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巢

回顧2022年TVB離巢潮|30位離巢TVB藝人有視后有港姐冠軍 Do姐最令人意外

最新娛聞

廣告

回顧今年2022年,原來有多達30位藝人離巢TVB,其中包括有多位新聞主播、兩位港姐冠軍甚至視后,就連效力了TVB長達44年的Do姐鄭裕玲,都忽然宣布回復自由身接Job!

回顧2022年30位離巢TVB藝人 離開後發展更好?

1.鄭裕玲 連環倒戈

服務TVB長達44年的Do姐鄭裕玲,今年決定離巢回復自由身發展,近日除了宣布為HOY TV主持旅遊節目外,又唔收錢客串193MV,被網民指連環倒戈,擺明唔妥153。

離巢 鄭裕玲 Do姐在IG連環出po,公開表示獻出第一次,為193的新歌拍MV。
Do姐近日公開獻出第一次,為193的新歌拍MV。(圖片來源:IG@do_do_cheng)

2.唐詩詠 進軍舞台劇

唐詩詠效力無綫近20年,多年來都被TVB力捧成為花旦,2017年曾憑劇集《不懂撒嬌的女人》奪得視后寶座。有傳她有意向舞台劇方向發展。

離巢 超能使者 唐詩詠 唐詩詠非常享受這個悠長假期。
唐詩詠(圖片來源:IG@natalietong53)

3.張名雅 相夫教子

「張堅庭外甥孫」張名雅是2012香港小姐冠軍,可是入行後一直未能走紅,在2016年與圈外律師結婚,育有兩子。入行後張名雅曾經主持過《東張西望》和《姊妹淘》等節目,劇集亦只有拍過《以和為貴》和《鬼同你OT》等,她在今年低調離巢TVB時直言:「以後可以做自己鍾意做嘅嘢!」

離巢藝人
(圖片來源:IG@caratcheung)

4.麥明詩 轉行做顧問

麥明詩是2015年港姐冠軍兼最上鏡小姐,她早在2019年就與TVB更改合約,由經理人包薪合約,改為一年一騷的部頭合約(俗稱「綠葉約」),並轉行做OL,在國際著名的麥肯錫(McKinsey)顧問公司擔任商業顧問。去年TVB為提高營收,特別批准她接拍亞視網劇《逐流時代》,為免影響正職,麥明詩更向公司請大假拍劇。2022年,她正式離巢TVB,結束與無綫7年的賓主關係。

離巢 麥明詩 在《逐流時代》中,身穿比堅尼出鏡的戲碼大受外界關注。
麥明詩在《逐流時代》中,身穿比堅尼出鏡的戲碼大受外界關注。(圖片來源:《逐流時代》截圖)

5.岑杏賢 研兒童心理學

與張名雅同樣為2012年港姐出身的岑杏賢亦在今年宣佈離開TVB,岑杏賢出道後主要擔任節目主持,劇集方面代表作只得《愛回家》中與KC有過感情線。為了照顧去年9月出生的兒子和學習兒童心理學、親子教育範疇的知識,岑杏賢在今年決心約滿離開TVB

離巢 tvb 岑杏賢在《愛回家》中與KC有過感情線
岑杏賢在《愛回家》中與KC有過感情線(圖片來源:IG@jenniferjshum)

6.梁凱晴 過檔HOY TV

主力走訪台灣拍攝旅遊節目的「J2女神」梁凱晴,憑著1米7高䠷及長腿,加上甜美笑容,深受網民喜愛,離巢TVB後她選擇過檔HOY TV,並與有《3日2夜》之父之稱的金牌監製張志明再合作,拍攝旅遊節目《亞洲TOP TEN》台灣篇。

離巢 聖誕裝
梁凱晴(圖片來源:IG@ninaa0821)

7.吳業坤 娶日妻轟動

歌手吳業坤加盟無綫逾10年攞埋俗稱「老人牌」的「10年金牌」,到今年3月他低調離巢,改投邵氏兄弟旗下。不過比起他離巢的消息,他閃娶日本老婆的舉動,更加轟動網友!

離巢 32歲的吳業坤今年5月突然宣佈迎娶日本藝人濱口愛子,瞬即成為全城宅男之光!
吳業坤今年5月突然宣佈迎娶日本藝人濱口愛子,瞬即成為全城宅男之光!(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8.黃心穎 偷食毀星途

黃心穎因為「安心偷食」事件形象破產停工長達3年,一度去美國避風頭,幾乎消失於幕前,連累無綫劇集《法證先鋒IV》改用其湯洛雯頂上翻拍黃心穎被刪戲分。到今年6月,黃心穎同TVB份合約終於完,可以回復自由身。

離巢 黃心穎想再享受吓自由身,結婚方面仲要等等,暫時會以事業為先。
雖然不時同男友泥鯭公開放閃,但黃心穎話想再享受吓自由身,結婚方面仲要等等,暫時會以事業為先。(圖片來源:IG@jacquelinebwong)

9.簡淑兒 跳出舒適圈

2012年落選港姐簡淑兒在加入無綫後,曾參演過《我家無難事》、《踩過界II》等多套節目,更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中獲提名「飛躍進步女藝員」。2022年6月簡淑兒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曾經有一份執着,好想喺到做到啲成績出嚟。去到有一刻,發覺自己唔想再活喺一個框框入邊,慢慢咁失去自己嘅價值」。離巢後她為HOY TV越洋到英國拍攝全新節目《離鄉別井的故事》,深受網民歡迎。

離巢 tvb 簡淑兒曾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中獲提名「飛躍進步女藝員」
(圖片來源:IG@kan_jessica)

10.林希靈 努力生孖胎

去年因為採訪「聾啞女」美華,而被封為「正義女神」的林希靈剛嫁給陳安立,揚言準備生孖胎,在今年3月宣佈離開TVB。在接受傳媒訪問的時候,她表示在無綫7年來一直都沒有其他演藝機會,只被安排到《東張西望》等節目做主持,就算繼續跟TVB續約結果都係一樣,所以選擇離巢,現在她已轉戰HOY TV《一線搜查》。

離巢藝人
(圖片來源:IG@lamheiling)

11.黃愷怡 轉戰YouTube界

黃愷怡同為《東張西望》女主持之一,同樣與林希靈一樣選擇離巢,並同時加入HOY TV《一線搜查》,繼續做採訪主持。離巢時黃凱怡表示「盡做,無有怕」,並揚言轉戰YouTube界,又不時拍健身短片,大騷Fit爆身型。

離巢藝人
(圖片來源:IG@jasmin_why)

12.陳約臨 已嫁到日本

陳約臨自2017年加入TVB後一直沒有代表作,最為人熟識的就只有她在東京奧運中訪問「劍神」張家朗的時候花癡上身,不斷打斷對方說話,更揚言要送飛吻給張家朗,因而受到網民抨擊。雖然陳約臨有在慶功宴上向張家朗道歉,但是亦逃不過被無綫「雪藏」過冷河的命運。陳約臨離巢無綫後,就越洋嫁到日本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仲周不時教大家點買平價中古包包。

離巢藝人
(圖片來源:IG@yeuklam)

13.余德丞 開頻道做YouTuber

余德丞在2013年加入TVB,剛開始在TVB擔任體育台記者和外景主持,近年開始入屋,並在《青春不要臉》中擔任男一,正受TVB力捧。可是余德丞在今年5月1日的時候,突然在個人Youtube頻道中宣佈離巢,結束8年賓主關係。離巢後的余德丞主要經營個人YouTube頻道,更先後亮相ViuTV多個節目,又有在世界盃直播期間講波,生活多姿多彩。

離巢藝人
(圖片來源:IG@yuduck)

14.張明偉 做裝修工幫補

張明偉在《愛回家》出演「佐治」後,形象入屋深入民心,離巢TVB後,他曾在ViuTV的節目中出演過客串,又曾主持HoyTV的水著選美節目《Summer Girls》,他在訪問中透露現時除了拍片和做幕後工作外,仲兼職做埋裝修,幫補收入。

離巢藝人
(圖片來源:IG@aaryncheung)

15.Ben Sir歐陽偉豪 享受自由身

一向教中文的Ben Sir歐陽偉豪,因為風趣幽默而受到網民喜愛,曾在TVB拍過不少節目,又參演過《凶宅清潔師》、《OPM》等劇集,2021年4月,Ben Sir正式簽約成為TVB基本合約藝人,但原來他只簽了一年零三個月,到今年7月1日,他便與TVB完約,正式離巢回復自由身。

離巢藝人
(圖片來源:IG@ben_sir_dr_ben)

16.黃嘉樂 搵發展機會

黃嘉樂於2001年加入TVB,出道作是集體回憶《皆大歡喜》,但之後都是飾演配角,近年曾在《逆天奇案》演技大爆發被監製大讚﹐直到去年拍攝《法言人》如願擔正做男一,入行21年終於捱出頭,今年12月,他突然宣布離巢決定,表示希望日後有更多機會同發展方向。

離巢藝人
黃嘉樂(圖片來源:IG@wongkalok1214)

17.王梓軒 美國做監製

有「神算軒」之稱的王梓軒,9月已與TVB解約,唔再做數學王子,並飛到去美國L.A.洛杉磯,與國際公司William Morris Endeavor經理人公司簽約,準備撈埋電視劇監製,製作一位華裔名人的傳紀電視劇,在跨國平台中播出。

離巢藝人
(圖片來源:IG@jwomusic)

18.張達倫 埋杜琪峰堆

張達倫在TVB期間出演多套作品,出色的演技亦獲得杜琪峰賞識,並加入其公司,今年決定離巢。

離巢藝人
(圖片來源:IG@maxc)

19.細細粒 北上帶貨做吃播

相信「陽了不能洗澡」的「小寶」陳嘉佳,當年獲TVB和王祖藍賞識,憑《老表,你好嘢!》的「細細粒」一角爆紅,在離巢TVB她便正式轉戰內地市場,不但拍片介紹美食,還化身吃播KOL,於內地平台上帶貨!

離巢藝人
(圖片來源:IG@siupochankakai)

20.楊梓菁 突破樽頸位

楊梓菁(原名楊柳青)在出演《溏心風暴3》名模「Jenny(JN)」後加入TVB,曾與唐文龍傳過緋聞,2019年於《解決師》中露背演出「Tracy」一角而受到關注,今年她決心離巢,希望有機會突破在事業上的樽頸位。

離巢藝人
(圖片來源:IG@wiyona)

21.何佩珉 做十年求變

現年31歲的何佩珉是「功夫女王」楊盼盼的徒弟,在2011年參加無綫(TVB)武術選秀節目《功夫新星》,在奪得冠軍後加入TVB,參與愈30多套劇集包括《使徒行者2》和《城寨英雄》等,當中以《鐵探》中飾演狙擊手「江麗瑤」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在6月22日,她在IG寫道:「十年,經歷左好多人事變遷,雖然呢幾年已經好少返嚟拍嘢,但每次返嚟總會有種家嘅感覺,謝謝所有照顧過我嘅人,開心認識到你哋,你哋都係好好嘅台前幕後,多謝,有緣再會。」

離巢 tvb 何佩珉在《鐵拳英雄》擔任副武術指導。
何佩珉(右)曾在《鐵拳英雄》擔任替身兼副武術指導。(圖片來源:IG@puimanho)

22.章志文

章志文效力無綫逾22年,而2022年決定移居加拿大而離開TVB。章志文這些年來主持的《都市閒情》一直備受觀眾喜愛,他在接受訪問的時候,表示移民加拿大最主要的目標是希望兒子能夠見識世界。

離巢 tvb 章志文這些年來主持的《都市閒情》一直備受觀眾喜愛
章志文這些年來主持的《都市閒情》一直備受觀眾喜愛(圖片來源:IG@alubee)

23.蕭徽勇 轉幕後配音

蕭徽勇入行逾17年,TVB咩節目都做過晒咁濟,而他亦決定離巢,轉戰幕後配音工作。

離巢藝人
(圖片來源:《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劇照)

24.梁百川 演完《愛回家》離巢

畢業自2017年第29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的梁百川,曾演出《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在音樂上都有一定造詣,於今年選擇離開TVB。

離巢藝人
(圖片來源:IG@pat_lpc)

25.程皓 不甘做閒角

程皓曾參選《2016年度香港小姐競選》,落選後加入無綫,6年來一直在劇集演出閒角,於今年選擇離巢。

離巢藝人
(圖片來源:IG@rachelchingh)

26.郭田葰 澳洲開診所

「御用醫生」郭田葰曾是一名急症室醫生,在2009年參選香港先生後,正式加入TVB,之後多次出演TVB劇集中醫生角色,有網民統計過他至少演過47次醫生,而今年亦選擇離巢,與TVB結束了13年的賓主關係,回復自由身。郭田葰離巢後曾向傳媒表示自己已經收到不少代言和司儀Job,更坦言自己將來會再做回醫生,回澳洲開設自己的診所。

離巢藝人
(圖片來源:IG@marcuskwok_0717)

27.李豪 人氣港男後勁不繼

李豪2007年參加《第3屆香港先生選舉》,並奪得「最具人氣香港先生大獎」,但因為不夠陽剛味,經常被安排飾演太監、變性人、同性戀角色,在TVB期間未能有太多出眾表現,於去年由經理人合約轉簽基本藝人合約,到今年正式離巢。

離巢藝人
(圖片來源:IG@leeholeolee)

28.趙樂賢 綠葉難上位

趙樂賢自加入無綫後,就一直擔任配角,經常出演警察角色,曾被網民封為「無綫靚綠葉」,他於今年決定離巢。

離巢藝人
(圖片來源:IG@chiulokyinlok)

29.鍾煒喬 專注發展運動

2013年加入有線後被封為「有線大隻仔」的鍾煒喬Matt,曾是獸醫學生,又同韓君婷傳過緋聞,於2018年過檔無綫後,一直擔任TVB娛樂新聞台的雙語主持,又曾於《愛回家》扮演鹹豬手醫生,直到今年離巢,之後就一路專注在運動上面的發展。

離巢藝人
(圖片來源:IG@mattyironman)

30.司徒暉 轉做婚禮統籌及司儀

入行12年的司徒暉曾演過不少綠葉角色,代表作是在《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中飾演癱瘓病人「蛋撻」,到今年他決定離巢,最後一部作品為《廉政狙擊·黑幕》,同王浩信有對手戲, 他表示以後會主力做婚禮統籌及司儀。

離巢 播到第十三集,七子中有二人已經死亡⋯⋯
司徒暉(左四)曾在《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中飾演癱瘓病人「蛋撻」。(圖片來源:IG@weddingmcfai)

撰文:東方新地(部分內容轉載自New Monday)圖片來源:IG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NewMo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