個周末會出席香港的音樂節。(圖片來源:IG@thenextwave)

阿晶預訂發布千字文似足遺書

7月26日下午,阿晶再發千字文,完整解釋事件經過,但原來這篇文章,是在預訂3小時後發布,部份內容提及「不用搶救」、「財產」、「靈堂」等,似足遺書……她在文中提及終止懷孕一事後患上抑鬱症:「從不要小朋友之後開始,我就被這個病纏上。被威脅被人解決的我得到了社恐,可是很幸運的,這2年都是做直播主,對住電話就可以了,不用對人。因為疾病每天產生的胃痛感、胃抽筋基本上每一個月都要到醫院吊針,病痛好像要把我給我殺死了一樣。在初期知道有病時我哭著救身邊的人不要走能不能抱著我,我快要暈過去了,他只是冷冷丟下一句『你很恐怖,有病就吃藥,別像個瘋子一樣』。」

阿晶 微辣 阿晶於輕生之前寫好「千字文遺書」,並設定在特定時間發布。
阿晶於輕生之前寫好「千字文遺書」,並設定在特定時間發布。(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阿晶指控微辣藝人欺凌背負莫須有罪名

她又澄清自己與微辣藝人的糾紛,指控微辣藝人的戲謔對她造成傷害:「最後在此澄清我從來沒有搶過任何人job,那時候老闆哭著叫我留下來也是真的。你們覺得好笑好玩的story讓我承受了許多haters的攻擊,雖然只是網上的說話,但是卻令到我人生咁難行落去。這個貼子是較了三小時後發佈的,所以你們不用急著找我或求救,因為我是真的不想再被這個病折磨了,不用搶救我了,讓我離開真的會舒服點。我也不想再背負莫須有的罪名了。我擁有的現在所有財產,麻煩君幫我提出來給我的家人。我不辦靈堂,把我火化就可以了,不搞任何儀式。請挑一張我笑得最好看的照片就可以了。」

但在黃昏時間,這個IG 長文post已被刪除,隨即傳出阿晶已送院的消息。

阿晶 微辣 微辣 阿晶認為自己只能「硬食」的原因,是因為人流量和曝光率不夠對方多。
阿晶澄清自己從來冇搶過任何人job。(圖片來源:IG@laochengin)

前年離開微辣 阿晶自揭患抑鬱四年

阿晶加入微辣八年,直至2021年與微辣不歡而散,當日更曾開live爆遭微辣藝人投訴搶job,而微辣CEO兼創辧人六毫子(陸志豪)則出po暗示有人「損人利己」,造成「搶Job羅生門」。同年初她和微辣藝人加蔥(林茂發)宣布分手後,亦風波不斷,去年阿晶更在live中忽然爆料,指加蔥曾強迫自己墮胎,令加蔥形象插水。

阿晶 微辣 微辣 阿晶曾自爆被加蔥逼墮胎,兩人於2021年分手,之後加蔥與儀仔拍拖,今年初更公布結婚喜訊。
阿晶曾自爆被加蔥逼墮胎,兩人於2021年分手,之後加蔥與儀仔拍拖,今年初更公布結婚喜訊。(圖片來源:IG@laochengin)
微辣 阿晶 阿晶 微辣 早前一眾微辣藝員齊聚,為六毫子慶祝30歲生日。
早前一眾微辣藝員齊聚,為六毫子慶祝30歲生日。(圖片來源:IG@sixtycents)

阿晶揭曾遭嚇恐:我有兄弟想幫忙搞死你

昨日(7月25日)凌晨,阿晶忽然再爆料,在IG連環po出四個黑白Story,以長文自揭曾遭恐嚇,並已受抑鬱症纏繞四年,並貼出安眠藥的照片,自言已食了兩排共40粒,表示:「他說要解決我,放心我不用你解決,我會用我自己的方法去討回屬於我自己的公道。」又在第二張照片中續說:

我吃了整整2排,明天會不會醒不知道,希望我可以一直睡到底。抑鬱和我已共存了四年。現在去多人的場合前都必須要先吃鎮定劑。當時被電話通知過:「你再說話,不是我,是我有兄弟想幫忙搞死你」、「我們這邊準備好有diss你的歌和片了,你不是得罪我,是全公司」

阿晶 微辣 微辣 阿晶表示會用自己的方法去討回公道。
阿晶表示會用自己的方法去討回公道。(圖片來源:IG@laochengin)

阿晶:帶着決心。彩虹橋上見吧

阿晶表示患上了社恐、抑鬱症、恐慌症,很容易作嘔或者頭暈,並指現在已決心要走,所以不再怕那些「兄弟」、導演和編劇們:

經過多事磨練,抑鬱症總是發作,令我覺得會不會去到其他地方更加輕鬆。社交也出現了頻頻的問題,很容易作嘔或者頭暈,都是因為當時被威逼之下,不敢輕易和人做朋友,面對着社恐、抑鬱症、恐慌症,就是那些電話打來的加劇了我的病,到現在看到他們的東西,還是會覺得一陣嘔心。事情的原委就說到這樣。

過得好嗎?一點都不好。每天晚上都看着抑鬱藥,看看幾多能夠令我可以去到彩虹橋。去到這個地步,我也不說假話、我已經不怕你的兄弟們會對我做什麼事。也不怕導演、編劇會創作一個怎樣的故事,我要走了,帶着決心。彩虹橋上見吧

阿晶 微辣 微辣 阿晶發長文解釋自己狂啪兩排安眠藥的「原委」。
阿晶發長文解釋自己狂啪兩排安眠藥的「原委」。(圖片來源:IG@laochengin)

阿晶:我做錯了什麼?

之後阿晶又po出在2021年9月向不同人道歉的對話截圖,表示:「笑過我的人,我還得一一道歉,我做錯了什麼?就是因為電話裏頭說著要拍我一首diss的歌,編輯和導演也在寫一個關於對我不利的短片,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想說什麼,但是這兩年都在陰影下活過來,我的人流不夠曝光不夠,只能硬食。」

阿晶 微辣 微辣 阿晶貼出在離開微辣時向不同人道歉的對話截圖,表示自己這兩年都活在陰影下。
阿晶貼出在離開微辣時向不同人道歉的對話截圖,表示自己這兩年都活在陰影下。(圖片來源:IG@laochengin)
阿晶 微辣 微辣 阿晶 阿晶 阿晶認為她「只能硬食」,是因為人流量和曝光率不夠對方多。
阿晶認為她「只能硬食」,是因為人流量和曝光率不夠對方多。(圖片來源:IG@laochengin)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 向晴熱線:18288
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WhatsApp熱線 6218 1084
生命熱線:青少年生命專線 2382 0777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manner__official、IG@laochengin、IG@puinam、IG@sinam1001、FB@24 STORAGE、IG@247fitness_hong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