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哥 微辣

霍哥IG刪微辣相關資料疑割席 多名藝人跟大隊被嘲「大難臨頭各自飛」

最新娛聞

廣告

29歲微辣前經理人阿晶(Jane)於周三(25日)在家中輕生離世,死訊傳出之後轟動全網絡。她於生前在Instagram揭露自己曾遭恐嚇及欺凌而患上了抑鬱症,「最後感言」矛頭疑直指微辣及一眾微辣舊同事,令微辣的社交網站以及眾成員們被網民洗版式鬧爆。微辣人氣藝人霍景耀(霍哥)於阿晶離世之後曾經在Instagram透露對方對自己有恩,隨後被網民發現他的社交網站上已將微辣相關資料刪除,此舉疑似是與微辣割席。
霍哥 微辣 阿晶於周三25日)在家中輕生離世。
阿晶於周三(25日)在家中輕生離世。(圖片來源:IG@ laochengi)

霍哥:她對我的恩,我當然記得

霍哥於阿晶離世後,昨晚(7月27日)在IG限時動態以黑底白字透露心聲:「收到很多訊息,但現在著眼點不應在於我,死者為大,讓家屬先好好處理後事,我的事,容後再說。」又感觸表示:「她對我的恩,我當然記得。」

霍哥 微辣 霍哥在IG限時動態以黑底白字透露心聲。
霍哥在IG限時動態以黑底白字透露心聲。(圖片來源:IG@jeffreyfok_224)

默默刪除微辣相關資料疑似割席

有眼尖的網民發現,霍哥已靜悄悄更改IG個人簡介,原本與微辣有關的工作聯絡及查詢電郵及IG亦已經被刪走,而他本來用作IG頭像的微辣10周年騷照片亦換成另一張霍哥的個人照片。

霍哥 微辣 2日前霍哥IG依然有微辣資訊。
2日前霍哥IG依然有微辣資訊。(圖片來源:IG@jeffreyfok_224)
霍哥 微辣 被網民發現已悄悄刪除。
被網民發現已悄悄刪除。(圖片來源:IG@jeffreyfok_224)

霍哥向網紅Sean Lam承認退出微辣

雖然有不少網民表示,刪除微辣的聯絡方法並不等於真的要退出,但網紅Sean Lam在IG公開霍哥與自己的私訊對話,他向霍哥說「退出啦」,霍哥回覆表示「我會」。再加上霍哥曾經在以前的影片中講過,除非公司倒閉,否則他是不會離開的,如此忠心的員工,突然作出上述種種的舉動,不少網民都表示相信他已經感到相當心灰意冷。

霍哥 微辣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霍哥 微辣
(圖片來源:IG@seanlam_888)

多名微辣藝人跟大隊

另外,亦有網民發現除了霍哥之外,江流、Tina、Amilia、Cass,以及早前在阿晶離世後火速衝出來澄清自己沒有霸凌對方、被網民封作「涼薄姊妹花」的佩男及思男,都悄悄換頭像兼刪除微辣工作聯絡的字眼,疑似集體與微辣割席,不過依然有不少網民表示不賣帳,更狠批眾人「大難臨頭各自飛」!

霍哥 微辣
(圖片來源:IG@puinam)
霍哥 微辣
(圖片來源:IG@sinam1001)
霍哥 微辣
(圖片來源:IG@puinam)
霍哥 微辣
(圖片來源:IG@loiiseng)
霍哥 微辣
(圖片來源:IG@tinnaaaminat)
霍哥 微辣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霍哥 微辣
(圖片來源:IG@amilia_wan)

加蔥退出微辣|重申無威逼墮胎 承認自己須負上責任

阿晶的最後發文當中曾透露因墮胎而患上抑鬱症,而令胎兒經手人加蔥(林茂發)昨晚(26日)宣布,與公司商量後決定退出微辣:「首先好對唔住大家,對唔住阿Jane,對唔住我啲同事,發生咗啲咁嘅嘢,我覺得做咗嘢要負責任,首先呢我就會退出微辣,唔希望因為我自己做過嘅嘢影響到其他唔關事嘅人。」

他說:「咁阿Jane呢件事我覺得我點都有份要負責,始終有小朋友呢件事令到佢情緒唔好,我覺得我係要為我做嘅嘢而負責任,我都唔想網上面一啲人亂咁帶風向,或者亂咁造謠,所以我都想講返成件事嘅時間線。」加蔥的言談間亦表明澄清是為了再被人亂帶風向,亦想保護另一半不再受到外界的言語攻擊。「我都想講返個時間線,因為我唔想影響到我嘅另一半,佢都受咗好多委屈」。

霍哥 微辣 加蔥 加蔥再次強調他並沒有威逼阿晶進行墮胎
加蔥再次強調他並沒有威逼阿晶進行墮胎(圖片來源:IG@on99magic)

加蔥退出微辣|強調當時二人經商量過後 決定唔要小朋友

加蔥亦在直播中再次強調他並沒有威逼阿晶進行墮胎,並澄清有關事件的時間線,重申他與阿晶之間並不存在第三者或者當時未分手已有異心之說法,加蔥指與阿晶是在2019年3月尾的時間左右知道有小朋友,4月份墮胎:「咁呢到講返,好多人講話我逼佢,我都講過好多次,我真係無逼到,成件事就係由有小朋友開始,我話可以生出嚟一齊養,無問題,到後面大家開始傾咗好多,慢慢傾下覺得好似真係唔咁適合,咁所以我就唔想要小朋友,咁最後係大家傾完決定唔要嘅,呢個係事實。」他理解很多人想為阿晶討回公道,不過也有很多人都是食花生,及亂帶風向,或是未了解成件事,他覺得有必要為自己澄清一下。之後加蔥為自己當日無陪阿晶去墮胎,而選擇到香港工作,加蔥承認做錯,而當日選擇缺席的理由亦無必要再提。

霍哥 微辣 微辣 阿晶曾自爆被加蔥逼墮胎,兩人於2021年分手,之後加蔥與儀仔拍拖,今年初更公布結婚喜訊。
阿晶曾自爆被加蔥逼墮胎,兩人於2021年分手,之後加蔥與儀仔拍拖,今年初更公布結婚喜訊。(圖片來源:IG@laochengin)

加蔥退出微辣|1月已與阿晶分手 10月與儀仔一齊

加蔥澄清當時分手的時間線:「咁我同佢係2021年1月份分手,呢啲上網亦可以睇到,就唔存在第三者或者當時已經想追第二個。而我同儀仔係2021年10月份一齊,咁中間嘅長同短交畀你哋去決定啦。」加蔥最後指他所講的全部都有證據,大家上網都會睇到,他都澄清無必要講大話,反正他決定退出微辣。加蔥續說阿晶才剛剛離去,表示:「好多嘢要拎出嚟講都唔係依個時候,我同大家講對唔住、同阿晶講對唔住、同同事講對唔住,因為呢件事影響好多無辜嘅人,就係咁,再見大家!」

霍哥 微辣 加蔥儀仔
加蔥與儀仔相戀未夠一年就求婚,被網民狂轟渣男(圖片來源:IG@on99magic)

加蔥退出微辣|官網已關閉

微辣YouTube Channel刪除了近期包括十週年的片,而官方網站亦已經關閉,睇嚟一班微辣成員要各自另覓去路了。

霍哥 微辣 加蔥 微辣YouTube Channel刪除了近期包括十週年的片
微辣YouTube Channel刪除了近期包括十週年的片(圖片來源:YouTube@微辣Manner)
霍哥 微辣 加蔥 官方網站亦已經關閉
官方網站亦已經關閉(圖片來源:微辣官方網站)

廣告商紛紛割席

自從阿晶離世後,網民在網上公開呼籲抵制與微辣合作所有品牌和廣告商,今日(27日)陸續有廣告商出聲明割席,包括迷你倉公司24 STORAGE及健身公司24/7 FITNESS。24 STORAGE早前與微辣旗下藝人阿丞合作拍廣告,今日發聲明表示將停止與阿丞的所有合作,並將廣告片全數下架。另外,於《微辣 十周年聯歡晚會》中冠名贊助的24/7 FITNESS,以及特約贊助的泰式按摩店Thann Hong Kong,亦宣布暫停贊助及相關宣傳。

霍哥 微辣 迷你倉公司24 STORAGE發聲明表示將停止與阿丞的所有合作,並將廣告片全數下架。
迷你倉公司24 STORAGE發聲明表示將停止與阿丞的所有合作,並將廣告片全數下架。(圖片來源:FB@24 STORAGE)
霍哥 微辣 健身公司24/7 FITNESS宣布暫停贊助及相關宣傳.
健身公司24/7 FITNESS宣布暫停贊助及相關宣傳.(圖片來源:IG@247fitness_hongkong)
霍哥 微辣 泰式按摩店Thann宣布暫停贊助微辣。
泰式按摩店Thann宣布暫停贊助微辣。(圖片來源:IG@thann_hk)
霍哥 微辣 阿晶 微辣 微辣即將舉行《微辣十周年聯歡晚會》,三場門票已售罄,日前再宣佈加場。
24/7 FITNESS宣布暫停贊助微辣《微辣十周年聯歡晚會》,而該演出亦已無限延期。(圖片來源:IG@manner__official)

微辣文化出公告表示遺憾 僅以「前員工」稱呼

得悉阿晶不幸離世的消息後,微辣文化以「關於微辣文化前員工離世之公告」為題於IG出post,全文以「前員工」來稱呼阿晶,並表示「對此深感哀慟及遺憾」:「自該員工兩年前離開團隊後,與微辣文化已無合作,惟對她生前面對的困難,尤其是有人透過電話對她作出恐嚇,微辣文化重申,上述行為與微辣文化仝人無關,亦從來沒有管理層計劃作出以上舉動。若本公司發現任何人以微辣文化名義,向他人施以恐嚇行為,本公司將保留追究權利。」微辣文化又表示微辣十周年的現場表演會延期,並呼籲社會各界給予逝者家人多一點空間和保持同理心。

本公司於今日傍晚得知前員工不幸離世,本公司對此深感哀慟及遺憾,並向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自該員工兩年前離開團隊後,與微辣文化已無合作,惟對她生前面對的困難,尤其是有人透過電話對她作出恐嚇,微辣文化重申,上述行為與微辣文化仝人無關,亦從來沒有管理層計劃作出以上舉動。若本公司發現任何人以微辣文化名義,向他人施以恐嚇行為,本公司將保留追究權利。
微辣文化仝人僅此再次對前員工遽然離世表達惋悼,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另外,微辣十周年之現場表演亦將會延期,直至另行通知。最後,微辣文化呼籲社會各界給子逝者家人多一點空間和保持同理心,並謹記珍惜生命。
微辣文化
二零二三年七月二十六日

霍哥 微辣 微辣 阿晶 微辣文化以「關於微辣文化前員工離世之公告」為題於IG出post。
微辣文化以「關於微辣文化前員工離世之公告」為題於IG出post。(圖片來源:IG@manner__official)

微辣思男「衝出嚟」開直播重提「喊相」

微辣藝人思男於阿晶死訊傳出後,於昨晚大約凌晨12點在IG開直播,解釋阿晶離職時,微辣眾人以「喊相」揶揄並不是欺凌:「其實我份人唔鍾意有誤會,我希望大家會解決到,我唔介意畀大家話,我要澄清冇做過,喊嗰個Filter,可能我個陣都冇Follow導演,見到幾得意就同家姐玩咗,我唔鍾意畀人屈。」她更企硬表示:「我同家姐都唔知佢因為呢個filter唔開心,佢無講過,我哋又唔知。」當時曾有1萬5千多人同時看她的直播。

霍哥 微辣 阿晶離世 微辣 微辣前經理人阿晶離世 思男衝出嚟開直播澄清「喊 微辣藝人葉思男大約凌晨12點便開啟了直播。
微辣藝人葉思男大約凌晨12點便開啟了直播。(圖片來源:IG@sinam1001)

阿晶:那天po過哭臉的人我一一跑去道歉

阿晶離世前在社交平台公開最後感言,提到「那天po過哭臉的人我一一跑去道歉」,相信是指2021年阿晶離職時,曾開live指六毫子喊住留自己,其後微辣卡特即po出六毫子的「喊相」表示:「六毫子真係好鍾意喊」阿丞、佩男、思男、Jacky Lou等亦跟隊貼喊相,被指是集體寸爆阿晶,阿晶說:

然後呀…那天po過哭臉的人我一一跑去道歉,這是人生最委屈的一天了吧。聲明書打來,「我是想和你和好的,我們簽了這份聲明書我請你吃餐飯」我:「你是不是回來了?平時都是你請我食飯今次我請你吧。」喔…石沉大海的信息。簽了聲明便消失了。

霍哥 微辣 阿晶離世 微辣 微辣 阿晶 微辣 微辣眾人當日輪流po「喊相」,被指是集體寸爆阿晶。
微辣眾人當日輪流po「喊相」,被指是集體寸爆阿晶。(圖片來源:IG截圖)

思男反駁:我都唔知點解你哋話我厚面皮!

不過,唔少網民對於思男「衝出嚟」解釋一律不收貨!湧入她的直播留言喪鬧,思男亦在直播中反駁:「你覺得我消費緊人,咁你哋呢?」、「我都唔知點解你哋話我厚面皮!」思男又稱更不介意被鬧:「我開直播預咗畀你哋話,但我希望你哋了解到事實嘅全部先去鬧,如果你哋覺得我抵鬧都可以鬧,但係我今日一知呢件事(阿晶離世)我係覺得,點解要為咗呢間公司而咁樣呢,呢個係我最直接嘅睇法。」而微辣前藝人李宇軒亦有留言叫思男先關直播,因微辣已經出了聲明。

霍哥 微辣 阿晶離世 微辣 思男亦在直播中反駁:「你覺得我消費緊人,咁你哋呢?」、「我都唔知點解你哋話我厚面皮!
思男亦在直播中反駁:「你覺得我消費緊人,咁你哋呢?」、「我都唔知點解你哋話我厚面皮!(圖片來源:IG@sinam1001)
霍哥 微辣 阿晶離世 微辣 思男一度掉眼淚。
思男一度掉眼淚。(圖片來源:IG@sinam1001)

家姐佩男:我從來都不會霸凌任何人

另外於阿晶過身後,家姐佩男都在IG否認欺凌:「清者自清!我從來都不會霸凌任何人,因為我被霸凌過,我知道並不好受,而且我一直把時間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別人的事情與我無關。與其一直被你們網暴,倒不如為自己發聲一次。」

兩姊妹急急澄清冇欺凌,但網民的罵聲有增無減,佩男、思男本於今個周末會來港出席愉景灣的《恒生銀行90周年呈獻:TheNextwave》音樂節,大會今日(27日)於社交平台宣布兩人將不參與音樂節,就連其餘兩位微辣藝人劉蘊晴(Rachel)及馬檇鏗,都不參與音樂節。

霍哥 微辣 阿晶離世 微辣 家姐佩男都在IG否認欺凌表示清者自清!我從來都不會霸凌任何人。
家姐佩男都在IG否認欺凌表示清者自清!我從來都不會霸凌任何人。(圖片來源:IG@puinam )
霍哥 微辣 阿晶離世 微辣 佩男、思男於今個周末會出席香港的音樂節。
佩男、思男於今個周末會出席香港的音樂節,不過主辦單位宣布她們將不會出席。(圖片來源:IG@thenextwave)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 向晴熱線:18288
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WhatsApp熱線 6218 1084
生命熱線:青少年生命專線 2382 0777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jeffreyfok_224、IG@laochengi、YouTube@Nathan Lam加蔥、IG@on99magic、IG@sixtycents